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日拾花/草影

(2023-04-15 22:05:50) 下一个

始终惦记着那一年三月(2018年)那山坡上的一片非洲菊(Gazania Daisy, 又译勋章菊,估计因其花型像勋章得名),每年三月就会想起它。今年三月因为一直下雨,山道封锁着,直至四月的今日才终得和某人再次前往观看。春阳下绽放的各色野雏菊娇艳夺目,它们生长于乱石坡上杂草丛中,随风摇曳,风姿绰约!

为留住美,一股脑拍了很多,再一股脑地把大相机手机里拍的都放了一些在此。

 

 

 

 

 

 

 

 

 

 

 

 

 

 

 

 

 

 

 

 

 

 

 

 

 

 

 

 

 

今春雨水虽多,却挡不住大自然的脚步。草已经抽穗开始泛黄!

 

 

 

 

 

 

 

 

 

带刺的鲁冰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我对这个野雏菊情有独钟,也知道附近有个地方特别多,偶尔在其他地方也会看到的。今年春天虽然雨水多,但是山花好像没有前几年旺,或许是我没有出去看吧。今年就在家门口看看,哪里也没去。最近天热,一下子觉得春天过去了。所以凡事还真是要及时行乐的。谢谢小小又来补这个帖子,祝五月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外出游玩,忘记是哪儿了,也看见各种颜色的勋章菊,在暖冬这才知道这花的名字,真的很形象,暖冬拍得太漂亮了,喜欢!
一些野花,别看它们小,仔细看也很漂亮呢。与暖冬同喜好,这次在北加也看到不少野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谢谢燕儿特意前来看我啊,你懂我啊,喜欢野雏菊除了它的漂亮,还真是它的坚韧!谢谢燕儿那么仔细看、认真读,我现在文章写不出来,最近上网也少了,互动更是。真心感谢燕儿来看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野雏菊,之所以那么吸引暖儿,是她的娇艳夺目,更是她的恣意潇洒,她的柔韧顽强。

拍得真漂亮,有一张是逆光照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你回去应该有两星期了,是不是快回来了?享受国内的春色以及与妈妈在一起的时光!
我现在都懒得写文字了,放些照片存个档:)我对非洲菊情有独钟呢,那天特意去爬山寻找,找到一大片很欣喜若狂的。谢谢Oncemm喜欢和精彩的文字留言!祝你和妈妈四月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我把照片也贴在微信朋友圈,堂妹说广州有卖,这种非洲还比较便宜。只是我在那里时没有见过。是在这里认识了这种花的,后来还特意去查名字。谢谢松松留言,新周愉快!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你这是春色满屏呢, 看得我眼花缭乱,心神向往的。:) 光影下的非洲菊在你的镜头里真的是千姿百态。春光无限在四月,要多多享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朵,春意盎然。我们这里也有你拍的这种勋章菊,我以前也拍过,现在才知道她的确切的名字,谢谢暖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临帖!给菲儿倒茶,上好的龙井!是啊,很快这里的春天要过去了,我也是抓紧在拍一些。菲儿新周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真是春色满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