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感于两个微信电话 (wEnglish 附《山海情》片尾曲)

(2021-03-17 00:02:54) 下一个

3/13/2021

周六晚上七点多在做饭时,收到了一个以为是陌生人发来要求加微信的请求。自从加入一些群,比如校友群,偶尔会有人要求加微信,而我的原则是,不认识的一概不加。现在的社会是信息爆炸,交流过剩,如果沉溺于微信,被吞噬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久而久之对眼睛和身体的伤害。但当我打开这个请求时,发现是一个二三十年没有联系的初中同学。犹豫了一秒,便confirm,加了她。两人寒暄几句后,便进入语音通话模式。

话说这个同学与我关系并不是很近。当然我们除了初中三年同学,大学毕业后也曾在一个学校一个教研室同事了三两年,后来我读研,工作,又去了南方,寒暑假回家也基本没有什么联系。

印象中的她喜欢打扮,人长得并不漂亮,但是她常常把自己打扮的花枝招展,个性好像也比较外向,常常人没到办公室,尖尖的嗓音、欢快的谈笑声已经传了过来。80年代末,她成了我们教研组里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割双眼皮的女孩。那时的美容技术刚刚起步,那一双割后,很才时间里都好像有点红肿的眼皮,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记得自己初中时去过她家一两回。她家住在一所中学的教工宿舍里,她爸爸是那所中学的语文老师,妈妈是小学老师。隐约记得她母亲对她不好,打她,家中还有个哥哥,好像学习成绩不错。

电话里,她亲热地叫着我的中文名,说有好几次梦见我,我心里咯噔一下。我的梦中已经鲜有中学同学的影子了。总觉得,人老了,很多事情看开了,同学情也淡了,原先走的很近的同学,现在在朋友圈里互相看到彼此帖的东西,连动个手指头点个赞都懒得做一下了。大家的人生道路不同,早已渐行渐远了。而她却说梦见我,梦见在当年的教研室里碰见我,我半信半疑。

她一一告诉我,在我离开那所学校后的几年后,她也离开了,去了不同的城市,去了不同的学校,后来又调动,很幸运地辗转落户在杭州。

她说,她最近和另一个住在杭州的初中同学聊起我。她说,二十多年前我给过她我在美国的联系方式,而我却一点也记不起了,记不起最后一次是什么时候见到她,如何给了她我的联系电话等等。她自然知道用那时的通信方式肯定找不到我的,不过要找到我也很简单,因为她的姑姑跟我的母亲原来是同一个学校的老师。就这样,分别了二三十年,我们重新联系上了。

我们的话题一点点打开,似乎两人并没有太多顾忌,聊各自的家庭、孩子和其间工作的变化。我隐约有个印象,她离婚了的。当我问及此事,她也坦率说起当年前夫如何花心,在她怀孕生孩子时出轨,孩子两岁两人正式离婚,不过她跟前夫现在还是朋友,毕竟两人有个共同的孩子。当我问及,这么多年为什么不再找一个,她回答说,不想让儿子委屈。然后话题一转,说起当年自己的母亲如何厚此(哥哥)薄彼(她),说起小时候一家人在饭桌上吃饭,当她拿起一双筷子伸向眼前的那盆好菜时,母亲的眼光像一道寒剑扫来,让她的筷子悬在空中又缩了回来。亲身的母亲尚可以如此对她,如果给孩子找个后爸,给孩子类似的目光,孩子该如何去承受。说到这里,她居然哽咽了。

失败的婚姻带给她的伤痛,远不如儿时成长过程中原本最亲近的人--母亲--对她的伤害,这么多年过去了,她依然无法释怀。而她的父亲,因为在她母亲打她时常常出来护着她,让她一直心怀感激。她说,自父亲去年离开人世,她觉得自己一下子从有点扭曲的家庭和亲情中解脱了出来。

都说母爱是天性,是本能,可她这样的例子又说明什么呢?有时重男轻女的思想偏见是足以蒙蔽人心的。而我没有想到的是,她这么一个外表看上去大大咧咧,没心没肺,整日里嘻嘻哈哈的人,内心深处却是如此敏感,如此脆弱,至今无法从阴影中走出来。

她说,她记得当年分配到同一个教研室时,我对她的照顾,把她介绍给系主任(因为我是留校的,跟老教师们更熟悉些),而在我这一切早已不记得了。

扪心自问,我对她很照顾吗?我想,答案是否定的。如果有,那最多是举手之劳,要说有什么大的照顾,谈不上的,因为我们关系一直不亲不疏,彼此教的课程也不同,没有太多交集。我甚至一直都觉得她是个少根筋的人,如此这般,怎么谈得上照顾呢?

遂想起2014年的高中同学会,四个班级联合一起聚在母校中学,然后去餐厅聚餐。一个隔壁班我不太熟悉、已经叫不出名的男同学走近我说,等下他要发言,说说当年他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乡下,我是如何他寄复习资料给他的。虽然那天的同学会,他没有发言的机会,短暂的这一点点交流也无法唤起我的记忆,但是他却又是我在那次同学会上最大的收获。还想起,出国前曾经收到过学生毕业后写给我的一些信。其实,真正记得我、让我感动的是那些成绩一般,坐在角落里不起眼的学生,而并非是我当时赏识器重的学生。

两人谈话接近尾声时,我说,"谢谢你给我打电话",她则回答说,"谢谢你这么快就加了我"。而当她再次提到梦见我时,我彻底相信她了。人与人的关系是微妙的,不经意间被你感动过的人,和我们自己感动过的东西,可能就是一些微乎极微的事,也许就是一句话,一个眼神。而曾经那些用心维护,自以为付出很多,可以永恒的友情却又在岁月长河中随风逝去。。。

周日3/14,收到上文中提到的另一个初中同学的加微信请求,在周日晚上两人也通了一个长长的电话。这位曾经初中同过桌,大学毕业后嚷嚷着要把她哥介绍给我,九十年代中去广州开广交会,到过我的宿舍,还硬拉上我去看广交会的同学也是一晃二十多年没有联系了。谈话中得知她女儿也在美国,比我女儿大好几岁,来这里读的大学,现在已成家,跟着丈夫也住在西雅图。闻之,感慨良多。兜兜转转了这么些年,大家又走到了一起,真可谓山不转水转。

这个周末爬了一个短途的loop trail, 走了走附近的公园。今年三月初罕见地下了两场大雨。虽然今春的春色差强人意,但雨后的山谷空气很是清新。、

英文写了三小段写不下去了。也放在这里,good or bad.

As if to compensate for the scant rainfall in the last winter, the heavy rains in the beginning of this March came quite unexpectedly.

Though it is spring, I know there really isn’t much to see in the bare valley. Mixed with the dead brown stalks from last year was this year’s emerging new grass.  Looking from afar, it looks like a man’s bald top peppered with a few struggling hairs. But at least the air was crisp, as we strolled on a loop trail last Saturday. And swaying in the wind were some wild oats, short but heavily bristled with spikelets, in defiance of dryness.

A newly found nursery within the familiar park amazed us.  Tucked in the depth of the park, this expansive acres of nursery is like a gem in the bustling city.  Blended into this natural setting are modern designs, neatly simple and bright.  What impressed us most are the seemingly common succulent plants being artistically displayed in a pot,  tailoring to perhaps high-end buyers, as it costs as high as $300 for a pot.  

 

 

 

 

 

 

 

 

 

 

 

 

附上最近唱的《山海情》的片尾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4)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暖冬cool夏 2021-03-23 22:01:48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这是我们为《我的第一次》合唱用的,特意去掉伴奏给小小合成用的。

小溪姐姐,我得把那首歌隐起来了,要最后欢庆用。
谢谢姐姐听我唱歌,这个《山海情》连续剧推荐呢,拍得非常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 晚上因为想把合唱的歌录好给小小,怕她等,所以回复姐姐有点晚,有劳姐姐等了。
我这里写的都是心里话,你我都经历过一些事,姐姐经历的看到的比我多很多,但是我这个年龄也是看过了不少人情世故。社会其实就是一所大学,教会人更多的道理,而人性又是千百年不变的。
这个邻家哥哥后来联系上了,也彼此微信了一段时间,但是其实人的感情是相处出来的,久而生情,但是又因为大家彼此路不同了,再深的感情也会淡泊的。所以最好的纪念就是在记忆里。不知我说清楚了没有。
期待小溪姐姐的故事! 真心感谢姐姐这么认真地读我过去写的文章,还在王府里推荐,感激姐姐啊。其实现在的人很少能这么静下心来读文字的,我更多的是写给自己看的。祝姐姐和AE春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妹妹甜美,干净的歌声,正在听第三遍。也读了你《邻家大哥》也很感动。。。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妹妹是从心底善良的人,自然而然,自己可能都是在不知不觉中就会对别人照顾帮助。
也同感叹暖冬妹妹这段话 “ 人与人的关系是微妙的,不经意间被你感动过的人,和我们自己感动过的东西,可能就是一些微乎极微的事,也许就是一句话,一个眼神。而曾经那些用心维护,自以为付出很多,可以永恒的友情却又在岁月长河中随风逝去。。。” 太精辟了,下次会借妹妹这段话,写写我一个渐行渐远的被钱熏掉的友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漠长河' 的评论 : 大漠来了,谢谢谢谢! 图四是一种鹰,很漂亮的羽毛,好像还未成年,停在高高的枯枝上,我们远远拍得,放大了一点点。
是的,还记得大漠那首好诗呢,你看,飞鸟没有忘记枯枝呢:)) 山谷里除了枯枝野草,还有眷顾的飞鸟,飞鸟久久停在那里,感动的枯枝从沉寂中醒来、复苏发芽。 大漠再写一首:))
谢谢大漠来听我唱歌,以前看连续剧都跳过片尾曲的,这首看《山海情》时就喜欢上了,有时还特意细细听完,让电视剧中的感动在歌曲中绵延,自我沉浸一下,雷佳的声线好,唱出味道。大漠知道很多歌手啊,也很懂的。我是喜欢民歌类的,可惜力不从心,年轻时也没有好好训练,现在嗓音也越来越不行。只为自己喜欢,留点纪念。谢谢大漠捧场! 祝大漠周末好!春安!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好暖心的文字,润物细无声。那只枝头雀鸟的回首一望,抓得精准。飞鸟终于停在了山顶的枯枝上:)。雷佳这首歌暖姐也拿下了,不简单。她是现在民歌唱法的标杆,唱遍各地民歌。喜欢她的小河淌水和花儿与少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 悠悠往事总会在不经意间又浮现脑海。这只雁以为有吃的,还游近我们,所以能拍得这么清楚。游士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又来了,谢谢谢谢。我们家也买过新的modem,在Costco买的,记得好像80多块呢。我们家也是lD自己装的,装好后发现有问题又把旧的装回去,结果新的就一直放着。没想到人工这么贵,现在也真是的,最好样样自己都懂一点,这样才可以DIY。这菇自己种肯定好吃,你看过电视剧《山海情》吗?里面也有种蘑菇的。我最近用蒜头种了几根大蒜,看看什么时候能吃上:)) 再次谢谢康康,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听暖冬讲往事!你拍的大雁很传神。暖冬周末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蘑菇种着玩儿,不过味道真不错,好吃。我又买了黄色的蚝菇种,已经长出来了,还没成熟,到时候分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又没写完,去做饭了。上午家里领导换新的modem,旧的都用了好几年了,该换新的了,要不影响网速。领导请教网络公司的人,人家还不告诉,说不是他家的产品。这家公司给换,要付2百刀。家里领导就只好自己动手了,其实没啥难的。现在啥都贵,来一趟就这个价,一个新的modem也就30多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特意前来告知,有心了,那这菇就成本高了,不过养着好玩。周末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试着把蚝菇“土”的那一面泡水后放在有光的地方已经8天了,还没发芽,看来只能发一次芽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 哪有什么好报啊:)) 康康忙吧,这些都不是什么要紧事的,周末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是好人有好报!喜欢这些小动物和花草。先写到这,我的网马上要断了,要更新的设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fonsony好! 谢谢你的解读,或许吧,但是其实她在那个单位也没有混的很好,几年后她自己去了更好的城市和学校,所以即便我最初帮助过,从根本上说也没有实质的意义。或许人与人不同,应该说她比较感恩,会记得别人的一点点好。谢谢你的留言,欢迎你常来!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她说,她记得当年分配到同一个教研室时,我对她的照顾,把她介绍给系主任(因为我是留校的,跟老教师们更熟悉些),而在我这一切早已不记得了。
================
因為,那是你舉手之勞,所以不記得,但她得之的是很大的恩情,如你不幫那一下,可能她以後走的路是不一樣的,故忘不了.有道是,一飯之恩,滴水之情.這就看在什麼情況下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欢迎laopika,你一来就授予我"四好学生"奖,受之有愧啊:))。这个世界是好人多的,不过我也没有你们说的那么好,普通人一个。看到你博客里写打乒乓球,我在家也在打,自创的乒乓球打法,没有桌子的。谢谢你的临帖夸赞,祝春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好! 看到阁阁的最后两句我都笑了,让我想起"公鸡一唱天下白":))
是的,你想啊,她现在说起她小时候还会哽咽的,可见这种伤害有多深,还有这婚姻。她还说到她自己的孩子,在已经不完整的家庭成长,难怪到现在也不要找对象。原生家庭太重要了。
谢谢阁阁这么夸我啊,这个初中同学我真是不觉得有她说的什么照顾的,我也没有那么崇高,不图回报的:))前面跟网友说了,我现在就想一个人清清静静过日子,留下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
谢谢阁阁临帖,又快周末了,祝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博文、好照片、好歌声,三好博主,哦,还得加上个好英文!佩服,你的回忆证明了一点: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几十年前做的好人好事,人家至今还会记得:)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这篇博文让我莫名有些伤感,好在英文又把我给逗乐了。名如其人,你具有在严冬给人送去温暖、在酷暑给人带去清凉的善良的天性。因为你当年所做的事情都是自然而然的,而且也不求回报,所以自己完全没有放在心上,但那些受惠的人是不会忘记的。

你那个初中同学挺不容易的,人生中经历了太多的坎坷。相信你们的通话会给她带去一些安慰。

你把这首歌唱得很到位,深情、动人。
暖冬一唱天下春
暖冬一唱幸福来
^_^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好! 就是那天那个周末,天气忽阴忽晴去山中走了走,后来又去附近公园晃了晃,才有这些照片的。今春没什么花,就拍些来显摆沙漠里的春天吧。是的,我们要的不多,只要一点点。
心雨的唱歌兴致比我高多了,进步也比我快,我是在退步,平时唱得也少,没有像你和秋水这么喜欢。不过你也忙,现在又要忙上班,今天刚刚看了,你没有新歌。不过我觉得多听,把它们听熟了再唱,一样是厚积薄发的。
谢谢心雨的不吝夸赞,谢谢你热烈的掌声,你才是文城公认的大才女,文笔好,歌也唱得好。还会瑜伽,体操,临危不惧救人。很高兴认识你的,心雨,你多保重啊,打了疫苗也不能大意的。不多写了,明天王府见!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好! 秋水忙,不用记挂的,其实我是觉得自己花在网上和手机上的时间太多了,一直这么认为的,最近尤其。将心比心,你不用常常来check,早晚都很欢迎,迟个几天关系都不大的,不要有压力,大家有缘才在一起,互相鼓励,彼此携手共进,一定要随意,尤其你和小小都不常常上网的。
从mp4转换mp3是只需要转一下,改一下就好,但是要有个东西的,不是吗? 我是装了一个VLC media player,在这个上面转换一下,再save成mp3的。你和小小都是高手,你出的音乐集很精致,那天我都在想,你可以放到YouTube上的。我起步晚,也不愿花太多时间。现在这个转换我也很熟悉,以前还要麻烦某人的呢。
是的,以前常常爬山,每次回来就贴照片,微信朋友圈有很多内容,像日记,后来加的人越来越多,我也不comfortable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就慢慢转动博客里了。
这歌是我的风格,但我已经力不从心了,加上原唱唱得那么好,我也就是因为你提醒的和心雨说的,声音最晚老去,你十年前的声音跟现在真是有差别的,可惜了你当年没有好好训练。
就此打住了,谢谢秋水的真诚鼓励,晚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小小说的极是,昨晚是开始时段落全部挤在一起,明明分的好好的,发QQ话也是如此,明明一段一段的,怎么发出去全挤在一起了。我写中文喜欢用手机,联想比较快,但是手机装的两个文学城版面不是这问题就是那问题,昨晚最后是用电脑改的。
我其实跟这个同学真是一般,也没有帮她什么,现在回想起来,可能她有时大大咧咧,别人会不会要说说她,而我至少不会去说她坏话,像她这么敏感的人,或许就接受到了我对她至少没有任何敌意或是取笑她。这些也不重要了,人与人不同,因此感慨写了这一篇。
是的,这首歌是手机加话筒,这个原唱唱得好,我因为喜欢学了学,虽然是我的菜,但是气息不足,也不够清亮。今天试唱了《相逢》,有一个技术问题要请教小小。刚刚发到组里了。
这个多肉不是我种的,我哪里有这等本事,这样一盆在nursery上要卖$200-300的,主要是缸好看结实,花型组合的好。小小可以试试,你很有美感的。
谢谢小小的惦记和留言,我们明天府里见!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感念在微信电话中回味和温馨,苦涩淡了味。

写博是生活的一个符号,多肉植物的饱满欲滴,眼前的花花草草,鸭游鸟翔,冬儿的暖篇带来生活舒畅和温暖,令人欣慰。我们不要很多,只要一点点,满心欢畅。

好喜欢这段英文的叙怀,更惊艳冬儿的民族韵味十足,高亮圆润,气息不凡的《山海情》,好听!好听极了!!我坐一排一座为亲儿鼓掌,我虽然唱歌外行不会点评,但会是侬忠实的听众和粉丝。这么好的嗓音要多唱喔,生活在歌声中心旷神怡。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种种忙,没顾得上网。晚饭后沙发上歇一会上暖冬家转转看有没有更新,哇塞,高朋满座啊!:)文字先读了,这会儿安下心来静静欣赏暖冬的山海情~~~纯朴真挚,声人心,好像电视一幕幕回放~~~歌声既细腻柔情又豪迈奔放,收放自如,很有感染力,听暖冬的歌声总是那么贴耳近心,好听!

暖冬温暖如春,善良又乐于助人,能被人记起也是令人欣慰的事儿:)谢谢暖冬分享暖心故事!
微信朋友圈我也大半年没有更新了:)前阵子翻翻以前的朋友圈,感觉记录下来也是有意义的,现在偶尔记录,也只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和挚友,少了不必要的点赞和客套话,轻松。微信群我能退的也都退了~~~清静:)

片片拍的好美,漂亮的鸟儿,娇柔的小花,清香的草儿,悠哉的鸭鸭,肉肉的造型好看!
对了暖冬,我看到你前面说全民K歌要convert mp4 to mp3, 我印象中直接把文件名.mp4换成.mp3就可以了,不需要convert,你下次试试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这首歌唱的真好,也是手机加话筒录的吗?效果很好。
暖冬歌越唱越好,深情款款,高音处也轻松自如,圆润柔美的好嗓音,听着特舒服:))
还有暖冬的肉肉植物种的很棒,我也很喜欢,种了不少,不过,我种的那些没有你种的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昨晚临睡前看见你发贴,点击进来后看见满满一篇,还没有分段落,我想你正在编辑,已经很晚了,就先去睡觉了:))
暖冬的摄影很棒,大雁,小花,特别是那只鸟抓拍的真清晰,赞!
暖冬心底善良,帮助过别人的事都忘了。你的那个同学也是一个知恩感恩的人,那么清楚的记得你对她的帮助,是一个感情细腻的人(也许表面上看,如你所说比较大大咧咧),值得交的朋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景好! 你说的对啊,就是加拿大雁,我们这边也常常看到,飞过来过冬,常常是在草地上吃草时看见,成群的。不过很少看见它们在水里游,这个是个人工水塘,它还靠近我,以为有什么吃的。
被你的day day up笑到,一景很幽默也很有才气,看得东西多。像我现在这个年纪了,已经不追求day Day up,做自己想做的事,写自己想写的,人生已经过了一大半了,随意就好。
谢谢一景夸赞,祝你们那里早日春暖花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这里二三月就是春天了,今年春天不够美呢。婚姻对人的伤害是无形的,需要时间来愈合。谢谢点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谢谢魏薇的阅读和谬赞,跟专业差千万里,这个多肉植物贵在缸和摆设上,有些多肉家里也有,不过很零乱就是了。
Thanks for your co-writing:)
Your first sentence using a noun to replace a phrase (=to compensate) is actually better than mine. So a pair of fresh eyes make(s,?) the difference.

The word "scatter“ is a good word too, to replace "pepper".

The air was crisp, swaying in the wind were some wild oats, short but heavily bristle with spike lets, in defiance of dryness.
-- Better separate into two sentences with a period in between (before “Swaying”).

Tucking in the depth of the park, the extended a few acres of land likes a gem in the bustling city.
-- Grammatically, "tucked" is the correct word, as " it is tucked in the depth of the park", thus using passive voice is better.

Thanks for your interest and time, 魏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妹妹过奖了,我现在就想清清静静过自己的日子,当然以前可能助人为乐过,尤其是那个男同学告诉我说我给他寄过复习资料,当年在家乡的小学校工作,比起他们自然资料多一些,可是真是一点也不记得了,因为跟他不是一个班不太熟的。不过,我也是俗人一个,当这么多年后人家告诉我,我也是高兴的,被人惦记总是美好的。谢谢思韵妹妹临帖,等着你的闪亮登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鼓励,论风光,你们那里更美,晓青的照片也很漂亮的。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我肯定那是加拿大雁,因为我天天见到他们。(不是鹅)
喜欢听你唱歌,还有唠嗑,真的很暖心。
中英文都细细读了,有day day up的感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 我哪儿有那么崇高啊,现在年轻越大就看得越淡,其实君子之交淡如水是我崇尚的。谢谢淡然的阅读和留言,祝春天快快到达波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 我开博以前是把朋友圈当日记一样用的,用它来发照片写几句。自从有了博客已经越来越少用朋友圈,现在有时还会用,不过也就是放放歌和照片。现在国内的同学也是各过各的,没有共同话题也很正常。谢谢王妃留言! 你的王府好热闹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到了春天的气息。婚姻的伤痛不太容易忘记。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幅图片都很美,特别喜欢这几张鹅和鸟的。多肉植特虽然好看,但一盆300刀,确实是卖给高端消费人群的。母性是本能,但我也有认识的女人对此有缺失。在我心中,暖冬已经是专业歌唱家的水准了。:)

我又手痒了,从暖冬这学了些新词后,又自己学写了。:)

As if a compensation for the scant rainfall of last winter, A heavy rain came unexpectedly in the beginning of March.

Last Saturday we strolled on a loop trail. Spring is here, but the valley was far from lavishness. Looking at the ground beside my feet, the land was covered with this year’s newly grass and dead brown stalks from last year. Looking afar, the valley looked like a man’s bald top scattering with a few unhealthy hairs. The air was crisp, swaying in the wind were some wild oats, short but heavily bristle with spike lets, in defiance of dryness.

A newly found nursery in the familiar park amazed us. Tucking in the depth of the park, the extended a few acres of land likes a gem in the bustling city. Blended in this natural setting are contemporary works. The works are uncomplicated but beautiful. What impressed us most are the succulent plants, they are seemingly common, but since being artistically displayed in a pot, it is label at US300 a pot. Obviously the target customers are rich people.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风景好美的花,还有温暖的故事。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姐,这篇读得特别感动。待人友善,自己都不记得,事后就忘了,然而别人一直记着,这是做人的最高境界。你的文章,总是这么真,读得舒服。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就是心善心暖,帮助别人已成了习惯才自己不记得了!

Looking from afar, it looks like a man’s bald top peppered with a few struggling hairs. 这句太形象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在微信基本不发朋友圈的,圈子人数也很少。我发现过去的人很多话不投机了,所以少说为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我一秒钟前去王府,跟松松插肩而过。过奖过奖,没有那么温暖,我现在就只顾自己了。松松这里说的对,但是也真是要看人的。松松的大作出来没有,什么时候出啊,这次发现大家的水平太高了,我都不好意思了:)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暖暖就是带给他人温暖的人,虽然自己不记得,得到温暖的人会记得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London今天是稀客啊,以前读过你不少文章,知道你后来带着宝贝儿子回国了,儿子。中文也是超赞的。在国内生活还习惯吗,儿子喜欢吗? 刚刚去你博文扫了一眼,你现在逗留在泰国啊,希望一切顺顺利利! 另外,你这里过奖了,我哪能跟城里的其他才女才子比的。祝你们全家安康,春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 一凡过奖,不过善良是一定的,至于有没有"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就不得而知了。其实真是要看人的,我文中也提到了这一点,有时候是不对等的。谢谢一凡,王妃今天的佳作可是出自你手? 真是佳作倍出的。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娓娓道来,暖冬总是让文学城更文学!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是个天性善良的女子!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你觉得是微乎其微的小事,别人可都记在心里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 弄弄说得是,我其实很想退出一些群啊什么的,但又想着有时会有一些信息进来,犹犹豫豫的,已经浪费了一些时间了。谢谢弄弄的看法,祝春安春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range8844'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谢谢你的夸赞和阅读,可不是嘛,我很同情我这个同学的,电话后她的身影一直挥之不去,才写了这文。谢谢你,也祝你生活快乐安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漂亮!我都不看微信了,瞎耽误工夫,就留几个近乎的,跟我娘聊会儿天,其他就凉那。和平时人际关系一样,少话少惹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菲儿才是周到细致,给大家的信息有用又及时,真诚友爱,我现在看手机太多了,加上活动,尽量想减,菲儿最近的文也读了,只是没有留言。见谅。谢谢菲儿来读我的文,听我唱歌,这歌原唱唱得那个叫好啊,我的降了五个key还气息缺乏的。谢谢鼓励,菲儿的新头像好看,呼唤春的到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好! 一讲现在是稀客,也关着门,逮住了问候一声。这边本来三月是莺飞草长的季节,应该说二月就已经开始春天了,不过去年雨水太少,今年哪怕是春天来了,山还是光秃秃的。谢谢一讲临帖,问候一讲春好,春安!
orange8844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做家长的有很多人是不合格的.他们对孩子的伤害是终生的影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1

喜欢暖冬心思细腻,真情实感的文,感觉你是一个非常真诚的人。图片很美,英文的秃顶山形象,哈哈哈。歌唱得确实好,很《山海情》味道。:)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照片不由想起了“春江水暖鸭先知”的诗句,虽然现在距离春天还有3日,但是到处一片绿油油的景象,春天真是踏着欢快de青春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HOHO,心城来了,还把我夸上天,不敢不敢当的。论文采,幽默,你甩我好几天街的,真心话,我这就是生活琐碎,家长里短。听说你会唱歌呢,一起来乐乐吧,有什么上载的问题你可以问我,主要就是要convert mp4 to mp3有点麻烦,熟悉了就好。等着听你的歌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 虽然今年山花基本没什么了,但是总还能找出几朵来,人工种的,野生的,来渲染一下春意。谢谢亮妈的称赞,现在网友比附近的朋友交往的更多呢。希望亮妈那里很快春暖花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多才多艺的暖冬!大才女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春天,又续同学缘的故事也很暖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临帖,真是很感慨她的一生,童年不幸福,年轻时又离婚,真是不容易啊。我最后有告诉她,好好享受生活的。同问候梅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Thanks to let me know that it makes sense now. Another mistake is "this three paragraphs"= " these three paragraphs":)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啦,人生真是各个不容易啊!祝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Got it. That makes sense.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Hi, my friend, thanks for reading and encouragement. It took me at least an hour to write this three paragraphs:)) Unlike you, you could produce at least one post a week easily:))
I just consulted the dictionary. The word "bristle" is used intentionally as a verb (not a noun) here, but I should have added -ed at the end. So the correct expression should be "short but heavily bristled with .." I am actually not very sure, as this is the first time using the word in this way. But I can definitely keep an eye in the future reading.
Thanks for reading and commenting again!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舒兄好! 英文也是硬着头皮写,想练练笔,但发现写中英文都要有感而发,有内容最重要,否则写起来就是吃力。谢谢舒兄对母亲这一词的想法,好在我在北美看到的,我们这代人一个个都是合格/充满爱心的父母。祝舒兄春好!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Once again, great narrative and pics. Many good words were used. One nit to pick: should
"heavily bristle" be "heavy bristle"?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 是的,人的内心和外表可以这么截然相反,她也许是想用外表掩盖内心的。对了,前面回帖忘了说了,这个多肉不是我养的,在公园里的一处卖植物的看到的,好像还是名家设计的呢。谢谢京妞前来留言,问候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栀子花来了,这两天常常在王府见到活泼的栀子花,还没有好好读过你的文章呢,改天去你家拜访。你说的是,朋友间也是讲缘分的,我甚至想退出校友群的,微信在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弊端。谢谢栀子花来听我唱歌,祝春好!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暖冬文(双语)、图、声俱茂的暖心美贴。

母亲作为一个神圣化的符号或许也是文化遗产之一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正是因为内心深处敏感,如此脆弱, 外表看上去才大大咧咧,没心没肺,整日里嘻嘻哈哈。
你的肉肉养得真好啊, 放在院子里就可以啦。 好羡慕。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多肉养的不错,歌声唱出了水花的即视感
人跟人之间是要讲缘分的,以前没有走近,现在就算加上微信也就是多了一个号码而已。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riteItOut' 的评论 : 飞哥好! 谢谢飞哥的谬赞,才女不敢当,能让飞哥驻足就很高兴了,问候飞哥春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StopBy'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欢迎你任何时候stop by! 谢谢你的谬赞,文城才子佳人胜不胜数,我不算什么的。不过很高兴得到你的肯定。祝春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 边边说的是,其实那天电话里让我最感慨的就是她说她母亲的那段话,挥之不去的,也让我有冲动要写下来。边边说的是,《南泥湾》和《洪湖水浪打浪》都是年轻时曾经一度很喜欢的歌,现在唱不好了,高音太困难了。谢谢边边,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好! 谢谢你的来访,谢谢你来听我唱歌,这年月其实还真很少有人会静下心来听业余爱好者唱歌的,我也曾把歌post到朋友圈,没什么人听的,所以唱歌更多的是唱给自己听,给自己留个纪念。谢谢唐西的夸赞,《同桌的你》也是我们那个时代的歌。祝唐西春好安康!
WriteItOut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如涓涓细流,中英文俱佳,才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 给Oncemm上茶,上点心! 昨晚写得太晚了,结果到三点多还睡不着,最后半颗安眠药下去,现在人还懒散地起不了床,以后晚上不写东西了。好在是在家上班:)
长得像吧,都怀疑是跟你我有约的:) 这应该是一对加拿大雁,虽然肥一点大一点,但是显然在加州这荒芜之地照片缺少灵气,缺少水中的旖旎。第三张它还游近我们,一定以为有什么好吃的:)
Oncemm过奖了,哪有这么高尚,写这篇就怕把自己写高大上了,说实在我也怕麻烦的。这首歌原唱唱得好听啊,这部电视剧拍得好,歌也好听,难得看完每一集都想听这首片尾曲。我降了五个key唱的。网友说,人的器官中声带是最晚老去的,故此赶紧给自己留点念想留点岁月的痕迹。
谢谢Oncemm的阅读夸赞和点评,知道你的眼睛还在恢复中呢,不好意思让你读这么一篇唠唠叨叨的文。祝mm春好!
JustStopBy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多才多艺,是个热爱生活的(博)主。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所有的母爱都是伟大的
姐唱得有味道,好听! 觉得姐唱《南泥湾》《洪湖水浪打浪》应该也很好听。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山海情》,这歌唱的不错,很有江南妹的味道哟,再来个《同桌的你》。
加州好声音!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你这首歌唱得很清脆,这么高的音都能上去,太厉害了,听着特别专业的那种。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暖mm的cover page就笑了,你的鸭鸳鸯比我的肥一点呢,看来还是西岸的水养鸭,一定是听着暖mm的歌声长大的。:)))暖mm,你这些年不经意间给多少人留下了温暖啊,其实这些从你的博文里写的小事都能看出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说的就是你。我觉得这是你的天性,与生俱来的。你的同学一直记着你,因为你在某个瞬间感动到了她们。读你的英文小作笑死了,那个秃顶山太形象了,再长几根草,迎风招展。。。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等暖mm上水。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