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子随手记

(2023-08-11 11:17:14) 下一个

I.   7/29周六 在家闷得慌,硬拉着某人去看海。夏日炎炎,去海边的路上堵车,到了以后,更是到处是车是人,parking lot也是满满的,找不到parking位。

“我只想出来吹吹风,跟你说说话。平日在家,你不是坐电脑前,就是看手机。”在堵车的路上,我对着某人说。

早就发现在车里的时光是一家人(现在是两个人)说话最多的地方,因为只有这时,时光才从纷乱的世界里分别了出来。

果然某人打开话匣子滔滔不绝。。。

 

长满青苔的海中石。It's the rolling stone that gathers no moss. 

海浪

很小的沙滩也配一个救生员(红伞下面)

海带

记得上次来看海
是雨后初晴的春天
再来看海
已是春去夏来

海还是海
只是不见
那深深浅浅的两道蓝

海,永远是给点阳光就会灿烂
海,以它的开阔容纳百川

 

II. 前一两月突然发现有时能感觉到心跳,看了家庭医生又约了一个月后的专科医生,做了Echo心电图。又于7/24日胸前放了一个Zio Patch来monitor心跳。一放两个星期。天热,胸前贴个东西,不舒服,虽说可以洗澡,可小心翼翼地,有时候感觉黏黏痒痒的,恨不能一把撕下来。今日(8/7)总算可以撕下来了。感觉一下子轻松了很多。8/8日邮局寄走。
很快8/11日结果就出来了。Echo心电图检查结果一切安好,小心脏strong。 Monitor显示有点早搏有点VT, 接下来还要做一个stress Echo。
告诉自己,要健康!就胸前贴这么一个小东西都感觉难受,想想非健康人士的各种苦痛。活着,本来就没有太多快乐可言,不要给自己增加痛苦。

III.  8/5日大热天跑去Costco买来一盆兰花一盒macrons去看望某人的中学校友。之前并不认识,不同届(差了四届),只因为微信联系上了,又在同一座城市。校友曾经是国内几千万资产的有钱人,因为政策变化,一夜清零,回到了解放前。太太是年轻太太,成功人士都是二婚的。期间关于小孩上学学区的问题,我们及时提供了我们的insights, 太太立马上网, 重新预约新学校。对太太的印象好,一口一个“嫂子”,个性好,甜,拎的清。

初来乍到的日子总是难的,但都好过我们当年的赤手空拳。

IV.  8/6日去剪发,不洗不吹,30分钟不到剪好。付钱时,师傅报出价格来,涨价了,从$28+小费到$32+小费。也在情理中。现在物价样样涨,理发师也要生活。某人倒是因着疫情学会了给自己理头,拿把推子对着镜子,前后左右推,动作越来越娴熟,剪的一点不比店里差,省下的银子可以多吃几只龙虾了:) 

V.  今年的火龙果至今(8/11)只开了四朵花,人工授粉了,可最后只结了两个,还很小。或许是今年春天太冷了影响它的生长,或许是因为很多老枝条都强行被某人剪了。新长的枝条要等长老了才会结果。这些老龄的枝条就像过了生育旺季的女人,勉强着,外表也是满目疮痍,不再生机勃勃。火龙果今年没戏倒也省心了。

VI.  8/8 立秋 8/9 下了一场小雨。雨在南加贵如油。
         等一场落雨
         等了整整一个夏季

VII.  七年前开始写博,在网友的inspired下,重新捡起英语。当时想,给自己十年时间,读点书写点东西,或许十年能磨一“剑”。七年里确实读了几本书。四年疫情里改读杂志,The Economist, The Atlantic, The Backpacker等,笔记倒是做了好几本,可是发现要提高很难很难,写起英语来依然如拔牙般痛苦。有时候看着桌上堆着的图书馆借的杂志,自己蜗牛般的速度,很有压力。近日索性放任自流,不给自己压力,开始追剧《长相思》,一部武侠片,看得很投入,沉浸在男男女女虚无缥缈的爱情中,看到动情处还陪着落落泪。《长相思》里的插曲很好听,词写得好,每次静静地听完片尾曲再接下一集。一日晚,某人走进卧室,看看电视上的“小鲜肉”,见我这般追剧(告诉他,是“四角恋”,三个男人同时爱一个女子),嘲笑我是“怀春大妈”,并笑问道,“不读书了?” 我随口高声回答道,“书读不完的。读来干嘛?”。某人echoed道,“就是!”

人生有时候很迷茫。

VIII. 公司七月laid off一批人,没有公布数字甚至百分比。本人所在部门没有受影响。
买了十月中回国的机票,长荣航空,在台北转机,
经济舱,$1500一张票。

VIIII.  Oncemm前一阵说,想听我唱歌。本来想学唱一首《握住世界的手》,学会了,发现唱得很难听,藏族歌曲要求有很宽的音域。罢了。在什么地方看到过这样一句话,类似是,人的一生能写出十首让自己满意的诗就够了。那我有没有唱足让自己满意的十首歌呢?年轻时忙于生活,幸亏自己这几年有录歌,虽然也已是人到中年,总归是留下了些自己的声音。要感谢《全民K歌》这样的平台。

写博也是。写博的意义在于真实记录生活。也要感谢文学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心城啊,这里雨水很少的,所以只要是雨就金贵的很!今年算雨水多的啦。我们这里中国人多,所以相对服务比较便宜些,这师傅剪的好,中国人,手艺娴熟收费也不算贵。我女儿在西雅图,前一两星期剪了头,她说叫小费要$100块,洋人店就是要贵一些。我这个也要$32外加小费。我一直都是短发,中间疫情没有办法留长了,后来还是剪回短发。 谢谢心城临帖!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春雨贵如油,南加的雨也贵如油吗? 暖冬太幽默了!
"等一场落雨 等了整整一个夏季" 好有诗意啊!看得我都想等下雨了,太浪漫了。。。
剪发28美金不贵啊,我们这里50美金啊不包括小费。。剪头发也贵如油啊!所以我留长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说的好,那些个情绪,欢乐的,抑郁的,悲伤的,都可以在文字间隐藏流露。谢谢小C, 新周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写博的意义在于真实记录生活。
+1 记录那些人 那些事 那些个情绪。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你也有这样的体会啊,唉,看来现代家庭还真是有不少相同之处。以前出去玩,一路上最开心了,听女儿滔滔不绝的讲。这一两年话少了,加上有时候她开车,要注意力集中,LD不让我多说话:)
谢谢淡然的提醒,我会注意的。你也一样保重!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暖冬的生活随记,看到第一节就笑了,我家是儿子们平时除了吃饭时懒得和我们说话,一上车话匣子就打开了,这也是我喜欢全家一起自驾游的原因,平时我也会找借口带他们去outlet买衣服,一个小时的车程可以让我了解他们很多的生活和想法!
暖冬注意身体的变化,及时检查,没有问题就放心了!祝安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喔,是新文啊,能还犹豫啥,发吧,燕儿的文笔多少人羡慕敬仰,再来点浪漫,要迷倒一大片的,赶紧发吧!
燕儿说的是,国内现在的环境不自由,所以也是歪打正着,仙侠剧给予人想象的空间,借机脱离了凡尘的苦恼,因此大红大紫吧。改天有机会去补课什么《三生三世》:)
我得去跳舞了,再聊啊,燕儿不要犹豫了,赶紧发吧,人需要浪漫激情,哪怕我们这个年纪,I am on your side!
谢谢燕儿,周日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仙侠故事比美国Halloween的鬼怪要有故事有文化底蕴————

完全同意暖儿的观点!因为现代剧历史剧被束缚了手脚,百般箍禁,所以娱乐界只能在仙侠剧上大展宏图 对仙侠剧深厚的文化底蕴,拍手叫绝的锐意创新,人们都一直低估小瞧了!

《浪漫的男人》不是旧文,是我刚刚写完的博文,只是在犹豫是否要贴出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谢谢燕儿特意来告知!为你朋友的儿子骄傲高兴啊,能把自己喜欢的东西跟市场结合创造金钱效应,这是最好不过的事了,看来中国文化还是有市场的,我就觉得中国的这些仙侠故事比美国Halloween的鬼怪要有故事有文化底蕴。燕儿的文字功底也一定从自己喜爱的书籍中汲取打下的!谢谢燕儿,你这个input很好,以后跟女儿聊又多了一个话题。燕儿周末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金庸小说我读了不少,但一本仙侠小说都没读过。我有个朋友是生物学家,她平时的消遣就是读古诗词和仙侠小说,她的这个爱好熏陶了儿子,儿子也变成了仙侠小说迷。儿子后来在美国领事馆当外交官,做了两年,他觉得太枯燥没意思,毅然辞掉了工作,自己创业。暖儿知道他开的公司是干什么的吗?是他从小酷爱做的事情,把中国的仙侠小说翻译成英文,给外国人看。现在他的公司可红火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说起来还真是,这样的日子虽然单一却也安静的,至少时间是属于自己的。这样的日子还真的是要珍惜,不多的。谢谢弄弄提醒的“随心走”!在家我有时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懒:)弄弄周末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人就是喜欢过舒坦的日子,随心走吧:)我有一个星期没收拾家了,过俩天家来人,我还得打起精神去干活,人越懒就越懒:)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海风姐的博客也是记录,更广泛的记录居美的人情世故,风土人情!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滴滴,琐琐碎碎,都是温情,都是生活,喜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好!丹哥总结的是,当记忆模糊,文字可以作证(testament)。不过我的这些小文真是小菜一碟的,比起丹哥的大菜,上不了台面啊。丹哥的文字也是美,YouTube上的英文也很棒!要向你学习!谢丹哥临帖,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来读小文,琐碎小事小文,不足挂齿呢:) 平等兄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燕儿每次的留言都写的比我的感悟要高一筹,谢谢你认认真真的留言!你的最后一段帮我justify了我的“怀春”之心,人生有梦最美,如果连梦也不做了岂不悲哀了:)不像燕儿,一定是读过很多仙侠小说的人,我连金庸的小说都没有好好读过的(这两天在说要补读呢),所以生性并不浪漫,但多情的:)所以才会被电视剧里虚幻的爱所感动。《人世间》看过但印象不深了,你的《浪漫的男人》也有点忘了,什么时候放出来吧?谢谢燕儿来读我的琐碎小文,周末快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我差一点就错过了美好。
暖冬生活中的“历史书”,把杂乱的生活转化为温馨和记忆保存。
时间会冲洗一切,记忆剩下了模糊,时间已经过去了,而日记依然在。岁月留下的痕迹模糊不清,而字迹却是永恒的。
在暖冬“历史书”中,看到了升华,看到了美好。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文章!这去的是海滩,看的是风景,听到的,却是情和关怀 :) 祝周末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暖儿的生活日记,点点滴滴记录下的都是自己走过的脚印,以后翻看会很有意义的。

看仙侠剧的本质,是对现实题材剧、对现实生活的逃避。现在中国的电视剧,都是不敢真正写什么东西的,特别虚假,就是得奖无数的《人世间》,也是蜻蜓点水,不敢写出真正触及实质的东西的。

我写了一篇博文《浪漫的男人》,我问自己,为什么早已过了少女怀春的年龄,还会被《浪漫的男人》打动?因为喜欢浪漫,是女人骨子里与生俱来的特质,与年龄无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这几句话,特别是最后的“两句也行”,特别中听!还真是,以前喜欢给图片写几句,那样没有压力。谢谢亮妈喜欢,亮妈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好!这篇琐碎的日记把七月也给呼出来了,给七月上茶!我跟你相反,我听书会很快睡着,还是你的音感比较敏锐比较好。读纸质的书不伤眼睛,也可以自己控制pace,有时候还是享受的。Audio books图书馆应该不少,你如喜欢听,真是一举两得,一边还可以做事。我现在是上班时间听radio,倒也是喜欢。
人要坚持做一样事很难,还是要喜欢才行。我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故此也是平平的。谢谢七月留言,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谬赞了! 这个英文专业都羞于再提了,也就是比别人多读了几年死书,尤其来北美后发现有这么多优秀的人,包括菲儿!语言就是要不停地学不停地用的,我的基础真的不好呢:)再者,夫妻间的对话只能说明一个方面,写出来都是好的/幽默的一面:)谢谢温暖的菲儿不吝赞美,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小日子丰丰富富,很温馨的记录,喜欢。英文吗想写就写,不想写或者有压力就不写。或者只写一小段会比较轻松。两句也行啊:)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对了,还漏了这个,是来回的机票,十月的票肯定没有厨师长那时候回去那么紧张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说的是,还要再检查一次,估计也不严重,毕竟还年轻,但是要注意起来了。谢谢王妃提醒,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葱不会也有同感吧:) 唉,这些现代的发明,如手机等,剥夺了我们的很多时间的。葱葱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的诠释有点意思,以前说,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成功的女人,看来非也:)
觉晓有眼光,这张青苔石的照片我也很喜欢。这种电视剧我以前也不会去关注的,这次也是遇见了,看进去也好看,会想起当年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金庸迷, for a reason,因着武侠可以无边无际的幻想虚无,但又有现实的折射。觉晓也可以试试。英文写不了,苦恼着呢,可能是读杂志太多,读书太少,语言的形象性在小说里表达得比较淋漓尽致些。
谢谢觉晓读诗和你的理解,其实自己都不清楚上次看到的实实在在的两道蓝会是什么寓意,就故弄玄虚一下。也谢谢觉晓的谬赞,我没有那么好的,哪有这么宽的胸襟,要学习呢:)觉晓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临帖和点评!海带没有捡回来,看似硬硬的,不知道能不能吃/好不好吃:) 京妞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辉蘑菇有随手记的习惯,这个挺好的。我是以前记性好,样样记在脑子里,现在不行了,越来越容易忘事,所以想着记下来。你也在追《长相思》,我以前很少看这种剧的,没想到真正看进去了也很好看,武侠类的,天马行空,想象力丰富,有看头。下一季要明年啊,到时候估计会忘了第一季了。这个救生员可不是嘛,这样的工作轻松也无聊的。谢谢辉蘑菇留言,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的,我和生活都在博客里记录生活,我甚至想你的那部小说也该是你以前生活的写照:)生活是值得记录的,尤其是等到我们真正老了,再回首,有文字的东西会让回忆变得很实实在在。
我是有高血压史的,遗传的,所以可能连带着心脏有点点小问题。生活如果是低血压头晕这些可能没多大的事,反之如果是高血压导致头晕问题就大了。喝了酒会加速血液循环,所以身体可能一下子承受不了有短暂的头晕,还好是低血压。谢谢生活留言,预祝回国之旅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也有同感啊,这个真是这样的,在工作中也是,某一样技术学会了,也是越学发现自己只懂一半。有人好像说过类似的,就是人的知识眼界就像一个圈,里面的圈越来越大,外面的也变得越来越大,所谓学无止境。语言这东西要不停地学不停地用,否则也很容易生手。祝康康在国内愉快,早日返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以前还记日记啊,这个现在读太珍贵了!你知道,其实回头看我觉得纸质的东西比电脑上的要保存的长久,很多电脑里不是这个那个原因最后都丢失了,更重要的是你可以看到自己的笔迹和心迹。麦子专业新闻出身,能想象你再读自己旧笔记时的心情和感慨。有时间可以把它们整理成文。谢谢麦子细细读我的琐琐碎碎,谢谢你温馨的评语和谬赞,问候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谢谢Tina读诗和喜欢!严格上说,这诗的最后两句意思上有点脱节,反正就是随便写写,都是随手记录。我也会紧张的,回国还要买礼物,四年多没回去了,似乎都有点近乡情怯了,而且现在要转机,路途遥遥。我的航班去的时候在台北layover四个多小时。预祝Tina和我们自己旅途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忘了回答Canhe姐的这个问题了。海带不知道能不能捡,我们没有捡回家,这个貌似硬硬的海带不知道能不能吃的:))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暖冬的生活日常!读来亲切。
关于读书,我工作以外的书从来都没有毅力读,羡慕那些爱读书的朋友。
最近发现Amazon的账号里攒了两个audible credit, 用一个credit 买了 To kill a mockingbird. 正好朋友送的shokz open run pro 耳机,边洗碗择菜边听小说。三天把那本书听完,太过瘾了!
曾经试图读过To kill a mockingbird 的纸质本,几次都是读了半页就放弃。现在分析,主要因为作者用了许多南方口音的英语,拼写出来看着别扭。美国人用南方口音读出来,一切都那么自然。
祝暖冬八月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真是什么叫文如其人,同意沫沫,暖冬的文写得太好!英文系毕业的,但却总是那么低调,虚怀若谷,让人敬佩。我还和荷姐一样,看见了暖冬字里行间流露出的夫妻间情谊,浪漫和温馨,图片更是让人赏心悦目,看海,题诗,写博,真实地记录生活,美好。我在邮轮上弄头发的故事,回头写给暖冬看。:)保重身体,祝一切安好!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飞机票是来回的吗?价格可以啊,比厨师长四月便宜了一半多。也是台北转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心脏的事情要好好检查和治疗,身体最重要!写博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车里的时光是一家人(现在是两个人)说话最多的地方”。。。。O(∩_∩)O哈哈~我只笑不评说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暖冬也是容纳百川的,因为你心里有个海。两道蓝色是你的边界线……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海边青苔照片。“怀春”在电视剧里,有意思,我就是对长长的电视剧没有耐心。对虚无更缺乏信心。
这篇用英文记录会是怎么样的呢?期待……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成功人士都是二婚的。”所以成功女人守着一个不成功的男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随记很好看。 这个海带应该可以炖肉吧? :) “海,永远是给点阳光就会灿烂
海,以它的开阔容纳百川”。 嗯, 学会大海。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日子随手记满是絮絮叨叨的温馨,喜欢。我常常出去旅的时候在手机上随手记,平时就顾不上了。看见那个小海湾的救生员就想这工作可也太寂寞了。我也在神魂颠倒“长相思”,那天看水沫说分上下,下季要年底才出来,想想可是惨了,要等那么久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写博的目的跟暖冬一样就是真实地记录生活,特别是亲情的互动和内心的感受。身处异国他乡,陌生网友之间的互动,交流的就是彼此生活中的感受。
暖冬的血压是偏高还是偏低呢?我也偶尔有心跳加速的现象,每次发生都是因为突然抬头或是弯腰转换了身体的位置,倒致血液循环跟不上而引起了心跳加速。我去医院检查也查不出原因,有一次我喝了一点酒,从椅子上站起来后,觉得头晕目眩,以为是高血压,一量,才知道自己的血压偏低了,由此,我判断我偶尔的心跳加速应该也跟低血压有关系。
每个人的身体都有自己的密码,你多留意一下自己身体的变化。祝好!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可是发现要提高很难很难,写起英语来依然如拔牙般痛苦。有时候看着桌上堆着的图书馆借的杂志,自己蜗牛般的速度,很有压力。近日索性放任自流,不给自己压力,开始追剧《长相思》
-----------------------------------------------------------------------
非常赞同暖冬的这句话,这让我想起了有人曾经说过:漂亮的人反而自卑,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老看到自己长相当中的不足。我学英文也是如此,越学越觉得自己水平不行,很多时候就躺平了,特别是这次回国后,英文退步不少,彻底放飞自我了,呵呵。。。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暖冬这样的生活日记,写起来细细碎碎,读起来是满满的温馨,将来回过来再读,一定是特别美好的回忆。我这次回去把我青春时代的日记本带回来了,12本,每天读一点,把很多回忆都勾出来了,那时候的同学朋友老师,还有父母兄长,全部浮现在我的眼前,心里真是感慨万千,连争吵都变得可爱了。我们现在也是,在家中就是各忙各的,不出去一起走个路,互相之间似乎都没时间聊天的感觉。给你的诗歌点赞,短短几句,就让人感受到时光的流逝和海洋的魅力。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才情的诗啊!我也订了10月的机票回国,因为俄乌战争,以前赫尔斯基的直飞取消了,必须先飞香港转机,时间是原来的2倍多,为了回家也没办法。现在就开始紧张,我是个紧张派!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anhe姐好!Canhe姐总是认真读,认真写评语,让我过意不去呢。你眼睛刚好,注意少用眼,尤其是手机(电脑会好一些),评语不用写这么长啊,真的。老夫老妻了,风风雨雨,现在更多的时候是大眼瞪小眼,再不贫贫嘴,日子更是无味了。改天等积累多了再来写夫妻对话,也是生活的记录:)
这个剪发的师傅手艺好,这不算贵的(当然也有便宜一些的),以前带我女儿去剪发的要四十多块,叫小费都快50了。其实加州服务业比较发达,真正贵的是房子,最近又疯了一样,看不懂啊。希望Canhe姐姐的儿子在这里安居乐业,喜欢这里的一切。谢谢姐姐,祝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总是在默默关心我,感动!这个海带不知道能不能吃,感觉硬硬的那种。谢谢松松喜欢,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暖冬妹,海边捡到的海带能带回家?
好久没看到暖冬妹写你们夫妇“打情骂俏”的故事乐,记得第一次在城里认识你,就是看了你写的夫妇打是喜欢爱是骂的生活小故事。生活的乐趣就是要自己营造的。赞暖冬跟先生一起海边散步的提议。你说的没错,在家,各自的生活已经程式化乐,getaway from home,才能让生活和俩人的情感交流有新意有升华。你老公很好的幽默感。
加州的生活的确是高,我普通理发店不洗头就剪头15美元,我总是加1或者2块钱小费。加州人的工资也一定比我们德州高很多。谢谢暖冬好分享。周末快乐!


===============================
很好的生活记录。你们那儿的海边还真能捡到海带,不错啊~
小诗写得好,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生活记录。你们那儿的海边还真能捡到海带,不错啊~
小诗写得好,喜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水沫不仅天资聪颖,也是勤奋之人,所以在北美的这么多年收获满满,没有虚度光阴。羡慕你的天赋也敬佩你的为人宽厚。谢谢你来读我的这些流水账,谢谢你的点评,其实生活很单一单调,我这也算是敝帚自珍吧。水沫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唉,他那句原话是这样的,“这种剧嘛是怀春少女看的,你一个大妈还怀春”:))所以这升级就不稀罕了,倒是希望能降级,回到从前,做一个真正的怀春少女:)可惜人生不能重来,往前看吧,健健康康,好好度余生。
维兄有底子,深厚的文字功底,所以只要有时间,潜心创作,一定可以实现你的梦想。而我只是想努力努力(也就近几年),看看自己到底有没有潜力,只可惜中英文的功底都太浅。那就做个普通人吧。
谢谢维兄的关注!我们互相鼓励,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让人生少些遗憾。祝维兄周末快乐!下面是三月的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96/202303/23307.html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的博文,每一节都很有意义,信息量巨大,充满了温馨的细节,夫妻间的调侃,和朋友的相聚,读书,健康,花花草草,诗情画意,暖冬的生活丰富多彩,温馨美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维兄好! 刚刚在开会呢,谢谢你啊,一下子给我留那么多言,使我的hits猛增,从10+冲到20啦:)))
先解释这“二道蓝”,请看我三月的一篇博文,大概倒数第四张照片,海水是深蓝和浅蓝色两种颜色,这首诗里的“两道蓝”可能有点隐喻,写诗吗,就要来点故弄玄虚的:))
唉,你应该比我多情(褒义的),你看你的文章多么细腻的情感和敏锐的触觉,这才是散文诗人应该具备的素质。在现代生活乏味的情况下,能做做梦是好事,哪怕梦了无痕迹:)怀春怀旧总是好的,总比怀恨好:))
等一下再写,有隔壁邻居要来。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一个不留神,就荣升为“怀春大妈”了?不需要递交申请,不需要这个手续,那个盖章,就这么简单?呵呵,沾你光,那俺们是不是就是“怀春大叔”或者“怀春大爷”了。逗S俺们了。这流水账记得还真挺有意义的,不信过若干年之后再回头读读,肯定会觉得挺亲切的。问候友人,周末快乐!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再就你文中提到的读书写博来说两句:

不知道你是不是每年新年的时候,都搞个 New Year Resolution 什么的?反正俺是热衷于此的。每当新年快到的时候,俺都会花上几天几夜的时间,废寝忘食地制定一个宏大的读书写作计划。不怕见笑,该计划之详尽,哪个细节都会照顾到,甚至能精确到每分钟该做点什么的程度。绝对是一个雄心勃勃的新年计划。赶脚着计划既然制定得如此的精细周到,简直就没有不成功的理由,嘿嘿,一旦计划成功了,世界可就是俺的了。

可是,也就是这个可是,计划执行不了几天之后,一切又都恢复了原初的那个丑陋不堪的模样。。。简直就是loser一个,这还是客气地说。

然后,不长记性,好了疮疤忘了疼,若干时间之后(几个月吧),老毛病又犯了,又开始做起另一个宏伟的读书写作计划了。梦想不倒接着做呗。。。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喜欢你的这首诗。就是有点不明白,什么是这个两道蓝?
>>>海还是海
>>>只是不见
>>>那深深浅浅的两道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