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如花

(2023-06-13 12:34:53) 下一个

后院的玫瑰开花了,层层叠叠的花瓣,浓郁的花香让人留恋。今日把这些不经意间拍下的照片组在一起,似歌非歌地唱一曲《女人花》:),留作纪念。

5/29 含苞待放,带露的玫瑰: budding to unfold

 

5/30 开始绽放,带着几分羞涩,如歌里所唱的,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

 

5/31上午  开得正青春娇艳。人生若只如初见!

6/15  天空飘着雨丝,后院再添一朵玫瑰。梨花带雨惹人怜:)好花不常开!

5/31 下午  新婚燕尔,高光时刻到了:)

 

人到中年(刚刚踏入中年的, 比如40岁:),风姿绰约(这两朵的是后来开的,6/5),国色天香,牡丹的丰满风韵。

6/7    人到中年(50岁之前), 风韵犹存。盛开时像芍药,网友小小如此说。

6/2  开始垂头丧气, 松驰:)大妈走起:)

6/3    凋零

有花的日子--白天在家上班,有花相伴 (6/7):

6/8    入夜伏案,花香伴书香。静静的时光因着玫瑰的陪伴更加芬芳。

静谧中,橘黄的灯光下,花瓣突然毫无预兆地洒落在桌面上,像一颗心碎成了无数个花瓣:)

次日6/9早上醒来,桌上的花瓣更多:

“黛玉”葬花,祭心香几瓣 (6/9):

6/10  前仆后继,推陈出新:新娇娘,花蕊还是三心的:))

从含苞待放(5/29) 到凋零(6/3) 不过一星期之久。美总是短暂的。

花开花谢,还有来年。人生只此一场!

后院的黑莓开始成熟了,自家种的黑莓比买的不知要甩出几条街,有一股浓浓的香味:)

 

 

后记:今日早上(6/13)三月才新来的CEO召集我们部门会议,原来又换了CFO, 前任CFO才来一年多,大抵是M&A transaction完成了,他的任务也完成了。公司最近状况不好,还不知道下面会有什么动作。一朝天子一朝臣,中外都如此。

好日子到头了吗???

 

还是来听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为了减少你的忐忑之心,悄悄告诉你,在你之前有一个男士了(酒后真言),所以你们并列,co-president:))
是啊,世间美好的东西都是短暂的,比如这里说的花,比如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上帝造物如此,这世界从来就没有公平一说的。很高兴你也喜欢花,估计不喜欢的是少数,世人皆爱美好。想不出你被五六十朵牡丹环绕的感觉,该不是仙人走进仙境了:)
谢谢你来,以前只知道你文笔好,还是中国那篇加深了我的印象。在满屏都在唱衰中国(当然最近一两年经济也下滑),能读到你这样的文章,震撼,让我觉得还是有人能独立思考,客观,谢谢你的分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差点漏掉好秋的评语。谢谢好秋的喜欢,就是几张照片,几句应景的话,是花的美好带给人的感受。谢谢!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喜欢养花,这是一种美的享受。这几日家里养的牡丹,一下子开了五六十朵,个个粉扑扑、水亮亮的,别提多可爱了。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和善良的生命,往往活不过那些丑陋和邪恶的东西。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娘子军们的评论很精彩,好的坏的,基本上都说全了,一车一车的。俺就说点别人没说的潜台词吧。把女人比作花,恰当,也很美,但多少有点悲剧的味道,是不是?为什么一个如此鲜活美丽的生命,她的保鲜周期竟然如此短暂?!这等可恶的设计是谁干的?上天啊,你的公平何在?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看过此文的所有评论后,俺有了一种既深感荣幸又有点忐忑不安的感觉。深知,只要一留评,俺就自然官升三级,秒闪之间就光荣地成为你们这一连娘子军的党代表喽,级别不可小觑呀。不留评吧,不再多瞅两眼个个鲜艳欲滴的样子,后悔药肯定是没处买滴。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暖冬对花的观察真是细致入微,还引出了深刻的对生命的思考。都非常有共鸣。玫瑰的花瓣凋零后散落一地,美而让人感伤,我的院子里也是。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呵呵,女人心就是花心:)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有花心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是花的娇艳和美丽让我感慨!谢谢遐西的喜欢!长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才情!你家玫瑰色彩很美,静静的开放,散发芳香,如暖冬其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这句梨花带雨说的好,加上了:) 真是漂亮啊,花色花瓣花香都是无与伦比的,同一株的居然颜色不一样的,今年使劲给它施加了买的牛粪土,鲜花是长在牛粪上的:)Oncemm的英国tea rose铺天盖地,一定别样的美,喜欢你最后四个字的描述,清纯如莲!Oncemm夏安!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mm,你这朵不常开的好花也不常见呢,梨花带雨的小样儿看得真让人心动,而且花瓣层叠,非常有内涵 :) 我家花坛里没人管理的英国tea rose最近兀自盛开,多得铺天盖地,可就是无色无味,清纯如莲。。。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刚刚去后院,又一朵开了,好漂亮啊,给Oncemm第一个看(加在中间了)。是啊,花生苦短,人间大抵如此这般,玫瑰花短暂的一生却精彩芬芳。今年的天气太不寻常,这些天几乎天天阴天,我都要抑郁了:)还好有花,真是开得及时!Oncemm写得好,总能抓住重点,说的是,落了一桌面的花瓣就像破碎的心,一瓣瓣:)今年的黑莓因为阳光少,不够甜呢,不过还是好吃:)谢谢Oncemm来,又快周末了,长周末快乐啊!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一朵花就这么走完了一生,原来花生也苦短啊。。。暖mm,你这用图文谱出的“女人花”比有声版更精彩。看着那张花瓣落满桌的照片,不由想起那句诗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朋友啊,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 所以暖mm,你这是记录了一颗花心的time lapse. 看到你的黑莓,眼珠子就转不动了,黑得这么金莹剔透,一定是暖mm这么多天的凝视所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国内的水果很不好吃吗?可能是不如这边吧,尤其是自己种的,阳光好,有机,自然好。等我也回去体验一下。谢谢康康的夸赞,我没有绿手指的,也没种什么,就这几样在炫耀啊:)祝康康在国内夏安!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暖冬!花真漂亮,绿手指啊。浙江这边的水果很多不好吃,品种多,好吃的少,还是自家种的好吃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是花的美让我有这样的感想,常有花语一说,我这个就是直观的感受和表达。
黑莓上偶尔会有很小的蚂蚁,我们这里因为天气干燥,还好不太有其他虫子,确实不能洗太久,某人常常是摘下吹一吹就送进嘴里的:)自家种的,相对干净些。谢谢生活,你好好享受退休生活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早!昨晚早早地睡了。你有跟我一样的玫瑰不稀奇呢,我不知道叫什么名的,这种玫瑰两个特点,一个是香,一个是花瓣层层叠叠,你这里说的像芍药,还真是,我把它加进去了,谢谢!但是,是不是花期特别短,谢的特别快?等着小小的照片,一定比我的多,比我的漂亮,我这是第一年开花,种在很大的盆里,据说要开花的都需要很多肥料。
嗯嗯,黑莓绝大多数都已经成熟变黑了,很香,很股桑葚的味道(我没有桑葚,桑葚一定比黑莓好吃,过瘾)。谢谢小小,小小初夏安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如花,暖冬形象地用不同时期不同状态的玫瑰花阐释了女人一生不同的年龄段,感性,直观。有花陪伴的日子,美美哒。
这种黑莓也很招虫子,你吃前怎么清洗?过分清洗又失了味道。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哇,奇了,暖冬,我家后院的一棵玫瑰跟你这棵一样啊,我还不知道它有这么漂亮的名字:))下次发贴也附几张pp给暖冬看看,而且我也有那个和你一模一样的小花瓶:))
这种玫瑰很漂亮,盛开时花朵特别大,花形有点像芍药和牡丹,我也是跟踪拍了它们从花骨朵到盛开、凋零的全过程!
暖冬这些pp拍得太美了,解说词诗情画意,赋予玫瑰情韵,有才,特别欣赏和喜欢第一张和凋零的那张!
暖冬家的黑莓都成熟啦?我家黑莓才刚刚变红,还得耐心等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突然有一天拍着拍着就很有感触,花开太短暂了,就如我们的一生,已经走过了一大半。让我们珍惜剩下的日子吧。谢谢松松惦记喜欢,祝夏日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 谢谢沈香鼓励,我后院好多年都没有玫瑰了,今年好不容易花开了,高兴啊,就得瑟一下了。这些词都是随便附上的,我功底浅,有些是半搞笑的:)这歌也好听,不算很popular。谢谢沈香临帖留言,祝夏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暖暖记录的花从花苞到绽放、至凋零的过程真好,配的文字也好。自己种的黑莓,诱人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家的玫瑰花盛开太美了!暖冬给每朵花选上美丽的词汇,很贴切!有花相伴,暖冬昼夜都享受着沁入心脾的花香。《忘川的河》好听!谢谢暖冬好文分享!祝暖冬夏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临帖!最近上网少了,今日来了兴致把照片贴上,加几个字。黑莓要等熟到快要掉落了才好吃,入口即化,只是产量低,不多。谢谢菲儿喜欢照片,我也喜欢的。菲儿夏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这个帖非常有艺术美感,女人如花,闻香识女人:)最喜欢花瓣和花瓶的那张。黑莓真大真饱满,馋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好久不见了,你好吗?给你上茶,清香的茉莉花茶!谢谢你来看我,我也不知道这玫瑰花的品种是啥,很香的,剪下来放在家里,芳香扑鼻,爱死了:))亮妈夏日安康!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是名贵品种,暖冬抓拍的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