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1年的三月

(2021-03-21 22:36:00) 下一个

3/20/2021

今日是春分。生活在这一年四季干旱之地,对春天的向往是不言而喻的。春天是四季中唯一山头能泛点青色的季节。因着冬季的雨水,常常早春二月山峦就呈现出了生机,不过这种春意盎然的景色最多持续一两个月,便转眼即逝,随后又是一望无际的荒芜。

2020是个灾年,冬天的雨水也少的可怜,虽然2021年二三月里下了几场雨,可雨水来得太晚了,山勉强地绿着,山花更是寥寥无几。

可于心总有些不甘,心里还是惦记着那座山上三月的野雏菊,那一面向阳坡上盛开的娇艳曾经如此让人心醉 (附2019年三月的雏菊照片)。

某人提出来再去碰碰运气。

于是欣欣然前往,还抄了一条反向的陡坡捷径,希望能一睹为快。

而结果又是预料中的失望。空空的山坡上稀稀拉拉地长着一些草,有去年余留的枯草和今年新出的一些野草,一朵野花都没有,更不要提雏菊了。

走在大太阳下的山脊,我只有脑补着那一年的盛景,那一年的娇艳,一边拍着眼前仅有的那一点点春色,不起眼的小花,营养不良的油菜花,和依然顽强的仙人掌。2021年的三月或许很贫瘠,然而贫瘠富庻其实又都是大自然尽其所能的馈赠,它如月盈月亏,潮涨潮落,变化着轮回着,让我们在懂得感恩的同时,更珍惜拥有富足时的美好。

 

 

 

 

 

远远看见一只road runner。

两人走了近一万步,接着又开车去了公路对面不远处的另一个山谷。那里有个小小的展厅,可惜关门了,展厅边上有两把椅子背对着我们静静地卧着。想起去年也是三月,两人在此坐过,一年前插着" Native Plant Renovation Area" , 今日依旧在,四周也不见增加了什么新植物。两人在椅子上小憩一会,在蓝天、阳光的包裹下,享受面朝山峦,山风拂面的片刻惬意。

这张是去年拍的:

 

 

随后又起身走了一段小小的loop, loop里有一些人工的摆设,英文的介绍。文字写得好,也一起拍了下来准备回去再细细品味。

最后的出口处摆着一幅画,画上还有两小段英文,我们俩站着、读着,我顺手也拍了下来。这时想起第一块介绍牌上的文字写得比这幅画上的好,但忘了拍了(有时拍了也不会再去细读,不如读时一次性认真些,都不记得去年来时有没有读过,有没有拍过:)),正在犹豫时,某人提议说走回去拍,还一语双关地笑着说,"为支持你学英语,我愿意 take an extra mile,如果一个mile不够,那就再加个s, extta miles"。他那么一个冷不丁的witty remarks, 让我在笑声中走了回去。于是乎,在我的手机里就多了这么一张照片。

刚刚自己翻看了2019年的雏菊那篇日记,才发现那一篇里也在说着干旱。看来,年年三月如此,而今年又是旱中之最,所谓的megadrought。

 

 

 

再附几张几年前拍到的road runner

October 2016

 

 

June 2015

 

 

 

附上《春光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duo' 的评论 : xiaoduo来了,稀客啊,有一两年不见了, 记得你女儿在东部上学,现在应该工作了,会加州了吗? 我女儿也不在身边了,工作去了西雅图,现在也不常回家的。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你说的是,这两把椅子静静地,颇有岁月静好的味道。两张不同年份的照片让人想起一句话,岁岁年年景相似,年年岁岁人不同。真是这样的。问候xiaoduo!
xiaoduo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两把椅子的两张照片,有年年岁岁,岁月静好的感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魏薇好! 看来这个road runner大家现实生活中见的不多,动画片里的形象大家一定很熟悉的。夫妻也是磨合的过程,我们也是磨合出来的,求同存异吧,谢谢魏薇的临帖,周中好!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也走了回加州三月的山,对那里的山景有了概括的印象。:)这ROAD RUNNER 第一次见,样子真是特别可爱,像沙漠里的小王子。你与先生有共同的爱好算是一大幸事,有的夫妻过了一辈子,两人并没有多少共同爱好,虽说路也走过来了,但定会少了许多乐趣。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漏了就漏了吧,反正这就是些日记琐记,没什么养分。谢谢菲儿鼓励称赞,我今天打的也是pfizer,第一针,感觉还好。谢谢菲儿临帖关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1

哇塞,竟然漏了暖冬这篇,歌声太美了,声情并茂,不同的三月,同样的椅子,有某人的温馨陪伴,生活充满诗情画意,朋友们的点评说出了我的心里话,哈哈哈。赞!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Thanks! They are cute.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Hi,my friend, I just added a few more road runner pictures taken years ago when our team hiked regularly on Saturdays. It is not very common, but We did see them a few times. Have a great week, my friend!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Great to know road runner. I don't remember seeing one, except for in cartoons.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一景,刚刚爬完山,今年的春天实在是太勉强了,一起和一景在歌声中回味春光。周末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好听啊。 幸亏是周末,否则没心思上班了.…往事如烟。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景,刚刚把《春光美》又贴到这里了,谢谢听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景好! 这两首会唱的,但是唱不好的,不是所有的歌都适合我唱。同喜欢张德兰的《春光美》,我在2020/12/12那篇博客里唱过了。谢谢一景临帖,周末快乐!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你会唱一首"三月里的小雨",或者"春风ta吻上了我的脸"…
最爱张德兰的"春光美"。 暖冬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漠长河' 的评论 : 大漠,刚刚回复前面网友的留言就看到你这个新的留言。大漠想象力丰富啊,还真说对了几分,只是我们一样是经历了风风雨雨二十多年,才走到今天的默默相守的:)) 谢谢大漠临帖,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以前拍到过好几次的,这边road runner很多。是的,今年这边尤其旱,每个地方都有不如人意的地方吧。游士周末快乐!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一段图文并茂、令人赏心悦目的游记。走地鸟看着好有喜感。而那两张躺椅,一年四季,风雨无阻,静静欣赏着面前的风景,就像一对不弃不离、默默相守的伉俪:)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road runner都能拍到,暖冬太牛了;)

你们加州干旱,我们这里潮湿。匀给你们一点雨水就好了!

暖冬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laopika好! 谢谢你的诗句,希望疫苗能彻底驱赶疫情,今年就秋果累累:)) 这两把躺椅坐着还是很惬意的,山风拂面,阳光温暖。祝春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椅子依旧在,不见丽人躺:),去年三月疫情起,今年三月疫苗来,明年三月春满园?:)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啊呀,我一各午觉睡醒,小师傅来了! 赶紧给小师傅上茶,甜点! 小师傅是个开心果,走到哪里把欢乐带到哪里,欢迎师傅来度春假,这里的春天虽然不是最美丽,但是我们有海景有圆食,有阳光有鸟(喵)语:) 师傅尽管嗅,到时候要考试的:) 谢谢师傅来访,春好!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在王府人来疯,好久没来看徒儿了,抱歉啊,歉你一个大大的猫抱!
好美的文字好美的景色!偶不走了,就在徒儿这里度春假了,细细品味徒儿的文字,嗅嗅金暖公主的DNA。。;)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 谢谢阅读,你的留言写得好,确实因为没有更好的话,才四处搜寻春天的影子,也才注意到类似那张铺在地上的小花。婚姻走到今天的都会慢慢和谐起来,所谓老伴老伴,老来相伴。淡然那里的春天一定快来了,享受春光吧!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也同时读了你去年三月的那篇。相信美丽的雏菊今年也是在努力地想开放的,也许它们需要的只是一场雨!而那不知名的小花却因雏菊没开而得到了注意?大自然的得与失是不是也与生活中的一样,珍惜拥有的,释怀失去的,然后继续期待!

而暖冬现在最幸福的拥有,应该是那个愿为你多走路的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 我这篇周六写了,没有及时发,所以特意把时间注上,只是一篇短小日子。小溪姐姐的那篇是大作,花了时间的用心之作,有感人的文字,有美丽的景色,让很多人感叹唏嘘。谢谢小溪姐的共鸣和点评。这只road runner好像有约的,这是我见过走的最快的一只,瘦小但敏捷,不过想想也是,它得先找吃的啊:) 谢谢小溪姐的留言,你我心心相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 一凡的留言把我的拔高很多啊:)谢谢谢谢! 这只road runner还真是见过中走的最快的,以前看到过更大更近些的,看着它生存在荒野里,也很自在的。谢谢一凡美言。你们那里春天也应该快了,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回来了,这一路辛苦了,也尝尽了回国回来的不易。希望麦子父母安康,麦子也可以安心一些。谢谢麦子特意前来,刚刚回来有很多事情要处理的,你先忙,我们来日方长。祝麦子安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在春分这天的最后一刻,暖冬妹妹写下今年3月春天的感想(2021-03-21 22:36:00),我也赶在春分最后一刻发出《家里的第一次》(2021-03-20 21:36:36),我这里与加州有2小时的时差,其实已经是当晚的11点36分,文学城是用西部的时间。Pademic 后,心中常常感慨多多,妹妹以下一段好像是写进我的心里,
“2021年的三月或许很贫瘠,然而贫瘠富庻其实又都是大自然尽其所能的馈赠,它如月盈月亏,潮涨潮落,变化着轮回着,让我们在懂得感恩的同时,更珍惜拥有富足时的美好”。
是第一次看见road runner的照片,也在想要像这只小小的鸟儿,尽力奔跑在生命的道路上,去见想见还没有见的人,去作想做还没有作的事。被暖冬妹妹三月的感想感动深深。。。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文字读完总是会让人回味良久,欣赏了!虽然草未绿,花未开,但是那只美丽的road runner为了和你相遇,或许已经在那里等候很久了,诗一样的缘分! :)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到暖冬这儿先留个爪,我回来了,终于能进城读你们的好文了。这篇图文俱佳,想象着你俩坐在椅子里眺望远山的幸福背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南加喜欢爬山的人不少呢,以前我们有队伍的,爬了三年后来散了。不过小小,我开始也不信别人说的爬山伤膝盖,我的膝盖倒还好,只是爬久了,休息后,脚后跟疼,所以小小还是要小心,不能爬太多,适当就好,因为我的家庭医生讲过,一旦脚后跟的那层磨薄了,是不能再生的。
今年雨水来的晚,估计野花这些来不及了。不过也已经习惯了这种荒芜,有野花当然好,没有也罢。
祝小小春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与暖冬同好啊,也喜欢爬山,周末有空时也全家一起去爬山运动:))
是的,今年雨水不多,小花小草不太景气,不过,暖冬心态好,只当去户外运动锻炼身体,到大自然中,心情总是美好的 :))
那只road runner抓拍的真好,清晰,还很有动感!
最近倒是下了几次雨,也许过些天,花花草草会多一点,期待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好! 谢谢阁阁的褒奖,阁阁的文字功底如此深厚,让人羡慕呢。
这个road runnr那天咔嚓咔嚓拍了好多张,就这张清楚些,它走得太快了,我们看它跳过宽宽的沟堑,直奔那一端草丛,是有几分掐架之势。
阁阁说的是,人已中年,脾气也没了,很多事看开了,剩下的好日子不多,这也是我明知今年春天没有什么好光景还要去走一走的原因。人生真是要珍惜当下的。谢谢阁阁临帖,祝新周快乐!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这篇文章清恬淡雅、闲适温润。

人到中年,生活大抵相似。没有太多的惊喜,但已经拥有了在平静中体味幸福的能力。纵然偶有不如意,也总能开解自己。

我喜欢那只road runner,它看起来很有斗志,仿佛正在赶去掐架的路上。^_^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这个road runner你肯定是在动画片里兼顾,这边倒是挺多的,那天见到,隔着蛮远的,只见它走动很快,我想这个名字也有意思,估计它走起路来就像跑的那样。松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感恩,珍惜:)
第一次见road runner,很好看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啊,不是假谦虚,当年我辅导女儿学中文,拿别人家的博客里的文章(写小孩的)给女儿当阅读材料,结果女儿反问,妈妈为什么不开博,为什么不写写她?我的回答是,妈妈中文不好:)这些年写博下来,中文有提高:)
我还去2019年三月那篇找《像雾像雨又像风》啊,结果找了两遍才找到当年这个《像雾》(很奇怪,这个留言会遗失的,"每天一讲"的留言没有了,只有我自己的回复。虽然他关博了,可照理留言应该在啊) 秋水唱一个吧。你没有想到"春风它吻上了我的脸"那首吗:))
重读了那时的留言互动,发现自己也会"打情骂俏",哈哈哈:)) 都忘的差不多了。
好吧,可以算姐妹篇的:) 谢谢秋水的留言!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就是太谦虚,又凡尔赛了:))读了你的三月的雏菊,好漂亮!应该算这篇姐妹篇了吧,想说像雾像雨又像风!看了你下面的评论,居然暖冬也说到这首歌了~:)我真不是看了你的评论后才想起这首歌,骗你我小狗!哈哈

北加也是这几个月最美,四月可以看加州罂粟了,现在也零星开放了。是的,春色不可辜负!:)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好! 谢谢秋水的喜欢,这篇虽然短,也是花了一点点时间写出来的,因为自己的文字功底不好,所以也想尽自己所能修改修改,比如去掉不必要的句子。不过没有到散文诗的水平,就不是那块料:)) 秋水是情人眼里出西施:) 暖冬收下你的赞美之词啦。北加今年不像南加这么干旱,秋水的照片就有不少春色,你好好享受吧,这样的春色总是很短。再次感谢秋水,新周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暖冬的这篇日记!清新,淡雅,充满温情和诗情画意,读起来就像散文诗一般~~~感恩大自然的馈赠,我能感受到暖冬文字相片心情带来的三月的风,沁人心脾,美丽的惆怅也是最美的相遇!谢谢暖冬的美文带来新的一周怡人好心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舒兄好! 今年太干的,还学到新闻里说的一个词,megadrought.舒兄说的是,因为一年四季的干旱,春天才那么令人向往,因为这是大自然所有能量聚集的爆发时期,不过没有足够的雨水,就像没有燃料fuel,没有冲劲,唯有像仙人掌这些耐旱的在亏落的年份里依然如故。谢谢舒兄临帖,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 一早醒来,就看见你的留言,好暖心。你眼睛在恢复呢,还读得这么仔细,连照片里的英文也认真读,谢谢谢谢!这些都是日记,没有多少内容,不过我现在越来越认识到其实日记也很有意思的,回去翻翻,内容虽然相似,但是却又有不同。谢谢Oncemm这么贴心的话语,今年这里的春天估计就这样了,也不指望什么了,倒是你们东部的春天要来了,你们一定好期待的。还有你这句引申的好,愿Life guides us, rain or shine.我们一起走过人生的春夏秋冬!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暖冬的文字、照片和心境。

在半沙漠、沙漠环境里,植物一年的生机挤在短短的春天勃发出来,常常动人心魄。如暖冬所言,即便亏落的年头,仍是宝贵的馈赠。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你这篇写得很感性,带点遗憾,带点伤感,带点希冀。春风已到,葱郁漫山也就不远了。为了你,愿走extra miles,这可是最感人的情话。荒无一人的山谷里,你们两人坐在那两张椅子上,多浪漫啊,我要在肯定给你们定格背影一张。:)很喜欢介绍里的一句,your trail guide is nature itself. 我想,your life guide is life itself...周一读到暖mm这篇美文和看到这么多nature美图,好开心。祝我们新周都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