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全民K歌《好人好梦》

(2021-07-24 22:26:59) 下一个

不久前歌友/网友云儿提议一起合作了一曲《游船欢乐颂》送给师傅圆导 (改编自《让我们荡起双桨》),随后又推荐了这首《好人好梦》,说好也要二声部合唱的。
这歌本不熟悉,不过听了几遍,觉得很喜欢,花了一个星期学了学,等不及云儿来配上她的和声部分,先放在这里了。
 
生活本是平淡如水,疫情中更是如此。要感谢云儿爽朗阳光的个性,快人快语,一把就把我这个有点被动的人拉了进去,相约要一起唱这首唱那首。想来我一个本是喜欢安静的人却也被她的热情所渲染所带动。
 
在家唱了好几遍,某人听了,说唱得不够好,吃力,在我的个人水准之下。不得不说他这个五音不全的人品起音乐来还有点像模像样的,其实这首歌并不好唱。他隐约知道有人约我唱歌,调侃道,"你们的生活真充实"。
 
还好来约的是女网友:))
 
要真心感谢认识了这么多网友,一路相随相伴,没有你们,或许我就只会唱那些老掉牙的歌,因着你们,我才有了动力去学了一些新歌,而它们又像新鲜血液注入我的血脉中,让我的热情也随之澎湃了一下,继而生活也舞动了起来。还要感谢很多人很多事,一切尽在不言中,都在歌里了:))
 
歌词:
 
烛光中你的笑容
暖暖的让我感动
告别那昨日的伤与痛
我的心你最懂
尽管这夜色朦胧
也知道何去何从
我和你走过雨走过风
慢慢地把心靠拢
就让我默默的真心为你
一切在无言中
有缘分不用说长相守
让感觉与众不同
就算是人间有风情万种
我依然情有独钟
亲爱的我永远祝福你
好人就有好梦
 
下面这首《游船欢乐颂》就是跟云儿合作的第一首歌曲,云儿的声线更清脆高亮,一和声就发现自己的嗓音还是粗了:)。


 

又记: 听闻近日强台风"烟花"要在家乡一带登录,弟弟在微信里叮嘱父母要加强防备。2019年8月五十年不遇的强台风造成的几乎全城淹没的一幕仿佛还历历在目--好在这次最后拐了拐,说是在舟山一带登录。希望浙江这次没有大碍,祝福家乡的父老乡亲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 谢谢小溪姐这么有心还特意来听,歌更多的是唱给自己听:),现在唱得好的人多了去了。谢谢姐姐这么真心实意地夸赞!
你推荐的李娟的《童年》读了,有点读不懂呢,就像姐姐说了,意识流。我不敢枉评的。我还是比较喜欢直白一些,能打动人心的文章。姐姐周末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进来,慢慢欣赏,仔细聆听,暖冬唱的《好人好梦》非常感人。和云霞妹妹的二重唱(是一个声部)欢快悦耳!如果你们唱的是两个声部,就更显自己嗓音特色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嗯嗯,这歌大家都熟悉的,歌声中有记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歌声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情景。。。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来听歌,也是一首适合你的歌!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好人好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 人有时候真是矛盾,希望文章上首页有时又不希望上首页,忙着敲字呢。我的文章跟Oncemm的一样写不长,不过你的文字是精辟、短小精悍又灵动,我的只是平实,这不妨碍我们对很多东西的共鸣。谢谢你啊,百忙中又来听歌又来写留言,这下quarter end了,好好睡上三天三夜吧,辛苦了!
我的歌是比以前要唱得好一些,不知道是话筒的原因还是自己更耐心了。说到底就是为自己的岁月留声。没有男生找我唱的,我也落得清静的,某人就喜欢说笑,不理他:)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写完发现漏掉了第一首好人好梦,这首歌词写得好,暖mm唱得也深情,有点清唱的感觉,更听出你音质的纯了。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好,今天上午终于开完第二季度总结会。大白天睡了一大觉!醒来居然看到暖mm好几篇新文,赶紧在“白炽光”下细细读来。:) 你的歌声我已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特别流畅,好喜欢,百听不厌。下回该男女合唱了吧?:))) 让某人。。。嘿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laopika临帖,这次浙江上海都躲过去了,不过天气越来越极端了。谢谢你来听我唱歌和点赞,提前祝八月安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台风已经过去,还好没有发生河南那样的惨剧,《好人好梦》唱的特有味道,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文城藏龙卧虎,菲儿引领潮流时尚,谈天论地,无所不能!
某人还是很有个性滴。谢谢菲儿留言谬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大赞暖云的欢乐颂,城里的才女个个武艺高强,给大家带来无穷的享受。

暖冬家某人的形象也是栩栩如生!:)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好! 麦子也是每次很认真读完,还记得那么多,谢谢你! 没事了,这次台风预报比较严重,地方做好了充分准备的,基本已经过去了。谢谢麦子来听歌和关心,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早!(喜欢我叫秋水就好) 昨晚早早就睡了,最近很能睡,不过周六晚上很晚睡的。
今早醒来下雨了,坐在窗前听着雨声,闻着空气里的湿气,真好啊!
谢谢你又特意来听一遍,那么认真,我不识谱,也不知道这句是不是高一点:)反正有点长,哪里有点不对,不是很理想。秋水听不出毛病就好,说明问题不大:) 有时候就是唱的人自己比较苛刻:)
我的话筒就是Amazon上最畅销的那种,只有30多块,秋水如果买的也是这种,要试试,是不是iPhone10不能兼容(录下来没有声音的),如果不是这一类就好。
是的,三五个知音就够了,唱歌如此,写博如此,生活中也是如此。hug一下秋水,新周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唱了新歌,好听,也喜欢这首歌词。再赞下暖云的欢乐颂。夏天浙江经常有台风,希望无大碍,最近灾难太多,祈祷人人平安!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又来听了,还是没有觉得最后两句喘不过气,根本就是不费吹灰之力!:)可能暖冬自己听的太刻意了:D
我以前是有点强迫症,现在越来越不纠结了,差不多就行了,轻松些随意些,唱得开心就好了:)

才发现云霞我写成玉霞了,抱歉:)
暖冬,叫我秋水挺好的,我很喜欢这个名字!:)以前在音乐快递玩的时候用的ID是水云间,那里的姐妹们为了方便叫我云儿,像小小,婉妮,你让她俩改口叫我秋水,可能还不习惯呢:))
很开心听到暖风唱新歌,唱歌本来也就是留给自己的,有三五知音足矣!^o^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好! 对不起啊,别人都叫你云儿,我后来乍到的不知道,就喊你秋水,习惯了叫秋水了,就不改口了:) 我第一次从YouTube里翻出来的是孙悦跟一个男的合唱的,被孙悦的前面几句感动到,喜欢孙悦的,不喜欢那个男生的:) 原本这些流行歌我一般不太敢唱,总觉得自己唱不好,如果不是云儿说要合作,我可能也不会去唱。
秋水说不吃力就不吃力,更相信你的听力,其实那后面两句"就算是人间有风情万种,我对你情有独钟"有点吃力,气换不过来:)
秋水对音乐的造诣和喜欢都远在我上面的,可以理解你这种精益求精者的这种恨不能帮我消掉杂音的冲动,非常理解。不过我就是给自己留个念想,差不多就好了的人:)
谢谢秋水的甜心,周到细腻,谢谢你的花,有你们这些知音就足矣!
新周快乐!(对了,台风没事了,拐了,谢谢)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歌总是那么真挚真情,柔美动听,充满了温情,暖暖的让我感动!我一点都没有听出任何吃力来,轻轻松松,游刃有余的,你家某人一面之词不可信:)给暖冬献花!
就是听到噪音让我有点着急,恨不得把你的干声拿来,除噪!:)跟暖冬说一下,我也买了个可以接手机的麦,回头也试试全民K歌:))

跟玉霞合作的也很好听,旋律听起来太有亲切感,让我想起了小时候6.1儿童节,穿着白衬衫花裙子,带上红领巾,学校组织去公园划船来了:)

暴雨强风,牵挂人心,同祝福家乡的父老乡亲平安!问候亲爱的暖冬,祝新周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来听来点赞,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歌声动听,《好人好梦》歌词也好,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谢谢你来听歌,我知道放在博客里不太有人听的,我也确实只是想给自己留个念想。我出国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唱歌听歌的,所以小小熟悉的歌我都不熟悉的,比如这首,比如上次的《相逢是首歌》。这首《好人好梦》其实还蛮早的,我可能听过,但肯定不熟悉。也真是感谢你们啊,否则我就是在自己的老圈子转悠。
谢谢小小的美言和鼓励,是的,话筒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杂音,我也不愿意花时间在这上面,也不懂合成啊什么的,总觉得好像有很多事要做似的。小小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唱新歌了,一首很喜欢的经典老歌,好人好梦,歌词也写的好,暖冬的嗓音真好听,听着特舒服,温润柔美,伴奏中间部分好像有些杂音?

和云霞姐姐合作的歌也好听,云霞歌声甜美,暖冬歌声柔美,为好姐妹倾情合作鼓掌,献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用好听一点的用词,好的,就当是圆润吧。再次感谢云儿!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声音不是粗了,亲,那是圆润,是难得的好声音,听起来特别舒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给云儿上茶,还有点心:),刚刚把《欢乐颂》也贴上,下次有新歌了,再专门出一新帖,放一起。
谢谢你的推荐,让我又多学了一首新歌,很喜欢,只是唱不好,后面的太高也很吃力,我已经降了三个key了。感恩云儿的相携,感谢的话不多说了。期待你的和声!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唱得真好听,歌声悠扬,悦耳动听!
这是我特别喜欢的一首歌,疫情年唱犹其令人感动。歌词写得特别好:“告别那昨日的伤与痛,我的心你最懂“。感恩网友如你,歌友如你,互相陪伴,用歌声为你我,为周围的朋友们带来快乐!赞好贴,好声音!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