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在2020的岁末 (附《绒花》)

(2020-12-29 13:05:27) 下一个


年底了,觉得好像应该写点什么,可又觉得写不出什么。就零星记录一下这岁末的日子吧,写上这东一点西一点不成文的文,为2020划一个句号。

一.12/27半夜开始风雨交加,12/28又狠狠地下了几乎一整天的雨。今日,雨后的阳光重新照耀大地,大雨终于彻底洗去了残留在树梢间两个月多了的山火的尘埃,枇杷树叶、火龙果枝条经雨水的冲洗变得干净清新。支架上最后一颗尚泛着青色的火龙果静静地卧在枝头。望着窗外这颗久不见动静的果实,一直在想,这汲取了秋风冬霜的果实会格外甘甜吗?

岁末的南加最近气温也是偏低,室内不开暖气也低到了60度以下,阳光也因此变得格外温暖。

二.疫情的严重让原本一星期一次的外出买菜也变成了网购送货上门。足不出户,日子却照样过得飞快。

唯一的锻炼是在没有乒乓球桌的房间里两人隔空颠球,从打右手到打左手,右手灵活,轻轻松松就可以打上一个百个回合。而左手虽然笨拙,却也一日日的练习中开始慢慢听使唤了,神速地进步着。看来后天的努力是可以改变自身的不足的。

三.自八月最后一篇小说书评,没有再读小说,改成读杂志了。读的最多的是英国的一本杂志The Economist。确如人们所说,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杂志。读The Economist给人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它所呈现的文化底蕴,语言的精彩,让自己一度倾心的Bloomberg Businessweek, Reader’s Digest也相形见绌,逊色不少。

虽然读了不少英语杂志,自己却写不出东西。都说刀越磨越锋利的,写作也如此吗?

某人说,写得不好不如不写,正好给自己台阶下:))

四.疫情肆虐,让我们困守家中。感谢高科技,让我们可以在家远程上班,享受在家上班的舒适和自由。同样感谢高科技的发展,让我们宅在家里,一样可以看到南非的狮子,南极的企鹅,大漠的骆驼,隐居阁楼一样知天下事,一样知道老家今日飘着雪。若惦记大洋彼岸的父母,一个微信视频便可以看见他们。但是我们依旧怀念从前的日子,人与人之间面对面亲密的交流,这又是再高的科技所无法取代的。

五.六月中,父亲曾问过我,在忙啥,我说,上班,做家务,还看看书,写写博客。父亲说,那发几篇博文来看看。遂用微信发了三篇书评过去,顺祝父亲父亲节快乐。父亲收到后说,这么长的文章啊,改天再慢慢看。便再也没有了下文。不知道他是上年纪忘了,还是因为写的都是外国文学作品,不感兴趣?

这才愈加感激云中的朋友。自知自己底子薄,写不出什么好文,是你们的陪伴和鼓励让我一直走到今天。

感恩岁月里有你们,亲爱的网友,因为你们,我的2020不孤单。让我们继续携手一起走向未来!

不会唱什么节日的歌,附上一首老歌《绒花》,感谢来听我唱歌的朋友,这年头还愿意听我唱老掉牙的歌,得真心谢谢你们的捧场。祝大家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7)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说的是,是比以前唱得好一些,也可能是话筒的作用,早知道话筒早买了:))谢谢Grace, 一月了,快了。Happy 牛 year!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新年快乐!
【绒花】,好熟悉的歌啊,唱得真好,感觉你唱得比先前几首轻松不少。我最近一直都在关注大选的事,唱歌都没有兴趣了,O(∩_∩)O。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y_SoCal' 的评论 : 谢谢阳光南加的新年问候,也祝你新年快乐安康! 谢谢你一直的关注,新年加州又是阳光满地,愿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Sunny_SoCal 回复 悄悄话 上班第一件事,看看暖冬有没有更新,哈哈。新年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问候,再祝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唱,问好暖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的问候,新年快乐!要向你学习。共祝愿2021安康!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如何2020 终于走过来了!往后应该越来越好,感谢暖冬的美文,唱歌实力雄厚!祝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淡然过奖,就这点三脚猫,谢谢你的夸赞,谢谢你的问候和一直的陪伴,我们2021年继续同行。新年快乐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来听我唱歌,新年快乐,全家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姐姐来了,谢谢你来听我唱歌,谢谢你的美言,云霞姐姐自己也是有一副好歌喉的,改天再去拜访云霞姐。祝云霞姐新年快乐,安康!云霞姐工作在第一线,多保重!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真是多才多艺,新年第一天听到暖冬这么甜美的声音,真是享受呀!

祝暖冬新年好歌连连,美文篇篇!祝你们一家健康如果美满!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唱的真好,喜欢这首歌。祝新年快乐,健康平安。唱更多好听的歌。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暖冬,新年快乐!唱得真好听!声音美,音准节奏都控制得好,而且特别放松,享受!祝新的一年平安喜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新年好! 谢谢你的问候,让我们一起相互督促,少上网,早睡觉,身体好,也养颜:))苏芮的《跟着感觉走》我唱不好,你真的唱得好,很轻松也有韵味,新年多唱啊!不多写了,来日方长的。再祝秋水新年吉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真言,新年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2021新年崭新的一天从暖冬家开始:)问候亲爱的暖冬,新年快乐!
昨晚光顾着乐忘了说,暖冬也来跟着感觉走吧,特别轻松愉快:)苏芮的歌也很适合你!
还想说,几个夜猫子新年开始是不是早点睡觉,咱们互相监督。这又看到了暖冬回小小也说争取新年改掉晚睡的坏习惯:)我先表个态,11点半以后不上网,早睡早起身体好!:)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妹新年好! 看下面的链接,这是Amazon上的话筒,我本来想买第一款,那是没货,买了第二款,可以直接接到手机上,前提是手机不是IPhone 10, iPhone10我朋友买了话筒接上去不能录(因为iPhone 10没有孔),我的完全可以,也挺好用,可以当扬声器听,声音效果比直接对着手机唱可能会更好。反正不贵,当然这个真正要唱很不够好,只能是玩玩的。祝茶妹新年快乐,好歌多多!

https://www.amazon.com/BONAOK-Wireless-Bluetooth-Microphone-Christmas/dp/B089ZWSBCN/ref=bmx_3/137-0428360-2515829?_encoding=UTF8&pd_rd_i=B089ZWSBCN&pd_rd_r=194fac94-f0f3-4bb2-87df-e91f8db31db5&pd_rd_w=uG8ED&pd_rd_wg=SqWpq&pf_rd_p=36d84c38-cd37-41e9-92f7-9feafc1c838c&pf_rd_r=0T63HQRMJK855X6V6XD4&psc=1&refRID=0T63HQRMJK855X6V6XD4

https://www.amazon.com/dp/B071SGMQ7V/ref=cm_sw_r_cp_api_fabc_LMbWFbC0FDNP0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是啊,同一分同一秒做着同样是事,我跟小小是同类人! 新年了小小要不要一起来热闹? 我最近晚上都很晚才能睡着,争取新年改掉这个坏习惯,以前有时睡很早的。小小也争取晚上早点睡,都说1-2点的睡眠很重要。谢谢小小的新年问候,再祝小小全家新年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也试着想找扬声器,没认真去实现。你说这款扬声器可直接手机吗?我目前全靠手机耳机接上就唱。下载转成mp3 还得求先生帮忙。也怪自己懒散的很。
元旦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第一天,问候暖冬,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里好歌多多:))
想想昨晚真的很神奇,虽然我们在不同的地方,可在那一秒,我们在网上,在秋水家,做着同一件事 --- 点击发送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魏薇新年快乐! 谢谢你来听歌,这两首歌都很熟悉,也很好听,我来试试。
我知道魏薇是个心很静的人,从你写的文章可以看出,你用笔细细记录下生活的点点滴滴和自己的心境,我现在也不读然后其他的中文文学作品,就读一些好的博客来汲取营养,魏薇细致的景色描写我每次会认真读。你说的对,自己高兴就好。我看看今天能不能录一首:))。新年快乐!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2021年一早来看看暖冬有没有推新歌贺新,果然有!以后时不时来听暖冬的歌,希望哪天听到暖冬唱《365里路》,《掌声响起来》,最近常哼这两首歌。你和某人隔空打乒乓的画面实在温馨。老父没读你的博文我觉得也正常,非文学爱好者,一般人不爱读和自己生活无关的文字。你要是写写美国老人的生活,你父亲可能就读了。写博不是为了让读者欣赏的,主要还是自己高兴。自己高兴,目的就达到了。:)祝暖冬一家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刚刚吃完晚饭,谢谢你在专列上等我,我准备好了,我们出发吧!坐上Oncemm这趟时光列车,我们永远青春不老,美丽永驻! 谢谢Oncemm,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好! 谢谢土豆临帖,你这是在夸我吗:)) 祝全家新年快乐安康,小禾苗茁壮成长!2021金银大发!:))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新年快乐!我要先走一步了,你不急,慢慢收拾好心情,我的时光专列在2021等你!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一直记得思韵妹妹的好和情的”,啊,妹妹?我觉得暖冬的声音更清脆啊……反正我的声音像乌鸦。

祝大家新年快乐,笑口常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细心周到,祝福你们全家的2021!共祝愿和平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特意前来问候新年,同祝墨墨新年快乐安康,好歌连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1暖冬,新年快乐,准备在你美妙的歌声中迎接新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总算过去了的,期待明年一切都会好起来。暖冬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同祝福你们全家安康,杜鹃新年文思泉涌!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想你了,思韵妹妹,你说你是念旧的人,我也是的,我一直记得思韵妹妹的好和情的。很高兴你来听我唱歌,这把年纪了,唱歌就是娱乐,就是健身,有没有人听,有没有人捧场都不重要了,自己高兴开心就好。记得你的录音效果不太好,你也去买个话筒吧,效果差很多,我买的是Bonaok牌子的,三十多块钱 ,买的是Amazon上的best seller.前提是你的手机不是IPhone 10,否则录不了的。据说现在全民K歌已经无法下载,如果你以前没有下载的话,但是听说YouTube上也可以唱卡拉OK的(我自己还没有试过)。我们一起自娱自乐吧。
是啊,世界如此纷乱,让人困惑的。愿你我一如既往,不离不弃。谢谢思韵妹妹的一直陪伴。再祝思韵妹妹全家安康,新年吉祥,两位千金学业进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我没打开就猜到几分是哈博士的留言,哈博士的留言从来言简意赅,to the point:)) 谢谢哈博士来听我唱歌,谢谢你的美言,你等着看这颗新星的陨落:))祝哈博士全家新年快乐,儿子女儿前程似锦,哈妈妈身体安康!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姐,思韵最近怠慢姐姐了!世界的真相,越来越有点让我消化不了,我现在经常出城寻找一些城外的启迪性读物来解解惑,我一定错过了许多好博友的新作吧!

姐这首歌唱得真好。今年最高兴的,就是听到了许多朋友的金嗓子。暖冬姐,我们一起多唱唱歌吧,我的先天条件不好,我就跟着你们起哄,为你们鼓掌,好不好? 世界再乱,日子再难,咱也要寻着乐子坚强地过下去。

思韵祝暖冬姐和姐夫的宅家日子其乐融融,来年吉祥康乐,祝公主侄女事业顺利,蒸蒸日上!思韵和姐姐一年年地携手写博,不弃不离!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七. 文学城升起了一颗 歌星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特意来问候新年,久不见点点更新,期待新年更多你的佳作! 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好秋,谢谢你特意又来听歌,我是全部重新弄过了,几天前全部打不开了,原因是因为之前的链接是直接连在全民K歌上的,现在重新想了办法,脱勾了:))真是要谢谢你的夸赞,新年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新年快乐!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前面你唱歌的链接今天好象都能打开了!也许是先前我的网络的问题,不用多虑。听到你的声音,脑子里有了一个更完整的暖冬!你的声线很好听,新的一年希望听到你更多的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又赶在岁末来看我,感恩的话不多说了,文章里第五段最先是跟姐姐说的,虽然我根本没有责怪老父亲的意思,但是它给我的触动前面在给网友的留言里说了,我们网友间非亲非故,素未平生,是共同的东西把我们拉在一起,互相取暖,互相鼓励。在五彩缤纷、快节奏媒体冲击下的今天,能坚持静下心来写文,读文的,都值得我们珍惜,让我们为自己喝彩吧!
谢谢姐姐不吝夸赞,读我的文听我唱歌。谢谢你一路以来的真诚相待,我敬佩姐姐的为人,欣赏姐姐的文风,也从姐姐身上学到做人做事、对待不公的态度。我们2021年继续结伴同行共进! 祝姐姐和AE新年快乐安康,享受生活的每一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好秋好! 是的,我们虽然一个身在北国,一个在南海岸,心是相通的,感受也相似。感觉2020年日子过得特别快,许是因为日日在家的原因。不过也真是希望庚子年早日过去,带走一切晦气和不吉利。没想到《绒花》也是好秋的最爱,那是带有我们年少青春印迹的歌,留在记忆里,永不滑落。谢谢你来听我唱歌,谢谢你的喜欢,不好意思前面歌的链接打不开,我来重新试试。再次感谢你,再祝好秋全家新年快乐安康,心想事成,我们一起继续同行2021!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暖冬妹妹感恩满满的岁末感言,敬佩你的乐观,好学,认真,勤奋,阳光和谦虚。。暖冬的歌声真是清纯,年轻。上帝竟然让人的声音不会变老,真是神奇。2021 一定要多唱啊。。喜欢妹妹唱的《绒花》,好听。。
岁末特别感谢暖冬妹妹对我还有其他网友们一直的鼓舞和支持,尤其是花费宝贵时间读我的长文还仔细留言,真是感动感激啊!2020年有暖冬和友好的网友们真是不孤单,希望来年大家还能互相鼓励共进。这里恭祝暖冬妹妹和大家阖家新年快乐,安康吉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好!谢谢你这句不带新冠年病毒的祝语,也祝唐西全家新年快乐,安康吉祥! 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博文的关注,感谢!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很真诚。虽然我们一个在北国,一个在南海岸,但还是能感受到疫情中很多共通的东西。正象你说的“足不出户,日子却照样过得飞快。”

终于听到你唱歌了。前面的链接不知为何我总也打不开,也许是点击的人多吧。《绒花》这首歌也是我的最爱。唱得很棒!把那种空灵,那种荡气回肠的感觉唱出来了,使我似乎又看到了那段电影回放。新年快乐,一切顺意!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拿起不带毒的笔,新冠一句:
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漠长河' 的评论 : 大漠好! 准备睡觉前看见大漠的留言,很高兴我唱的歌是大漠喜欢的,那是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歌,大漠比我小,我看电影《小花》已经上初中了,记得那时家里还订了《大众电影》,很多那时候的明星照片的:)) 三年前在南加的电影院看了我近些年唯一去电影院看的电影《芳华》,里面的插曲《绒花》就是韩红唱的,记得自己那天再听到这首歌,眼泪都下来了。大漠也喜欢单依纯啊,现在的年轻人真不得了了,18岁就展露头角了,我最喜欢的是她的《永不失联的爱》,刚刚听了她的《绒花》,老歌新唱,别有韵味的。谢谢大漠来捧场,谢谢夸赞,祝大漠新年快乐安康!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唱!《绒花》是我很喜欢的一首老歌,小时候单位的大喇叭里常放(还有《乡恋》)。后来每次听到都倍感亲切、令人怀旧。前段时间还找出李谷一的原唱和其它翻唱版本(韩红,谭晶,单依纯)来听。暖姐的诠释圆润而醇厚,平实而深情,谢谢分享。祝您和家人新年快乐,健康幸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谢谢秋水给我写这么多,在真言处遇见你,去你博客一下子就被你的歌声吸引,我就不多说了,我其实本质上不喜欢恭维人,但是有时候网友间也免不了客套的,但是对你歌声的评价绝对是真诚,真心欣赏。时代发展这么快,现在的条件这么好,满世界都是好声音,文学城里也是人才济济的。我虽然天生条件还好,但也是没有什么训练,现在年纪也大了,已经没有什么奢望了。唱歌也是看自己心情和兴致。唱好一首不容易,要花时间,有时候又觉得自己花太多时间在网上和唱歌上了(前一阵)。
谢谢你跟我说这些心里话,博客就是我们的后花园,想种什么种什么,自己喜欢就好,再说录下自己的声音就是一种记录岁月的方式,若干年后再听一定很美好的。
再次感谢你,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和歌。客气的话不多说吧,我们2021随意随心,健康开心过好每一天吧。秋水新年快乐!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其实我也觉得跟你挺有缘的:)那天在真言那里看到你的留言,说到我心里去了,我也懒就直接copy了你的留言,然后我就点进了你的博客。最顶上的那篇文章(你收起来了)第一句话就说你最喜欢的是唱歌,我看着乐啊:)再回到自己的博客,看到了你的留言,可开心啦!:))

暖冬你太谦虚了,我读了你好几篇博文,你不只是喜欢唱歌,书读的也好,文字也喜欢!
我没有觉得我唱得比你好,只是我唱得比你早唱的比你多吧,会唱的歌唱得了的歌基本上都唱完了,哈哈。暖冬你底子比我好,嗓音条件也比我好,潜力大大的,趁着兴致多唱,也算给自己留个纪念:)我只能唱一些没有什么难度的通俗歌,有些近似于口水歌了。反正就是唱着玩,我这个态度也导致我唱这么多年木啥长进,跟我一起唱歌的童鞋不到一两年就甩我好几条街了,不提了,唱得开心就好!:))

嗯,来文城开博也是疫情无聊解个闷吧:)我的博文单调无趣,也没有文字,就是一些音乐和自己唱的歌,有时也不大好意思去别人博客留言,怕别人回访我也没有值得看的东东,也是给人添负担了,呵呵。哎呀,一不留神啰嗦太多了~~~也很高兴认识你!暖冬新年吉祥如意,健康平安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好! 谢谢秋水来听我唱歌,我其实觉得与秋水有缘,后来仔细看了你的博客,知道你是刚刚开博不到半年,你歌唱得比我好,也比我更喜欢唱歌,你的博文都是精心制作的,很高兴认识你,也谢谢你的点评,很到位。祝秋水新年快乐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 这个年纪唱歌还真要看兴致,话筒刚买来时,兴致很高,这两天就没有这么高的热情了。看吧,也不强求自己的。谢谢迪儿来听我唱歌,这个我们那个时代的歌,再次唱起会联想起那个曾经的岁月的。。。也谢谢迪儿一直的陪伴,我们背景相似,几乎同时开博,希望我们能一直写下去,不离不弃。祝迪儿全家新年快乐安康!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文字歌声都跟你的ID一样,亲切温暖舒服,听你的声音也感觉好熟悉:)
抒情优美的绒花,贴耳近心,喜欢!暖冬唱“雁南飞”也一定好听:)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熟悉的旋律,居然觉得那么好听,忍不住跟着你的节奏哼了起来。歌唱是一个对身心都好的活动,你很有天分,音色很好,气息也足,现在空闲多了,一定要好好发展这个爱好。
感恩认识你,也很享受这些年和你一起走过的文字之旅,祝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好! 可不敢当啊,哪能啊,我连简谱都不识一行的,唱歌就完全凭感觉的。不过很高兴心雨来听我唱歌呢,谢谢你的夸赞。你我其实嗓音有点像的,这是第一次听你唱歌时的感觉,你姐姐会唱歌,所以你们家绝对有基因的,你姐姐说的你音色好 (你音也很准,这也是天生的)我非常赞成。只是你我后来都没有机会再继续训练,估计你是因为炼体操了。羡慕你的多才多艺啊,身体素质也好,从能抗住现在这样的压力。心雨保重,新年我们一起继续自娱自乐! 新年快乐安康!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冬儿亲,侬额小文读来如冬季的暖流、夏日的清泉,总给人一种流畅舒服的感觉。写文做人如汝,知足者长乐。

一遍遍听着《绒花》,丝丝入怀,音色圆润,音韵柔美。情不自禁叫一声,老师,侬真捧!

冬儿亲,新年快乐^_^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笑寒特意前来问候,谢谢你来读我的文,来听我唱歌。还没有读过你写的东西呢,2021年一起来写吧。也祝你新年快乐,安康吉祥,愿2021带给我们平安,新年新气象!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祝福你和你的家人新年快乐 拥有美丽潇洒健康快乐的2021!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妹好! 好久不见,问候茶妹! 谢谢茶妹来听我唱歌,来看我,茶妹的女中音浑厚圆润,什么时候一起来热闹啊? 唱歌其实有助身体健康的,你看大多数歌唱家都很长寿的。2021你一起来唱吧。我在给边边的回复中,提到话筒,有话筒效果真是不同的。我买的牌子是Bonaok,好像是深圳生产的,质量可能有点不稳(我买了一个后来switch坏了,又换了一个,这个好用的),不过Amazon上的review不错,加上便宜,你可以考虑一下。我常常写错字,没关系的,冬暖也好听。祝茶妹新年快乐安康,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好高兴一凡来了,要给一凡倒茶,好久不见,问候一凡! 谢谢一凡来看我,谢谢你的夸赞,祝一凡新年快乐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边来听我唱歌,这个原来就贴着的,上首页不能改的,你可能没有注意到。边边说的很对,我是适合唱藏族的歌,我最初的两首是《青藏高原》和《天路》,但是呢,我高音上不去,又唱不了太高亢的,藏民有着天生的歌喉。
我看到你在自己评论里回复我的话语,我的microphone是Amazon上买的,很普通的那种,也很便宜,三十多块,效果还不错,还可以听歌时当扬声器。使用也很方便,我是用手机里的全民K歌里的歌,接上话筒唱,然后录就行了,最主要的是自己边唱边听,自我感觉很好:)。但是如果你是iPhone 10, 这个话筒不行,我有朋友买了,录不了声(因为iPhone 10没有孔,Bluetooth也不work).
边边新年快乐!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与一凡在暖冬这里相遇,新年快乐一凡!

暖冬,不好意思,我评里把你马甲反穿了- 冬暖:),还有拉下“唱” 字。“学暖冬唱着新歌老歌过年”
俺不常写文写字,点评都出错,真无用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冬暖!老歌新唱祢是好听,有功底!学暖冬着新歌老歌过年,唱掉2020 的邪气,唱出2021的美好憧憬!祝冬暖新年快乐,合家安康!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优雅的文字,美丽的歌声。暖冬,新年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咦,我第一次来怎么没看到有歌啊,是不是后加进去的。 真好听,很优美和温暖。 我突然有种感觉,觉得姐的嗓音和唱歌的方式蛮适合唱藏族的歌的,那种拉得很长很劲道的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 是的,这一年很特殊,将来回忆起来有文字作证,我没有写太多疫情下的文章,这篇也是散散落落的不成文的。英国现在疫情也加重了,生活每天接触的人多,保重啊。谢谢生活这一年的相伴,新年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2020是多灾多难,让人沮丧,失去自由的一年,暖冬被困在家里的这一年却过多特别的充实和快乐,工作、唱歌、写博、锻炼身体、广交网友,不亦乐乎。无论处于怎样的环境都能保持乐观的心态,为你点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今天到现在都没有睡意,在看《岁月》,不错的电视剧,推荐啊!我唱歌完全是业余爱好,也不太懂什么气声,你和真火都过奖了,其实文学城里真是藏龙卧虎,我跟他们比差远了。我这最后一颗火龙果大概是十月初结的,后院冬天没什么阳光,这么高的架子一天也就一两个小时的阳光,所以长得很慢,也不变红,我也很好奇,冬天还有火龙果:))
我们太需要雨水,昨天这场雨真是挺大的。谢谢小小临帖,你女儿应该也打了疫苗了,这下你可以放心些了。祝全家新年快乐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思我爱我在' 的评论 : 谢谢思思这么说的,我也相信相随心,文如其人,歌也是。我想最恰当的两个字来形容我的文和歌是"平实":) 我唱歌也是没有什么训练的,也不懂技巧之类,连简谱也不识,完全凭感觉唱,再次感谢你的留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家的火龙果现在还结果呢?我们家的早就不结了:((
加州难得的雨季,盼着多下点雨:))
暖冬歌唱的好,嗓音条件好,像真火说的再加一点李谷一的气声唱法,加点演唱技巧就更棒了!:))
我思我爱我在 回复 悄悄话 技术上不知道如何回复你的回复,太客气了。相随心,歌也随心。喜欢绒花这么温暖的歌,听着温暖,你唱着应该也是温暖的。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思我爱我在'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喜欢你的笔名,我思,我爱,故我在。谢谢你来听我唱歌,还留下这么温暖善意的话语,很高兴你觉得我的歌声是温暖,这是多高的评价啊。真心感谢,祝你新年快乐安康!
我思我爱我在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样的人唱什么样的歌,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啊,你把我夸的心花怒放,飘飘然到云端,然后腾云驾雾去看东部的mm,给你唱上三天三夜:)) 感恩的话不再说了,我会记得你说的很多话,睿智,幽默,uplifting and enlightening! 我跟你不同,每天上班接触的东西都是没有养分的东西,不像你每天工作上就可以读到很多东西,我这是硬着头皮强迫自己读一些。另外,父亲这件事我其实不在意的,因为我是了解他的,他是年纪大了有点糊涂,加上这些书他可能也不太感兴趣。但这只能让我更感激像你这样的网友,我的书评你每次这么认认真真读,还这么认认真真地写评语,感激啊!你看你多sharp啊,"云游"两字说的多好啊。你不用担心我,我不出门,出门也是全副武装的。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真正能重新四处云游:)) mm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还订了这个杂志啊,还挺贵的:))我就是从图书馆借的,不过疫情下因为最新杂志不用流通,常常能借到最新的。我才读了几个月而已,从开始硬着头皮读到慢慢喜欢上。谢谢林兄留言,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新年快乐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谢谢燕儿这么说,陪伴是双向的,燕儿的真诚细腻一样温暖我,你的才情更是让我欣赏。期盼燕儿2021年新作,感谢燕儿一直的陪伴和鼓励,祝燕儿全家新年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 可能吧,可能就是忘了,年纪大了,我真是不在意,但是是反过来让我更感激网友的支持,真心话,现在这种秒杀的媒体环境,读文要静下心来,比如读小C的文就要如此,否则体会不到文字的优美。谢谢小C的喜欢,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干枯的胡杨^_^' 的评论 : 谢谢胡杨送给我的两分钱:))说得有道理的,父亲以前是在一个小学校里教现当代文学的,家里有很多中文书,可惜我都是草草翻翻没能静下心来好好读过。我估计他对《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的兴趣不如《红旗谱》,说笑了。我是觉得我写不出会让他赞不绝口的文章的,不过,who knows if one Day I could:)) 谢谢胡杨的留言,祝你们一家新年快乐!女儿心想事成,儿子学业进步!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刚刚上来碰运气,看有没有你的新歌,没想到还真的碰上了,有新歌有新文,好开心。先说新歌,你要不说是你唱的,还真以为哪个歌星唱的呢,你的声音太好了,能高能低,而且音质特别纯美。没想到东岸的狂风这么快就刮到了西岸,雨后的阳光特别明媚。暖mm你的文评写得好,可能是你爸爸用手机看,比较累眼睛。真佩服你,在家坚持看专业杂志,我这一年有点玩物丧志了。:)加州的疫情好严重,每次看得触目惊心,你可一定要小心。我们这里已经没这么紧张了,昨天去一个mall,停车场居然都满了,感觉跟疫情前一样,只不过大家都戴了个口罩而已。一晃就岁末了,喜欢你这句云中的朋友(以后简称云友吧,:))是啊,2020因为有你,宅家的日子别样的精彩。说好了,2021,接着云游。。。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好! 要感谢认识了阁阁,文学城走了老的,来了新的,阁阁的文采是文城的新起之秀,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阁阁的功底我望尘莫及,而我现在已经不读其他任何中文的作品,把读好博文当作汲取营养之地。谢谢阁阁一直以来真诚的关注支持。
我并非责怪老父亲,而是这事给我的触动,说来跟网友非亲非故,素未平生,这种隔空的友谊让人感动的。
说起打乒乓球,真是要推广一下。咱们老祖宗发明的这个球,轻巧,不需要太多场地,关键是它一样让人舒展筋骨,可以杀它个酣畅淋漓。最初是因为打乒乓球可以改善视力(眼珠子在动:)),后来发现好处多多。打完以后很长一段时间脚是热的。另外,刚打左手时,那个不听使唤啊,现在很快能打60多个来回了,今天的新纪录:))
再次感谢阁阁,祝阁阁全家新年快乐安康,新年好文连连!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The Economist 也是我喜欢的杂志,还订过几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2020,最孤独、寂寞、彷徨的日子,有暖儿伴陪,真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也觉得应该是自己不熟悉的外文作品,所以没有及时去读。 喜欢暖冬的博文。
新年快乐!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下次一定写篇让你父亲赞不绝口的书评,可挑些他们那时代时作品,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牛虻”之类的。

一是,那些作品当证了一个时代,是有深刻意义的,远好过现在的一些小说
二是,父亲不会永远陪伴你,让他激动一下,回味曾有的青春岁月,比表其它的什么孝心都好

My 2 cents :)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用左手打乒乓,这是很好的尝试,既练手又练脑。我也该想一想,下一步用左手做点什么。

令尊没有对女儿的文章进行反馈的事情,我是这样理解的。一来内容是关于外国文学作品,想来不很感兴趣。二来字太多,费眼力。总之,这并不意味着文章有问题。放心吧,你写得挺好的,我们都爱看。

《绒花》这首歌本来就是佳作,暖冬唱得情真意切,更添韵致。

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真火说得是,闷在家里有闷在家里的好,在家上班,此生头一回,特别珍惜。谢谢真火不吝夸赞,不敢当,真火能弹会唱,有一双巧手,还收藏古董,让人羡慕呢。祝真火全家新年更火,饽饽铺越开越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 忘了问候王妃圣诞快乐了,给王妃赔罪了。王妃博文里说的好,"新年快乐就好像一个不透明的瓶子,它空也好,满也好;里面装的或是忧伤,或是快乐,或是灾难,或是幸福,都只有被打开了才能知道",希望2021年的瓶子里承载着更好的欢乐,也盼着王妃在新的一年里再组织大家一起欢乐颂,感谢王妃曾经给我们带来的欢声笑语,祝你和AL新年快乐!2021诸事顺利!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总结:闷在家里一年挺好!:)歌唱的好啊,底气足,如果再加上李谷一的气生唱法就没谁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话语,菲儿的热情温暖照亮全文学城的,谢谢你几乎每日一篇的好文,天文地理政局财经样样通晓,文城有你是我们大家的幸运和福气。同祝菲儿全家幸福安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歌有酒就过年,把这年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祝2021年顺遂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2020有太多的不顺,但是在博客里能经常能读到暖冬的文,听到暖冬的歌还是很幸运的,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边来访,是的,我尽量不提这些伤心事了,我们都往前看,相信疫情在疫苗的作用很快会得到控制,庚子年一过,希望天下太平,百姓安康! 同祝边边全家新年安康,吉祥如意!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年啊真是难忘的一年,咱们经历得太多了,全世界啊、美国啊、就连城里也是打得翻天覆地,艾玛。希望明年太平点。

祝亲爱的暖冬姐新年快乐!2021 健康平安!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