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跳广场舞

(2023-02-09 08:30:57) 下一个
当广场舞在国内开展得如火如荼时,身在北美的我是羡慕向往的。想象着站在空旷的广场,与一帮人随着熟悉的音乐载歌载舞,想想都美。
 
这样的愿望终于在很多年以后,在广场舞这星星之火燎到北美这块土地时得以实现。我生活的城市也有了广场舞。不过等我听闻,等我朋友拉我进群,已经是一支有近70人的队伍,而且已经跳了很久了。
 
7/10/2022,一个周日早晨,我开始了人生旅途中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场广场舞(之前也参加过另一个高校联盟组织的学舞),因为学舞地点就在一个公园的广场上。那是个夏日的早晨,我穿过一排排修剪得十分整齐的棕榈树,信步来到铺着平整水泥石板的广场。虽然这个广场并不陌生,但是自己却从来没有这么仔细地打量过。只见广场两侧是一排谷仓似的平房,中间错落有致地种着好些棵高大的棕榈树,呼应着不远处的一排排棕榈林。阳光下,宽大的棕榈枝条被投影到地面,给夏日的广场添了几分阴凉。正对面的一侧则是一长溜镂空透气的遮阳棚,阳光从中穿过,洒下婆娑斑驳的身影。我们就集中在这里学舞。在后来的日子里,随着季节的变化,太阳照射方位的变化,我们移动着我们的位置。时而排在狭长的遮阴处,时而散开在宽敞的广场中央,左右右左地移着脚步,向前向后地旋转着。
 
虽然微信群里有70个队员,但是一般情况下参加健身学舞的也就20-30人左右。其中有几个男士,他们大多是陪着太太一起来,跳完前面的健身部分,男士们便走得远远的,站在一边聊着天。真是要给这些男士点赞呢,为他们愿意成为小众一员,并坚持下来。当然某人不在此列的:))
 
健身学舞的女士大多和我年纪相仿,大多空巢了,孩子工作了不在身边。当然有比我年轻和年长的,而岁月其实像一把刀已经刻进每个人的脸上身段上,望一眼便能分辨出个大概。教舞的老师大概五六十岁,体态轻盈优美,非常敬业尽心,精力也特别旺盛,常常是一边跳,一边口里喊指令,夏天常常跳到汗流浃背,领口胸前一大片汗渍。因为我来的晚,加上她们除了周日,还有一周额外两次的学习锻炼,而我要上班,不可能有这么多时间精力的。所以一开始时根本跟不上节奏,而且跳的舞曲又是藏族舞又是蒙古舞,还有什么快节奏的舞曲,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搞得自己常常手忙脚乱,跳了前面又忘了后面。所以我每次都很知趣地站在后面不显眼的地方,逃避着老师的目光。。。
 
不过,我很快学会自我调节--我是来锻炼身体的,来拉伸筋骨的,自己开心便好,能学多少是多少。渐渐的,音乐响起,我的脚步变得轻松。阳光下,晨风里,我的心在飞扬!
 
最有意思的是,每一次的一小时左右的健身部分总穿插着一段广播体操,那是我最熟悉最不出错的十几分钟。当广播体操音乐响起,肌肉记忆被唤醒,眼前浮现的是四十多年前中学的操场。。。
 
几乎每一次跳舞中间,迎面会走来一位大腹便便在农贸市场摆摊卖墨西哥小吃的中年男子。他操着不知从哪里学来的几句生硬的中文,大声地说道,"我爱你们!","很美",以表达他对我们动作的欣赏和善意。听说去年九月舞队聚餐时还邀请了他。过后,他还两次送来他摊位上卖的墨西哥小吃作为回报。谁说只有我们中国人注重礼尚往来的?
 
我们的舞姿乐曲还吸引了一个十岁左右的华二代小姑娘。她兴冲冲地站在队伍里要学,不过每次她都晚到,等她到场,我们的舞曲都已近尾声了。
 
我还注意到一位上年纪的老外,常常一个人面对着我们,带着墨镜,呆呆地坐在那里,面无表情地看着我们,有时一坐就是一上午。虽然他听不懂中文歌曲的,但是欢快的音乐一定也在传递着欢乐。
 
于我,一个因着疫情跟外界接触越来越少了的人,周日去学舞,是迫使自己走出家门,去呼吸外面新鲜的空气,去结识新朋友。看着广场在晨雾中苏醒,小鸟在绿树繁花中雀跃,三三两两的人流车流,不远处农贸市场一排白色又圆又尖的帐篷,和各处停车场停靠的车子,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气息。当公园举办大型活动,当节日来临,广场披上盛装,我又庆幸自己是最先一批目睹到热闹和变化的先知先觉者。不知不觉中,广场成了我和这座城市的纽带,把我们紧密相连。当我脚踩着坚实的广场,咚咚咚地跳着,我觉得自己仿佛是站在它的脉搏上舞动,感受到的是它强劲的生命力,它的旋律,它的节奏!
 
这或许就是广场舞的魅力。事实上,我们的队伍在不断扩大,我们学的曲目在日益增长,而这些也注定了广场舞的经久不衰!
 
 
 
这件红衣服是集体从淘宝网上购得空运过来的,我也买了一件,穿上活脱脱就是个村姑:)) 最近学新舞《枣儿红了》,希望这支能完整无误的跳下来。哪一天如果有人录像,其中有我的身影,一定要传给女儿看,让她看看生活其实就应该是这样的多姿多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呵呵,麦子,你这个脑补可是靠想象力的:)麦子新周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红舞服好看,脑补下穿着红舞服翩翩起舞的暖冬的画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跳广场舞确实锻炼身体,是身心愉悦的好运动!水沫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真言好!差点漏了你的这个红白方阵了:))我们这边也有太极拳,我学了几次就没有继续了。你这个踢毽子也好啊,可以锻炼眼睛和身体的很多关节。还可以在家跟太太打乒乓球,那种不需要乒乓球桌的也可以的。我们几乎每天30分钟,效果也挺好。谢谢真言,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舞服,真好,跳广场舞有益身心~~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此处也有红白遇呀!俺遛弯的地儿小,相对清静些许,没有舞蹈,连太极队也换地方了,俺一直在孤军奋战。去年找到偶位同胞踢毽子,好玩,今年准备继续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咦,差点漏掉你这个。还好还好,没有摇身一变,变成“红白骨精”(红衣裳白头发:)) 怎么样,你那里有这样的舞蹈队吗?你太太会去跳吗?谢谢真言留言!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哗,几日不见,摇身一变,出落成一位时尚广场舞蹈队队员啦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自从换了手机,一直信号挺好的,可偏偏今天不给力。在公司上班,信号不好,勉强去你那里post了几句,不想Oncemm已经早早来了。要不今天回家后换上这身大红装吓吓某人:)) Oncemm节日快乐,甜甜蜜蜜!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roses are red. my valentine is also red! 暖mm, 你这件大红袄太应景了,最纯真的情色呢 :)花花节快乐!XOXO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 说传到文学城就算了,上不了台面的,自娱自乐还行。淡然新周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说,如果哪天有人录像,其中有暖冬的身影,也一定要传给我们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葱好!衣服是很漂亮的,视频就算了吧,只能内参的:)谢谢葱葱留言,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好!呵呵,我在微信上还看到附近社区搞春晚,白人参加,表演太极舞扇的节目,不过比例还是相对比较少的。广场舞就是群众性的活动,水平参差不齐的,以娱乐健身为主,大家一起比较热闹。谢谢水星兄留言,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明秋好!好久不见了,问候你!嗯,人随心愿,活在当下。演出就算了,上不了台面的:))还是自娱自乐吧。谢谢你留言,周末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舞服。下次要上视频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这件红舞服好漂亮!我们这里也经常看到一些中国大妈们跳广场舞,不过水平不是特别高。多年前和太太一起去澳大利亚旅游,在墨尔本一个小广场上看着一大群中国大妈在跳广场舞,音响里面的音乐全是中国音乐,结果没想到领舞的是一个白人老头。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咱们都这个年龄了,让自己放飞些,挺好的。这件舞衣很漂亮。后疫情时代,人随心愿,让自己开心最重要。希望有天能看到你的演出。问好暖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XQQ的点赞!是的,载歌载舞很快乐!祝周末快乐!
XQQ 回复 悄悄话 在舞蹈音乐中健身,非常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就是一件短装,估计穿上外面也要披件外套,否则太扎眼了:)谢谢海风,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这样真好,又健身又社交。红舞衣挺漂亮的,不是旗袍的话,可以穿了去跳枣儿红了。周末快乐,跳舞开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这衣服太红了,要见人穿的,小姑娘穿上才好看,有点电视上嫁人时掀开头盖那一刻需要的红艳:)写这段也就是把平常的感觉拔高一些,写文章嘛,就是如此:)不过是真喜欢在晨风里放飞自我,忘掉烦恼的那一刻。Oncemm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小棒棒好!是的,比想象中要难,特别是歌曲节奏快,动作多,要不停地练,最后形成肌肉记忆才行。这服装算是中国红吧,跳中国舞这个才应景的。谢谢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嗯嗯,canhe姐,跳舞能把平时不太用的肌肉拉伸了。这衣服穿上是真的有点土啊:))谢谢canhe姐临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你们那里冬天冷,我们这里天气好,冬天也不太冷,是户外运动的好场所。希望天日早点变暖变长,小C能继续尽兴地舞一把。跳舞好处多多的。我们一起坚持下来!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你这大红旗袍好耀眼啊,穿上是不是有点嫁衣的感觉 :)你这段”当我脚踩着坚实的广场,咚咚咚地跳着,我觉得自己仿佛是站在它的脉搏上舞动,感受到的是它强劲的生命力,它的旋律,它的节奏”,绝对将广场舞跳到了另一个境界。暖mm,你跳的不是舞,而是一种心情!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广场舞不好学,我自己不会, 但喜欢看。衣服很中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跳舞健身愉悦身心,很好的运动!暖冬穿上绣花红色舞裙一定更苗条年轻美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欢迎暖冬加入跳广场舞的队伍,我从去年开始跳的,不过冬天她们时间提早,我现在跳不成了,天气暖和了再接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谬赞!今天这篇还被老师的朋友看见,在群里问,是哪位写的,不敢吱声的:))我不像小小,身材高,纤细,是跳舞的料,我并不适合跳舞的,先天条件不好,跳舞主要还是锻炼,加上还是有点喜欢的。衣服的质量不错,绣工也精致的。至于江南俏丽人,不存在的,从来没有俏过,老了更是土的掉渣。你们的舞队又要演出了,希望小小的舞队再创好成绩,谢谢谢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这篇博文写得真很美,对广场、风景、人物的描述栩栩如生,很有画面感,仿佛我也跟着暖冬来到了广场…………,暖冬有好嗓音,又喜爱跳舞,是能歌善舞,多才多艺啊!:))
这件红衣服颜色很正,绣花也漂亮,想要看暖冬穿着它起舞,一定很美!
年纪越大越要穿的红火,怎么是村姑呢,是江南俏佳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Pika好! 嗯,跳中国的舞蹈就是这种喜庆的中国红。有录像也不能外泄的,只能是内参的:) 谢谢Pika留言!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红色象征着喜庆,暖冬有了录像不仅要给女儿看,也可以展示给大家看看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是的,身心都很愉悦的事,我会坚持下来的!谢谢燕儿临帖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凭边边的身材气质,跳起来不要太美喔。你一定和我一样喜欢的。谢边边临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uang21'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shuang!我在南加啊,如果你也住在这一带可以悄悄话我,我们这边有规定要先征求老师意见的。谢谢你,但愿你也有一天可以如愿以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广场舞是全国遍地开花的,所以重庆有一定不奇怪了。沈香身材高挑,歌唱得这么好,跳舞一定好看,错不了的。我就是去健身去找快乐的。这衣服的做工不错的,也很服帖,只是颜色太艳了些。谢谢沈香临帖,祝健康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有一阵不见你更新了,想念!松松也在学舞,还是队长之类的,一定跳的比我多比我更有劲头。我是后来者,希望能坚持下来。谢谢松松,祝一切安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广场舞是一种很好的运动,估计暖儿能坚持练下去。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我回国也喜欢去跳广场舞凑热闹。
Shuang21 回复 悄悄话 想要看这个广场舞记实的亲们,这里是链接。https://m.youtube.com/playlist?list=PL0r_NNgpefopC0n1_feE-A1-AAqMgc-Dx。????
Shuang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很想找到你们,一起健身美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我爸妈家小区里每天都可见跳广场舞的队伍,音乐节奏性强,很欢快,我有时路过看看他们跳。暖冬跳广场舞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愉悦心情,真好!对襟红色舞服很漂亮,绣花精美,特别适合《枣儿红了》。祝福暖冬越跳越健康,越跳越有活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大家一起开心跳舞真好,红色的舞蹈服装也漂亮,尽情享受舞蹈带来的愉悦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你还在国内没回来啊,希望你和家人在那里一切安好! 国内常常有广场舞比赛什么的,可惜你还没有碰上,是不是没有那么火热了? 据说广场舞的服装是所有服装里卖的最好的,由此可见广场舞的popular程度。 国内淘宝和卖到这里的拼多多有些东西真是物廉价美的,服务这些也很好的。谢谢康康留言,祝你在国内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主流媒体' 的评论 : 主流好!就是,广场舞益处多多,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身心都得到锻炼! 谢谢主流临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海一族'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你说的极是,美国地大物博,处处是公园广场,有的是地方,少的或许是人吧。如果广场舞能推而广之到其他族裔的人,那才真正变成全民运动:)) 谢谢你的留言,祝二月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暖冬你好,我现在在北京,我也想学广场舞,可惜我在浙江时住所周围没有人跳,到了北京家里周围还是没有人跳。衣服颜色比较正,淘宝上很多东西还是不错的,我现在有了些经验,退货也容易,我所遇到的所有商家有规定,七天无理由退货,有快递公司上门取货。
主流媒体 回复 悄悄话 舞动人生,既有身体的健康,又与众人乐,有精神上的健康。:-)
望海一族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到处可以找到小公园小广场,四周绿树环抱,想晒太阳想遮阴,怎么着都行,早上空气新鲜,不扰民,不显摆,伴随着一首首熟悉的曲子,轻歌曼舞,真是特别好的养心练身的好运动!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好!我才学半年就上来显摆了:) 广场舞是一种群众性的舞蹈,还真是需要有人组织,有人带领的,一个人很难坚持下来。而且大家一起跳才带劲啊。这件红色衣服加上空运费也才九刀多,面料是软的,我原以为是那种硬一点的面料,还特意order大一点的,结果有点显大。颜色太太红了,穿着土气呢。不过舞蹈服装就要扎眼的。我节奏还行,主要是不熟练。谢谢七月,希望你们那里也有人组织啊!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真棒,已经学会广场舞了! 我跟着油管学了几次,感觉都挺难的。 广场舞是很好的锻炼,哪天我们这里有人组织, 我也一定去。
这件红舞服真精致,瞧那绣花,多漂亮!看布料应该是有弹力的,穿上可能比较舒服。 其实越是年级大了,越适合穿鲜艳的颜色。 年轻姑娘们都喜欢灰色土色的。
墨西哥人的家庭观念跟中国文化类似,他们对于朋友间礼尚往来的理解估计也和我们接近。
真羡慕你。 继续舞吧,亲爱的! 会唱歌的人跳舞不会差,因为你有节奏感。 越舞越开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照片一放就全露馅了:) 谢谢临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辉蘑菇好!发到城里就算了,我这种跳法只能内观,不可外传的:) 跳舞还真是对身心健康都有利的活动,希望伦敦也有人组织啊。问候辉蘑菇,期盼你早日开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有跳舞的照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不但要传给女儿看,也要发到城里来哈,我也想看:)羡慕,我也想跳广场舞,可我们这找不到组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谢谢点赞,跳舞确实是一项活动,能拉伸平时不太用到的肌肉。这衣服太红了,属于舞台服装:) 谢谢京妞临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颜色太红了,年纪大了穿这么艳不好看的。我的舞姿只能自我欣赏的:)谢谢菲儿临帖!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跳舞是特别好的健身。 红衣服好看! 给暖冬点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精美的红舞服,我也要看暖冬翩翩起舞!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