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朵昙花开了(附全民K歌《女人花》)

(2023-06-20 23:50:37) 下一个

今年的天气很异常,气温一直偏低,比较冷。家中的火龙果至今就两颗花苞,都还没有开花,比去年足足晚了一个多月(去年是一下子冒出好多个花苞)。不过角落里的昙花却如期而至地开了 (6/19),虽然只有一朵,但是比去年早了四天。

虽然昙花去年看得多了,今年再开也没什么新鲜惊喜的。但是还是要记录一下。一花一世界:)

 


圣洁
一尘不染
像一团白光
划破夜的黑
点燃
沉寂的夏夜

 

附上Oncemm的和诗,写出它的静、香两大特色,昙花就是静悄悄地绽放,散发着幽香。感谢Oncemm, 我很喜欢!

你静静的绽放 
是黑夜里 
最璀璨的星光 

而你纯纯的清香 
宛如月色中 
一首歌的流淌 
氤氲着初夏 
那一点 
微凉 

。。。 

 

附歌曲《女人花》,这次好像觉得$30的话筒效果比较好:)唱了好多遍,不知是伴奏太轻还是什么原因, 音老踩不准。这两版马马虎虎踩准,但是效果不是最好的。

用$30话筒唱的:


用$8话筒唱的:

 

还是来听孙露的。很喜欢孙露的嗓音, 磁性, 纯厚, 柔软,疗慰人心,白听不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来听歌点赞,现在唱全民k歌要换手机,越来越不方便了,所以要抓紧多唱,就怕有一天老手机不好用了。云儿也是啊,多唱吧。谢谢云儿临帖听歌,祝七月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看暖冬,你家昙花太美了,拍得好!
暖冬天生的好声音,浑厚圆润,唱得真好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临帖听歌读诗!现在唱歌高音上不去,勉强了就不好听,这首歌原来是中音,我太低了也唱不好,还特意升了一个key.谢谢遐西谬赞,夏日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昙花真美,小诗温馨。
女人花很适合你的音域,真情动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维兄好!维兄说的是,还记得你上次说的,诗比散文美,诗的尽头是音乐。诗是浓缩的语言,是精品,所以能写诗的人散文一定能写好。我个人小时候诗读的少,功底欠,疫情刚开始时还在家补读唐诗宋词,没有坚持下来。写诗也是几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跟着Oncemm学起的,我的诗跟我的人我的文字一样平实,诗意缺缺,不过我也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写自己的:)
看到你的回复了,原来你是开玩笑的?那我写的这些留言可以recall吗?:))不过还真是要谢谢你这句玩笑话(我可是几分当真,觉得受人之托),让我静下心来读你的文章,收获颇丰啊,从中的感悟共鸣就不再赘述了。你就像一座我挖掘的金矿,这时间花的值的,如果你写的不好,我也不会平白无故地去花时间读。你提到马克吐温,我昨夜重读他的英文也非常喜欢,这是真正的大家,这么犀利深刻,把人间世态看透。我准备有时间也来找他的作品来读,谢谢你的推荐和quotes.你的文章我也读的差不多了,还有几篇,就不准备(多)留言了,先把你的expectation降回零啊:),你很厉害,自己做挨踢,博古通今,读这么多书。
期待你的新作,也很高兴在文学城认识你!
不用回复了,我们以后有的是机会!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光忙着听歌评歌了,今天说说你文中的那两首诗。喜欢,写得真好,意境微妙,也很有韵味。每个人都是潜在的诗人。我们常常低估了自己的潜力。往往一个偶然的因素,就会让你身上的这种潜质释放和爆发出来。没有谁天生就是诗人,当情和精神的原因,逼着我们不得不去给抑制不住的情感洪流找一个发泄口的时候,你就走在了诗人之路上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燕儿再次临帖!你太厉害太神的,你说的是啊,这么漂亮的花蕊不多见,火龙果的花蕊也有几分相似的,但是绝对没有它这么精致。

这个昙花的传说最初也是Oncemm告诉我的,所以说,有你们真是何其幸哉!
你可以看出这其实是非常典型的中文故事的传说。
再次感谢,燕儿端午节安康!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我不知道这个爱情故事,谢谢暖儿给的故事链接,好凄美的故事!很感动,不只为花神和韦陀的爱情,更为聿明氏老人成全他人的义举。

我说,昙花对爱情应该是特别珍视的,是从形状上来说的,因为昙花的花蕊非常优雅别致,我从未见过如此精致的花蕊,特别像是昙花精心打造的,为了取悦他人,因为花蕊承担着昙花的生殖功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Pika好! 其实这个昙花很好养,丟在角落都没怎么管它的,朋友家养的好的,一次开花上百朵的。谢谢Pika临帖,夏日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昙花能自己种好,真不容易,能开花更不容易,佩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写错字了,一个小时不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啊,你这两节诗我好喜欢啊,读了就觉得写出了我想写却没能写出来的诗句,太高兴了,有你一和,我这原本不起眼的小诗又好像从沉寂中醒来(as always)。待会去加上,有你真好啊!
好,在这小文里你是凤尾,月光下的凤尾竹,摇曳生姿,很美喔:)
还真是priceless,现在每唱一首,都觉得在给自己的歌单上添加歌曲,make it longer,虽然不完美,但是自己是用心在唱。
谢谢Oncemm啊,端午节安康,夏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来听歌鼓励,孙露毕竟是歌手,被大众喜欢的歌手,她的嗓音比较unique,我这种是纯业余的,能得到你和维兄的肯定,很高兴!其实人生至此,无所谓好坏了。是的,$8的话筒是在拼多多上买的,上次写过,比较过:)谢谢水星兄来听歌,端午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对小诗的认可!就几句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现在晚上一般睡得早,一到点就困得不行,小小还是睡得晚,精力比我好。
谢谢小小来听歌,听两款的,这首中音的歌原来觉得不适合自己的,毕竟自己的中音不够浑厚,我还在伴奏带提了一个key, 不过现在唱歌有点无所谓好坏,自己想唱就唱的,做自己喜欢的。
你说你那里的花果都比我这边要晚一些,应该早一点才对啊?你那边天气比我这边热一点吧,不过跟小小也就最多差着一个小说不到的车程呢,或许你们那里早晚更凉一些,所以要晚一波。黑莓绝大多数都成熟吃了,还希望它们晚一些,女儿下星期回家,估计到时候已经没几颗了。
谢谢小小来,今天是端午,祝端午节安康!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你静静的绽放
是黑夜里
最璀璨的星光

而你纯纯的清香
宛如月色中
一首歌的流淌
氤氲着初夏
那一点
微凉
。。。

一花一世界,一歌一季节。感谢这么美的篇章。

暖mm,这可是你2023的昙花首开,俺来晚了,当不了鸡头,当凤尾,好不好?谁在我后面留言,谁就是狗尾巴草,嘿嘿。你这篇满满的诗情花意。两首歌无论贵贱,都好听,歌声是priceless的,我不评价。:)))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和野性的思维想法简直是一模一样。同样的话我就不多说了,总之暖冬唱的比我想的要好。还有,8块钱的话筒,好像比30块钱的话同筒都要好。好像是在拼多多上面买的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昙花太美了,月下仙子,暖冬小诗写得好,真的好似一团白光,点燃了沉寂的夏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欣喜啊,又听到暖冬的歌了,歌声正如“女人花”,温文尔雅,沉稳、柔美、动听!
30美元与8美元的话筒,我听不出大差别,都很好听~~~
暖冬,好奇,你家的花草水果比我后院要早一个季节成熟似的,我的昙花正在花骨朵阶段,黑莓也刚刚从绿变红,火龙果也在花骨朵阶段,还没开呢:))
孙露唱得不错,我以前听的比较多的是梅艳芳的演唱,喜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燕儿冰雪聪明!你知道吗,昙花在中文里有个很美丽的传说,就是与爱情有关的,说,昙花一现为韦陀,链接见下:
https://zhuanlan.zhihu.com/p/22390977?utm_id=0
燕儿谬赞了,我这种自娱自乐的业余水平怎么能跟孙露比呢:)谢谢燕儿临帖,端午节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嗯嗯,松松,昙花因为花期极短而灿烂,洁净!谢谢松松惦记,端午节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这昙花太美了!美得太真,真得跟假的似的,越仔细看,越像白稠子做的。:)

花蕊很别致,比昙花本身还漂亮!我想,昙花对爱情应该是特别珍视的。:)

哈,我根本就没听孙越唱的,咱们暖儿唱的是最好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昙花,真是纯净洁白,一尘不染。暖暖好诗好唱,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菲儿说的是,是有点像假的娟花,完美到不真实了:)这花瓣太洁白漂亮的,因着短暂,不被尘埃玷污啊:)
$8钱话筒唱的更能体现真实的我,话筒通常是越高级越能过滤杂音,所以都放在这里了。谢谢菲儿听歌鼓励,这歌原来觉得不是自己的菜,现在看来还行啊。菲儿夏至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维兄这么有心来听歌来点评!你说的是,跟人的期待值有关,所以归根到底还是我把你的expectation 降低了:)说实在的,要谢谢你来听歌,我一直信奉的一条是,自己是自己作品的最大听众/最大读者,这样的歌录下来主要还是给自己听,我自己过一阵会拿出来反复听,写东西也是。现如今自媒体这么发达,人有太多的选择,而且人也静不下心来读文字的东西,或是去听这些业余歌手的演唱。谢谢你这么认真地听,比较,跟歌星的距离是远的,而且唱歌也是需要训练的,已经错过,就这样自娱自乐便好。说实在,要感谢当今这么发达的网络各种媒体/app,给了所有人展现自己的这样一个平台,几十年前写文章发表要编辑通过,如今每个人都可以是写手。去全民k歌走一走,那就会发现歌唱得好的多了去了,有些真不比歌星唱得差,当然要真正出名有时还需要“造”,“推”,缺一不可。
谢谢你这么暖心的鼓励,很高兴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昙花像绢花一样的美,太惊艳了,真是圣洁,一尘不染!

$30的全局的效果好,$8更能听出暖冬的深情,还是那句话,女人如花,闻香识女人。暖冬的歌越来越好听,:)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你唱的和孙露唱的我都听了几遍,想听听俺的评论吗?
很不幸,在听歌之前,明显受到你的误导,已经先入为主地假定,你唱的肯定不可能怎么样动听,不被折磨得S去活来,想跳楼就不错了。可是,壮着胆子听了一遍之后,没觉得受到了任何的虐待呀。相反,却觉得你唱的还真不错,远超出我的预期。正所谓期望值越低,结果越让人满意;反之,期望值越高,失望就越大。不能说孙越唱的不好,她这个歌坛顶级高手唱的不错,但和你这个民间低手唱的比起来,没好到哪儿去,更没好到差几个数量级不堪的地步。别忘了,她可是一个到处露脸的专业、职业歌手啊。不能不相信,有的时候,所谓的名人都是捧出来,造星运动造出来的。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高手在民间嘛。她是在用专业的嗓子唱,水平已经到头了,不会再怎么提升了,可你是在用心唱。终有一天,你会练到心与嗓音能达到彼此默契配合地步的。继续努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京妞还记得去年的昙花,是的,去年很多,两三波,这两天天热了,慢慢也会有更多了,就记这第一朵吧。谢谢京妞临帖听歌,今天是夏至,祝你夏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维兄好!家里最不缺的就是茶叶,只是都是四年前的陈茶,四年没有回家了,争取今年秋天回家一次,带新茶回来招待友人:)这里先上一杯江南绿茶,虽然有点陈,可泡出来依旧碧绿如春:)
东部很热吗?我们这边这几天也开始热了。维兄不客气啊,理解你的心情,也欣赏你这样的态度,没能回去送父母一场不抱怨,其实心中的纪念是最绵长的,时光会慢慢治愈一切。天上的父母一定希望你过得好,好好在人间活着,你身上流着他们的血。
期待你更多的佳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昙花。 记得去年暖冬的昙花开得美丽又茂盛, 数以十计。 歌好听, 但一比较就懵了,听不出区别啊。 “像春风来又走”那一句, 唱得很柔还有点嗲。 :)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白天忙得下线啦,晚上回家后再来拜读。可以一边避避暑(Cool夏),一边细品此文。友情提醒,你这边不需要大肆铺张浪费,只备点一般水平的茶水即可,千万不可上西湖龙井、信阳毛尖什么的。给你的留评回复了,有空去看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