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即将离去

(2023-04-29 22:19:55) 下一个

 

在暮春的季节
拖着老腿爬上山脊
只为了来看你

你金灿灿地
高高挺立
我目不转睛
却仿佛看见
你花谢后
满目的枯黄残迹

春即将离去
夏就要来临
待繁花落尽
山谷重归沉寂

一切的美都是转瞬即逝

 

 

四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好不容易约上三位驴友,重爬当年的根据地。今春的雨水太多,据说花籽都随雨水冲下山来,故此低地的油菜花开得特别旺盛。爬了两小时,下山时,膝盖和脚后跟都在隐隐作痛。这大概是今年的最后一爬了,腿脚不利索了,好在花也会渐渐褪去,我也没什么好留恋的了。

还拍到了七星瓢虫,第二张有两只一上一下,在爱爱。没带大相机,手机拍的我还特意放大了:))

 

回到家中,看着疏于打理的后院藤蔓凌乱,拿起工具准备修剪时,发现摇曳纤弱的枝条上有一只小小的蜂鸟巢。五年了,蜂鸟妈妈重返后院,让我惊喜!但愿我没有惊到它。

今春的枇杷被松鼠破坏糟蹋得太厉害,地上墙头树杈上到处是松鼠吃剩下的核、青黄的果子。我想尽办法仍不能阻挡它的脚步,最后只好听之任之。人很多时候是斗不过这些动物的。往年都会寄一些给女儿尝尝鲜,今年正巧女儿也说不用寄了,我自己吃,多一颗少一颗就无所谓了。社区的松鼠太猖獗了,都想砍了枇杷树,少一分牵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你过奖了,我这种诗不像诗的,就是句子逗号逗开来了,再稍微押韵一下:) 松鼠有多可恨啊,本来就不多的枇杷(还很小),基本被糟蹋了,可怜我百辛苦了。谢谢遐西临帖,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诗情画意,暖冬才气横溢!
枇杷被咬成这样,这些松鼠太猖狂了。我们这目前还没有大量松鼠,否则果蔬也要遭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今年哪里都没去,就在家门口看看野花爬爬山,也爬不动了,腿脚不好:)所以也很珍惜这样的时光,照片,人生没有来日方长的。
还好你们社区没有松鼠。我们前些年也没有的,去年前面的大树砍了以后,松鼠就发现我家的枇杷了。松鼠很能繁殖的,又不像老鼠,还不能杀的。我有把果子包起来,网兜啊,还有特意从temu买来的那种扎水果的袋子,它都能撕破,有时候你去赶它走,它还“鼠”视眈眈的,拿它没办法。枇杷今年吃到嘴不多,有些没怎么成熟就被破坏或被我摘了,唉。
谢谢小小来看我,五月快乐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一切的美都是转瞬即逝”,虽然花儿的美转瞬即逝,但暖冬抓住了美的瞬间,让它们永久的保存了下来:))
小松鼠真是小祸害,金灿灿的枇杷被糟蹋了,真可惜!有没有什么网子可以保护起来?
我们这里倒是没有松鼠,不然果树也难保啊。
问好暖冬,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Thanks, my friend, for stopping by. Squirrels are like a pest now, more damaging than rats. Last night I saw four of them, big and small, like a family, climbing a tree together in the front. They multiply quick, and living in a community like this, it's like a haven, as eagles or vulture could hardly spot them.
My backyard is small, but whenever there are sprouted potatoes in the kitchen, I would plant them in the backyard. So I also have some of them here and there. You will be surprised how fresh they will be from your own backyard (its skin could be very thin, which you can peel it off using nails:) I think one day I will try Shepherd's pie, as I bet J will like it too.
With alternating rains and recent warm temperature, the flowers are mostly in full bloom, or actually fading. They are evanescent anyway:).
Thanks my friend. Have a great month of May!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Great views of the trails. They look so inviting as if saying "go home and lift some weight and come back!" :-)

Sorry to hear about your trouble with the squirrels. They do seem to be local. My neighbors' loquats have bumper crop every year. I myself think the fruit have too many seeds.

I planted 18 holes of Russet in my front yard garden out of six costly organic potatoes from the farmers market. (I was going to make Shepherd's pie with them but changed my mind when I saw the bill.) Three weeks later, 12 of them sprouted out of soil. I am full of great expectations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说起松鼠一把心酸泪,我那日跟家里那位说,世界上最可恶的动物是松鼠:)非常讨厌啊,我都懒得写它们。松松五月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忘了说了,刚刚去看蜂鸟巢,里面有一个蛋呢!只是没见鸟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生下来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片。松鼠太可恨了,把好好的枇杷糟蹋得不成样子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Oncemm好!你那里是五一节了,祝节日快乐!我的诗文越写越没有感觉了,谢谢Oncemm鼓励,不吝夸赞。四季可以轮回,人生没有啊,这就是悲凉所在。人啊,真是要及时活在当下,好好享受的。Oncemm还年轻,好好珍惜!五月,最浪漫的五月你今年在不同的地方度过(一部分时间吧?),好好enjoy! 五月快乐!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一早醒来惊喜地读到暖mm略带伤感的小诗,很喜欢。是啊,风花留不住,转瞬即逝,但四季轮回,花落花再开,春去春又来,待到明年四月,又是一片今灿灿!蜂鸟又回来,肯定是依恋暖mm给它们的安居。暖mm,我已先你一步走进了五月,一起期待这个浪漫的季节。XOXO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菲儿转机时正是南加最美春光,现在估计花季很快要过去了。枇杷今年自己吃不了几颗,都到松鼠嘴里了,还有一些在树上。谢谢菲儿问候,五月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祝回国之旅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回国时经过洛杉矶,海边转了一圈。喜欢油菜花,枇杷,在中国吃了不少。问好暖冬,周末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有一阵不见,给亮妈上茶!今年加州雨水多,也算是缓解了旱情了,我今春倒是哪里都没有去,就在家门口看看野花。谢谢亮妈来看我,亮妈五月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金灿灿的油菜花和枇杷果,好看好看!加州今年特别美,还是雨水养山啊。问好暖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