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月琐记 (w English)

(2022-03-25 15:57:17) 下一个
三月了,原应该山花烂漫的,原应该绿意盎然的,今春的山景却和去年一样差强人意。没有足够的冬雨,山勉强绿着,花勉强开着,野麦来不及长高便开始抽穗。而即便是这样的春天,在每日70多度的气温和大太阳下,也很快要转眼即逝了,颇有一种还没有来就要走了的感觉。
 
3月的第一个周六硬拉着几分不情愿出门的某人爬了爬附近那一片熟悉的山丘,见到了零星的几朵罂粟花,和簇拥着在那片山坡上的fiddleneck野花.  fiddleneck开着黄黄的小花,小脑袋像小提琴的弓弯着。记忆中,似乎从来没有在这里见过这么一大片fiddleneck。或许生态环境悄无声息地改变着,这种耐旱的花草在一年年的干旱环境里取代了其他物种,所谓的适者生存。
 
 
 
割过草的山坡 The smell of newly mown grass wisped into our noses. ??
 
枯草和新绿相间, 构成几何图形:) Emerging new grass contrasts against last year's withered grass, zigzagging into irregular triangles.
 
 
 
脚下这座城市
 
后院的枇杷二月底就开始泛黄,感觉黄的比记忆中来得早。今年的枇杷因为疏果不够,加上不见那只大老鼠来偷吃(小老鼠还是常来,但是好像不知道吃),所以果子长了不少,但都很小,有些小到剥了皮,去掉核,就剩一点点薄如皮的果肉。摘下那些小的放在一边,那干瘪的样子让人都没有食欲,一度差点都要把它们扔掉了。想想果树的竭尽全力,想想粒粒皆辛苦,最后犹豫着剥开来,却发现它们个虽小,果肉不够塞牙缝,却特别甜特别香,那些个大的反而味道不浓,不甜甚至有点酸。或许,小个的果子就是以它的香甜来弥补它们的其貌不扬,大自然的植物真是神奇。
 

比金桔还小的枇杷

这几颗稍微大一点:)

 

金灿灿的果实这次是招徕了乌鸦和松鼠(当然还有小鸟),好在在家上班的时候被我瞥见了,被我轰走了. 乌鸦和松鼠好像会长记性,轰过一次后好像就没有再来,抑或是趁我不注意来过,只是小打小闹的引不起我的注意罢了。吃一点就吃一点吧, 想起女儿曾说过,老鼠也有它生存的权利呢(她该不是把老鼠等同于人们养宠物的白鼠了吧:))

日子过得太无聊了,所以当一个朋友拉我去学跳舞,我没有丝毫犹豫便欣然前往。记得很年前朋友拉过我去合唱团,我一点不曾动心,觉得太花时间了,又要排练又要演出,不如在家自娱自乐。而比起唱歌,我实在是没有任何跳舞的先天条件,没有跳舞的身高,更没有婀娜的舞姿。可那日在匆匆走完一万多步山路后,我竟然懵懵懂懂地赶去学舞--来美后的第一堂舞课,结果自然是沮丧的。至今只去学了两次,更多的时间是自己上网跟着录像跳,权当是锻炼身体。有了压力就会有动力,因为怕太落伍太有碍观瞻了,平时才会上网学。且跳且珍惜吧:)

 
三月开始,某人的公司也要求员工一周去office两天,因为两人的schedule有点不同,于是就有了我一周一天一个人在家上班的日子。这才体会到一个人在家上班的日子有多好--安静,清心,不用为中午吃什么犯愁,一个人想将就就可以随便吃点,想吃好点,就走进厨房做点自己爱吃的,完全的自我放飞,不用顾忌另一个的感受,这种自由,这种carefree,让我禁不住联想到那些独身主义者,他们的人生一样有他们的快乐所在。还想起自己大半年前回公司上班后回家问某人,是我在家好还是不在家好,某人不甚满意的答复还曾经让自己不爽过。生活中,有些事情就是要自己经历了才能深刻感悟到。
 
生活其实是美好的。无论多么无聊的日子,温暖的阳光、和煦的微风不曾间断过,日光下,每一天都是新的,都值得我们好好度过。
 
附: 最近喜欢上了大欢的歌,他的歌几分沧桑,几分粗犷,打动着人心。有几分像当年的刀郎,却又不同风格。 比如这里的 《一个人》《三生石下》,《今生来世》,《我想你了》《爱上了酒》等等都非常好听.

 
 

A big fat crow flew over, flapping its wings as it heavily landed on the neighbor’s eaves. As it clawed to stabilize on the gutter under the eaves, a hollow dull sound echoed in the air, drawing my attention. Raising my head, I saw a black bird staring at me, chewing something in its mouth.  

Crows are prevalently seen here,  frequenting the valleys as well as cities.  Crows found in our communities like to perch on tops of towering palm trees or tips of pine trees. The presence at the backyard is rare. “What is it eating? Did it store food somewhere in the groove?” I, standing in the backyard, was wondering out loud.

It’s March. Half of my loquats are turning yellow, earlier than I remember. Loquats this years are particularly small, thanks to my negligence and reluctance of pruning. In a small backyard that only has partial sun,  it is a stretch to plant a fruit tree in the first place, and I cannot ask more. What has already sufficiently rewarded me is the process of seeing it grow, from a seed to today’s canopied top, from its first flowers to clusters of golden fruit. They are the apple in my eyes.

While I was relieved from the rat’s intrusion this year, the relief is ephemeral. It later dawned on me that the crow on the eaves was vying for the fruit, as one day working from home, sitting by the window, I saw one crow struggling to balance itself on a bending branch as it lunged for fruit. Then getting off the work and reading in the backyard on 3/22, I was alarmed to see a big squirrel only a foot away. After whooshing them away, I scrambled to the tall ladder and wrapped those low-hanging loquats with netted bags. Luckily, crows and squirrels are intelligent, smart enough to know that they are not welcome here and not to return since.

Wednesdays become my favorite day of the week in the month.  Beginning March, he is also required to work in office twice a week, leaving me alone working at home on Wednesdays. Being able to immerse myself in the solitude and quietness without any interruption, doing everything at a pace of my own, and in particular a respite from mundane cooking,  converge to a carefree Wednesday, an entire eight hours and a home all to myself!

The scarcity of winter rain engenders another scant spring. The mountains are barely green. The stunted poppies bloom only scatteringly. On a warm March day as we hiked on a familiar trail, we saw a galaxy of fiddleneck flowers strewn all over the meadow, a scene we never saw before. With temperatures hovering above 70s for weeks now, soon these drought resistant flowers will also fade into obliv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 今年北加比较绿一些,雨水比南加多。我们这个周一(3/28)也下过一场大雨,今天又去爬山了,拍了些野花的照片。谢谢海风的阅读鼓励,你们走的比我们多,好好享受春天吧! 四月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文章很温暖平实,好看。你们那儿从照片上看,的确是雨水不足,我们这儿也是,开始草都开始枯了,前两天突然降雨,又绿了,真开心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 我们这边就是干燥干旱,一年四季温暖如春,就是缺雨水,否则就完美了。想来这个世界没有十全十美的地方。你们那里很快会暖和起来了吧,不过估计春天短,我们这里春天也很短的。淡然也喜欢大欢的歌啊,我今天在家上班,一边上班一边听:))
淡然四月春好,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惜你们那儿有春日的温暖却少了春雨的滋润,而我们这儿是春雨不少却依然是冬的气温,所以也是枯枝枯草!你家的枇杷可是太馋人了!谢谢介绍大欢,听了第一首歌,我也喜欢!

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辉蘑菇好! 师傅给你起的名字好,熠熠生辉! 谢谢你的阅读,最近我进城比较少,错过很多好文章了,你们的活动搞的有声有色,一定花时间精力的,你辛苦了! 是的,我也有过全家人都在家上班的日子,把我忙得团团转,三个人三餐就够我忙的了。现在好多了,有一天可以彻底自由了。谢谢你的阅读,四月快乐,周末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文总是那么娓娓道来的走心,看你们几个的互动也暖心、美好。“一个人在家上班的日子有多好”,一点都没错,我以前老有机会一个人在家上班,疫情搞得老是一家人在家上班,让我有失去空间的压迫感:)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啊呀,燕儿来了,你终于出山了,好高兴看到你来,你是稀客啊,要给你上茶上枇杷的! 今天在公司上班,手机基本没有信号,这样也好,可以少点distraction. 谢谢燕儿这么认真读文,听歌,还仔细读了留言,也谢谢你这里有深度的点评。是的,每个人的选择都基于他/她自身最大优化的考虑,当然里面还有社会文化传统的影响。也正因为如此,这世界才多彩多姿。我想,独身主义者也是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在他们的世界里,孤独must be outweighed by其他东西,像你这里说的自由,以至于使他们不会畏惧孤独寂寞。尤其年龄大了,更不会轻易将就,改变自己。
很高兴燕儿也喜欢大欢的歌,大欢没有当年刀郎那么红。他最近最火的是那首《听闻远方有你》。听歌就是那么一刹那的感动,让人动情,后来听多了,那份最初的感动或许会荡然无存的:))刀郎的《谢谢你》曲调比较老,我也很喜欢。燕儿和我的taste很接近的。
谢谢燕儿来看我,祝你春安春好,健康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暖儿介绍,大欢的歌曲听了,还真有点刀郎的味道。刀郎更沧桑。:)非常同意暖儿的观点,喜欢一个歌星,很大成分,是你第一次听他或她的歌,由你当时的心境决定的。我以前从不听王菲的歌,2012年春节的《传奇》,让我一下子对王菲刮目相看。:)喜欢刀郎,也是因为,有一次,在一种特殊的氛围下,朋友送我刀郎的《谢谢你》,哇,一下子就被迷倒。:)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儿的文章,看起来是随便聊聊家常,内里有许多有价值的东西引发读者思考。比如独身主义。世界万物都是利弊的组合体,每个人在选择的时候,都争取让利大于弊。我想独身主义者,与我们相比,更善于和孤独相处,更敢于和孤独相伴,内心比较容易建立平衡。我有个同事,丈夫因病去世后,又找了个男朋友,男朋友要结婚,她不同意,也不肯和男朋友搬到一起住,她要给自己充分的自由空间。:)
暖儿学跳舞了,真好,给自己的生活增添新的内容,很有意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菲儿来了,要请吃枇杷的。不过金桔是同事给的,早没有了:) 知道菲儿这次在组织奥斯卡竞猜文,我这个老土从来不关心的,电影看得也少,有些演员看着眼熟,但从来不记名字的,所以这次没有参加、也没有旁观,但是我想你带给文城的,尤其在当今这个纷乱的世界,这一份欢乐和美好,大家一定会记得的。
谢谢菲儿鼓励,我跳舞真不是那块料,唱歌最近也唱得少,做这些需要兴致的,不过说不定过几天就来兴致了:) 菲儿周中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特别喜欢看暖冬和某人的唠嗑,还有写女儿的事情。金橘和枇杷虽然小,还是很诱人。暧冬歌唱得好,舞也一定行,其实大家主意都是为了锻炼身体,据说唱歌可以长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啊呀,Oncemm终于来了,要给你上枇杷的,黄灿灿的金蛋蛋:)) 也一直不见你更新,忙完了吗?女孩安全送走了吧,希望她平安顺利,你也可以向她父母交差了。你一定忙坏了,我都不可想象要接待这样的孩子在家,会很有压力的。
某人很不喜欢去公司啦,我还行。Oncemm一定要好好养精蓄锐,精神十足的回去上班。去公司上班,早上时间还是忙乱很多,你也趁机再多多享受在家上班的日子。
写这篇时就在想Oncemm跳舞的,你这么修长的身材,要腰有腰,跳起来才婀娜多姿,好看。我原本是想学广场舞锻炼身体的,结果发现这个学下去以后是要表演的,所以还不知道能坚持多久。
一边听上面的歌一边给你留言,这个就是情歌集。我上面就是随手写了几首,没想到还真是的可以串起来,变成情书:)
明天就是黄金日了:) 祝Oncemm周中快乐!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好久不见!今天登录,意外读到你的三月记,时间好快啊,东岸还在盼春,西岸已在惜春了。你这几颗枇杷长得精致,鸟蛋金贵着呢,所以啊,size doesn’t matter. 吼吼吼 :)))好开心听到暖mm去跳舞,你家那位幽默,我给点赞哦。你们都回去上班了,我们还在家养精蓄锐呢,不过估计也快要被召见了。周三黄金日,暖mm可以大闹天空了。看你推荐的歌曲名笑死,这连起来绝对可以成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逸斋主' 的评论 : 谢谢清逸兄临帖阅读! 世道不太平,大家一起保重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Hi, my friend. Thanks for reading and your comments. Interestingly, I only remember that the flower/plant is called fiddle something, as it looks like a fiddle. So I searched online to see many fiddelhead images. And of course I wish that they are fiddleheads:)) I saw packs of dry fiddleheads in a Korean supermarket. They are not cheap.
Thanks for the word "gutter". I tried to look for the right word online, but ended up picking the wrong word. I used "lunge" here:)) I saw the word a few times, and always mistook it for "lung":)) Thanks for liking the other two words.
And hope you and Tim enjoy the cherry- and loquat-picking in a few weeks!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不太平,但是稍加留意 “生活其实是美好的。无论多么无聊的日子,温暖的阳光、和煦的微风不曾间断过,日光下,每一天都是新的,都值得我们好好度过“。暖冬说的好,祝新周愉快!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Time flies. In a few weeks, we will be cherry- and loquat-picking.

I mistook fiddleneck as fiddlehead and looked up and down for a picture of the
fern. Fiddleneck flowers looked amazing.

Enjoy spring in SoCal.

- Was the "metal groove under the eaves" the gutter?
- Like words such as 'wisp' and 'stunt.'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 刚刚忙回来,走了点山路(这里的山确实很野,很自然),去了一趟IKEA,checkout排长龙,美国经济很好啊:) 谢谢麦子来看我。我现在去网友那里留言也少很多了,虽然有些文章还会读会看,但是留言少了。理解麦子现在的心情和痛心,人终有一别,生命又是流动的,你的身上载着母亲的血液,好好生活,才是对她的最好报答。国内现在这情况,真是回去比登天都难。
麦子也发现小的枇杷更甜,是吧,但是枇杷小,去掉核就没什么肉了:) 不过,敝帚自珍,自家的枇杷也是很努力才有这一点点果子的:) 谢谢麦子临帖,你多保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自带板凳到暖冬这儿串门散散心,看你们仨的对话觉得非常温馨有爱,很感动。今年各处春天都来得晚,老天爷也被不太平的世界搞得乱了阵脚。暖冬拍得山坡野趣味十足,很天然的感觉。你对枇杷的体会我也有,水果小反而更好吃。“生活其实是美好的。无论多么无聊的日子,温暖的阳光、和煦的微风不曾间断过,日光下,每一天都是新的,都值得我们好好度过。”, 听暖冬的,我们要好好度过每一天。大欢的歌第一次知道,回头好好听听。祝暖冬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他那无辜当然是装的,好像在说,我说的是事实啊:))
还记得很久前,我们三个互相串门,也是插肩而过的。
好吧,祝秋水晚上梦里吃得香,越吃腰越细:)) 晚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啊,有你们俩,我这贴就欢乐起来了。谢谢你这么认真读完,听歌,写留言。我写中文基本用手机,这样比较快,电脑中文系统不太好用,这也是我减少读博写字的原因之一。小小用电脑对眼睛损伤小一些。我后来知道,大欢就是唱《听闻远方有你》的歌手,感觉没有我这里link里的歌曲好听,嗓音更特别些。希望小小也喜欢,这里的基本上是情歌。谢谢谢谢啦,早点休息吧,小小新周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刚刚回完小小的贴,正准备撤,看到暖冬的了:)
你家某人真是风趣幽默,无辜不知是不是装的,逗你乐呢,好温馨幸福的一个画面:)
其实我吃的多,还吃嘛嘛香,得有节制!:D
写留言都随意最好了,想说就说,不想说就少说,1,2,3,关灯睡觉!:)暖冬晚安!希望今晚做梦腰细了,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你们俩当然不是外人啊,欢迎你们聊大欢:) 我那天刚刚发现大欢时,吃饭时也放他的歌,某人感觉一般,说,怎么都差不多的。其实,听歌是要有心境的,有时候突然就觉得某一首歌打动我了,过后再听,心情变了,就未必了。
秋水啊,被你笑倒了,小小坐你大腿上了,哈哈,我家沙发够苗条的你和小小横着坐:))
早点休息吧,晚安了,亲!(我很少用这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啊,有你们俩,我这贴就欢乐起来了。谢谢你这么认真读完,听歌,写留言。我写中文基本用手机,这样比较快,电脑中文系统不太好用,这也是我减少读博写字的原因之一。小小用电脑对眼睛损伤小一些。我后来知道,大欢就是唱《听闻远方有你》的歌手,感觉没有我这里link里的歌曲好听,嗓音更特别些。喜欢小小也喜欢,这里的基本上是情歌。谢谢谢谢啦,早点休息吧,小小新周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昨晚也是,在暖冬这里回完帖子后回到自己小屋,就看到小小了,心想这么巧!再回到暖冬家看看暖冬有没有回话,就看到小小悠哉哉的坐沙发,一PG坐在我腿上了还不知呢,舒服吧,哈哈哈。
我晚上也在听大欢的歌呢,真有灵犀!:)时间不早了,咱在暖冬家聊得大欢,还真不把自己当外人了,哈哈。撤了:)小小晚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啊,你和小小给我这贴增加了不少点击了,至今是唯一两个留言的,谢谢你们! (发现秋水很幽默的)
1. 北加绿多了,在朋友圈里看到不少照片的,山花烂漫,山坡葱郁,我们这边今年的光景惨淡。
2. 我昨天打球也是被他笑的趴下了,关键是他反应这么快,一副无辜的样子。今天去学舞,碰见的两个妈妈,孩子都两个的,身材苗条的很,要腰有腰(哈哈),要胸有胸,想想我这舞学了,就在家对着镜子跳,不去舞台上献丑了。秋水的腰身能胖到哪里去啊,尽管放心吃喝啦,人生一世,吃好睡好开心最重要,何况你本来就吃不多的:))
3. 小小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半小时,读我文章,听你歌,写留言,给我们树立了好榜样! (我知道秋水也很认真的) 昨天我在你那里听歌也有一阵,总想写出我的感受,但是有时候又觉得语言太千篇一律,没有新意。主要还是感觉有时候不够灵敏:)
这分开一点二点三点是怕自己写漏了,我要学习你们的认真精神:)) 秋水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哦,一般我都是开两窗口,一边是听歌或听音乐,另一个窗口看朋友的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哈哈哈,云儿,你说咱俩心有灵犀吧,我刚上来就看见你的身影,还在笑话我:))
昨天这事有意思,我自己后来看见留言都直乐。
我昨天上网,先打开你的贴听歌,然后就打开暖冬的贴看文,那时候云儿还没留言呢,等我听完歌,看完贴,写了留言发出去,结果就看见你了,你可以计算一下时间,可知道你的那首歌我听了多少遍:))暖冬的贴我也细读的多认真:))
今天想着来暖冬家听听暖冬推荐的大欢的歌,一进来就看见云儿了,有缘啊:))边听歌边干活去了了~~~ ^o^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刚刚在翻看我们这边山坡的片片,的确比你们那里绿不少呢:)稍远一点的地方也就不到半小时的车程,下个月去看看。
昨晚看到你家某人的腰理论,笑岔气了,哈哈哈。你猜这么着?我晚上做梦,梦到我穿裙子,腰部勒得紧的很,嘀咕着一定要减肥,一定要减肥了!然后就吓醒了,今天出去跑步了:D 事实也如此,我懒了一个秋,又懒了一个冬,囤了几磅肉肉呢。你家某人跟你打趣的话也提醒了我呢!:))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看到小小坐沙发,还慢慢欣赏,我笑S了,当我是空气啊,哈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啊,刚刚在回帖,没有看见你最新的留言。可不是嘛,今年我连附近的山头都没怎么爬的,没什么花。好景不常在啊。
你家后院大,阳光好,一定会硕果累累的,种什么阳光第一重要。好好享受丰盛的果实吧。
谢谢小小的鼓励,我确实是当作锻炼身体的,加上也需要出去跟人交流。博客写得少了,也读得少了,唱歌也是如此。就不多写了,小小先好好休息,早点睡吧。谢谢你的惦记和留言,祝春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回来啦,也给小小上茶上枇杷,我家沙发大,两位美女这么苗条,根本不用挤:)
小小啊,学跳舞才知道看似简单的舞蹈跳起来有多难,真是手忙脚乱,不知道先迈左脚还是右脚,我是这里面跳得最差的,好在有视频,自己在家慢慢学,总算有点眉目,不过要熟练还要反复练习。载歌载舞远非想象中那么容易。
大欢的歌是我喜欢的那一类,不过听多了有点都差不多的感觉。
今年我们的春色太差强人意了。等着小小的夏威夷大贴,你先好好休息,不要太累了。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游玩回来就到几位好姐妹家转悠,见暖冬也没有更新,惦念!:))
今天一上来看见暖冬更新了,心里一阵欢喜,真的哦!要加一首自己唱的歌就完美了:))
是的,南加今年缺水,野花开得不理想,我们也专门去爬山欣赏罂粟,虽然看到一些,但远不如前两年:))
我家种的水果与暖冬家很相似呢,枇杷也成熟了,今年碰巧,后院枇杷长得很好,好运吧:))
暖冬也开始跳舞了,你要是在我们这里,一定拉你一起跳,有伴一起跳才有积极性和动力!
反正初衷我们都是为了锻炼身体,在家跟着视频跳也一样:))
问好暖冬,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给秋水上茶和枇杷!
现在我在楼下,客厅里你的歌声绕梁呢,循环听了很多遍了,也刚刚给你留言了,一回头,你的留言已经长长得留下了,秋水真是认真贴心,这么仔细读,认真写留言,感动呢。是的,南加不如北加啊,今年山头根本就没怎么绿,小小可以作证,我们真是太缺水了,以为今春有好光景的,不料去年的冬雨远远不够的。所以今春我也是没有远足去看花。
写博已经江郎才尽了,写不出东西,就只有点日记了,还在苟延残喘着。最近上网也少,保护眼睛呢。
学小小,去跳舞,看你和小小的身材都这么好,你们才是跳舞的料呢。讲个笑话。刚刚晚上在打球,跟他说起明天要去上舞课,自我感叹说,我这跳舞是要身高没身高,要腰没腰。。。话还没说完,某人接着说,这么粗的腰还没有腰啊,一通大笑。我就当跳舞是锻炼身体了:)
谢谢秋水惦记,阅读留言,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我今天一上来就打开云儿的贴,听着云儿的歌,又打开暖冬的贴,等我在云儿那儿留言,再写抢沙发,谁知打开贴的这会儿,云儿抢了沙发,哈哈,挤挤,挤挤!:))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先坐在沙发上慢慢欣赏~~~ :))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春天来了,虽说山花没有暖冬预期的那么春意盎然,但蓝天白云黄花青草,也洋溢着春的气息,尤其是暖冬的美文,诗情画意,我读着很是享受:)脚下的城市错落有致,白云笼罩下一片宁静安逸。
我们这边山花烂漫的那个山坡我还没有去过,只去了离家不远的两个,比你们那边绿一些些。今天早上出去走路,看到罂粟花开了:)
黄灿灿的枇杷,诱人:)就是不吃,结在树上,看着也是满心欢喜的:)乌鸦和松鼠好像会长记性,哈哈哈,怕了你了:))

暖冬也跳舞啦,挺好的,可以锻炼身体,又能欣赏音乐,还能学一项技能呢:)
“生活其实是美好的。无论多么无聊的日子,温暖的阳光、和煦的微风不曾间断过,日光下,每一天都是新的,都值得我们好好度过”,人间值得,赞!!!:)

看到暖冬说一周有一天可以自己在家,那份清心,自在很有共鸣:)大欢的歌我好像没有听过呢,谢谢暖冬分享,回头听听:)问好暖冬,周末愉快!:)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总算更新博文啦~~~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