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送给女儿的歌《甜蜜蜜》(《绣红旗》,《牵手》)

(2020-12-14 23:07:29) 下一个

话筒买来不到一星期,歌曲已经唱了不少。上周六,女儿在微信里说,唱《甜蜜蜜》(结果因为自己在用iPad里的全民K歌录音,微信也转到iPad,漏掉了没有看到。某人告诉我后,我赶紧来补:)。《甜蜜蜜》是邓丽君的歌,她的歌我会唱的很多,可是并不适合我。我永远也唱不出她歌的甜、柔和其中的味道。

女儿在家时,我常常在洗碗做家务时哼哼唱唱,大多是高亢粗犷些的歌曲。不知道为什么在所有的中文歌里,她就熟悉两首,《甜蜜蜜》和《月亮代表我的心》,这两首都是邓丽君的歌。看来邓丽君的歌就是有它独特的魅力,能吸引一个没有太多中国文化背景的孩子的注意力。

既然女儿点歌了,老妈肯定是乐得屁颠屁颠地唱。今天中午休息时就打开话筒唱,录好了马上发过去等着恭维呢。结果人家等晚上才来一句"《甜蜜蜜》唱得太尖了"。我态度很好地回复道,那妈妈重新唱。我琢磨了一下这个"太尖"的意思,其实就是不能放开来唱,虽然邓丽君的甜和柔我是学不会的,但是唱轻一点是可以的:)) 唱了好几遍,总算录好完成任务了。上楼,推开某人的房间。

我: 你看见微信没有,女儿说我唱得太尖了。

某人: 她说的有没有道理嘛?

我: 有道理的。有时候歌要收着唱,不是越高、越亮,越好。

某人几分得意: 女儿的taste很sharp, 像我,都是做critic的料。

而我就是在这样两位大评论家的批评中不断进步,包括做饭做菜:)) 套一句时髦用语: 我容易吗,我?

趁热打铁,贴上送给女儿的歌,接下来停唱一段时间,唱歌也挺花时间的。

 

这是iPad上的微信

 

这首手机上的微信

 

《甜蜜蜜》

 

 

 

《绣红旗》(跟那首《映山红》一样,这些老歌其实已经唱不上去了,高音都吃力,不稳,不过难得自己喜欢:))

 

 

 

邓丽君唱的《甜蜜蜜》,真是歌甜人甜!永远的邓丽君,独一无二。

最后还有生日那天晚上唱的《牵手》,这是至今为止自己认为唱得最好的一首:))

 

 

7/13/2020 直接用IPad唱的《冷冷的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因为新买了话筒,所以比较有兴致,心雨要不要也买一个,话筒还是能去除一些杂音的。祝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哇,这里还有这么多的好声音,一次听个够!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真火的这个大赞,很高兴你来听我唱歌,谢谢谢谢! 祝真火全家新年快乐!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唱得好啊!牵手那个确实是唱的最好的!下次再来一个撕心裂肺版的牵手咋样,哈哈!大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昨夜风雨急
今早不肯起
忽闻博士到
赶紧把茶沏

谢谢哈博士临帖美言,给你沏茶,江南绿茶,交关清香:)) 新周快乐,新年快乐!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暖人心
英语交关灵
书评意未尽
一曲邓丽君

交关,沪语非常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谢谢舒兄来告知,有这种可能,不过最后一首我自己手机上可以放,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了,一会是这首一会是那首放不了,不过舒兄不听也没有任何损失的:)) 祝舒兄阖家新年快乐!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首点不出来。文学城上传音乐有20MB的限制,是不是文件太大了?

祝暖冬一家节日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来听我唱歌,谢谢夸赞,谢谢捧场,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来听我唱歌,跟"家"不沾边的。谢谢。新年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声音珠圆玉润,歌也唱得很好听,鼓掌~~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成为歌唱家了!哈哈!听了,唱得好听!

祝暖冬全家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特意又来听歌,我昨天后来重新load了一下,估计这下应该都可以,就是不知道什么原因的。《冷冷的夏》歌好听,我想是因为没有什么高音部分的原因,所以听起来没有破绽:)) 谢谢你的认真,今天看到你在心雨那里的留言,得知你女儿也打了疫苗了,这下你这个做妈妈的放心很多。孩子都挺辛苦的,祝福他们! 祝你们全家新年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用iPad听你唱歌,发现4首歌都能听,
第一次听冷冷的夏这首歌,觉得特别适合你的嗓音,好听!
圣诞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眼睛睁开,师傅来了,要给师傅端茶倒水,谢谢师傅带来暖心的话语。徒儿这点雕虫小技真是自娱自乐的,师傅的才华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师傅能云集天下客,能让文城欢声笑语不断。等师傅哪天有心情了出山,我再为师傅敲锣打鼓鸣道。2020不寻常,好在这就要过去了。遥祝师傅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暖暖的冬,冷冷的夏,甜甜的歌声,蜜蜜的女儿,好圆满啊。
赞多才多艺的徒儿!我这个师傅真是徒有虚名,是咋当上的?有欺世盗名之嫌。
祝徒儿节日快乐,新年吉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特意前来问候。我刚刚重新贴了贴,希望没有问题了。谢谢姐姐的夸赞。歌伴随着我们成长,不同年龄不同的歌,不同的风格,带有时代特征,所以有过时一说。像这些唱给现在的年轻人听,他们是不要听的:))祝姐姐圣诞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谢谢你来听歌,刚刚重新把最后一首重新贴了一次,谢谢你发现。有时候很奇怪,我自己的手机上可以放的,有时是开始能放,过了一阵有放不了。我也就是现在一时兴致。唱坛唱得好的很多,谢谢遐西夸赞。圣诞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祝暖冬妹妹阖家圣诞快乐,新年吉祥如意!欣赏了几遍《牵手》唱得太好听了.暖冬妹妹有天赐好声音,纯净清越!太喜欢了!明天再来听《冷冷的夏》点击了几次都出不来。
xiaxi 回复 悄悄话 4首歌只能听两首,《绣红旗》和《牵手》。暖冬的音域真广!
你又谦虚又认真,一定能越唱越好。
圣诞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好! 还是听不了啊,我有空再来看看,到底什么原因。《冷冷的夏》很好听,王芷蕾唱的很轻松很欢快,没有一丝悲伤的。Grace适合唱这首,等着你的歌声。谢谢Grace再次临帖,祝你们全家圣诞快乐,新年我们大家一起唱歌炼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你真是仔细啊,又来听我唱歌。你今天在你自己那里给我的留言写得好,感动我,一时间有个冲动想回复,想想你要过节就不打扰了。我暖冬何德何能认识你(们)这些才华横溢的人,除了珍惜还是珍惜,愿友情长存! 我的话筒后来坏了,switch这个button打不开(从一开始就不灵敏),只好去replace一个,到的那天晚上想试试,就唱了这首《冷冷的夏》,很不合时宜,也不是我的风格的歌,不过好听喜欢,所以特意放在这里记录下来,证明自己不仅会唱革命歌曲,也会柔情似水:)。《暖暖的冬》虽然歌没有,但是我们心心相印,友情温暖冬日的:) 不肉麻了,再祝mm平安夜喜乐平安,年年岁岁情不变,友谊地久天长!
对了,你的话筒到了吗? 什么时候一起来一个?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好! 我想我是慧眼识歌手,突然就发现了你,其实唱好一首歌很不容易,自己唱过就知道了其中的不易,你唱得比我好,我是刚刚重新捡起来,源于女儿一两个星期前的话筒。谢谢你来听我唱歌,我们2021一起多唱。圣诞快乐,新年安康!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好,【甜蜜蜜】还是没出来,不过没关系,我就再听一遍【冷冷的夏】,觉得这首歌曲特别好听,也许我会找时间跟唱 :))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我还以为这篇是旧的,没想到你添了一首新歌,很好听!《冷冷的夏》是你网名的一半,今晚是不是要唱一首《暖暖的冬》? 自古多情平安夜,这么特殊的日子,我可一定要在暖mm博客里留下足迹笔迹心迹。祝暖mm岁岁平安,快乐永远相随。愿我们的友谊长长久久!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新加的《冷冷的夏》太有带入感了,落寞又感伤,听着怜惜之情油然而生,很动人!
今天是温馨祥和平安夜呢:)祝暖冬和家人圣诞新年快乐!期待你更多好听的歌分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同祝快乐安康!愿2021新年新气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暖暖唱得真好!祝合家圣诞新年快乐!健康幸福如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笑寒的节日问候! 感谢你一直的关注和来访,也祝你圣诞快乐,新年吉祥,2021你我一起同行!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圣诞快乐 幸福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魏薇好! 谢谢你来听我唱歌。你觉得我《牵手》没有唱出意境是因为你太熟悉这首歌了,跟苏芮的一比,相差太大,所以就会觉得我没有唱出来那种意境,毕竟苏芮的声音是空灵的。谢谢你的夸赞和节日问候,再祝你和儿子圣诞新年快乐!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啊,没想到你歌唱得这么好!不过我和你的自我评价不同。我觉得你的《牵手》没唱出意境,我还记得苏芮唱这首歌时MTV的画面呢。倒是《冷冷的夏》正对味!大赞!!!

祝暖冬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好! 我刚刚把《甜蜜蜜》重新贴过了,希望这次你能打开。说实在,邓丽君的歌我唱不出味道,还是你唱得更有味道。《冷冷的夏》以前唱过,昨晚又用话筒唱了一遍,后来意识到全民K歌里结尾部分漏掉两句了。这歌和《甜蜜蜜》其实都不是我擅长的歌,但是我想还是要尝试一下不同的风格。现在关键是高音上不去,唱一些这样不太高的音听起来缺点暴露得少一些:)) 我很少去唱坛,都不认识老地雷,Grace不说,看名字我还以为是男的呢。其实要感谢Grace在唱歌上给我的inspiration和兴致,人有时候需要知音和被带动!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为何【甜蜜蜜】放不出来,刷了几次都没出来,不过其他都听了,真心不错,你会的歌曲还很多的:))那首【冷冷的夏】我还是第一次听,你的歌声很有民歌味,很甜美,感觉你的声音有点像唱坛的老地雷,只是你稍微尖了一点点。继续多唱啊,O(∩_∩)O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那我们是同一时代的人,因为你声音的年轻,我由声音想象你的年龄和容颜:))没听过七月的歌,听过七月的朗诵,惊艳之至,声音迷死人了,想听七月唱歌呢。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 暖冬啊,我的歌龄比你小,年龄未必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再次感谢秋水的捧场和夸赞,我也很喜欢你的,你的底子好,经常唱,你会发现越唱越好,我们一起高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应该比我小,这首是九十年代流行的,故此你熟悉就对了,谢谢七月来听我唱歌,问候全家节日好!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音色真美!醇厚,有质感,有温度,唱得很棒啊,好听!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看到暖冬又加了一首《牵手》,是我很喜欢,经常听的一首歌! 再次鼓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来听我唱歌,很高兴的,要你多多指教的,你才是真正唱得好,专业水平的人。谢谢墨墨赏光。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小小宽以待人,我们家这两位也是实话实说,都是不会说好听话的人。歌就是要多唱,现在有了话筒,兴致高,一个人可以自娱自乐很久的。谢谢小小来捧场听歌,还真是因为有你们才有更大的劲头唱的。马上要过节了,小小的帖子里已经有浓浓的节日气氛,多谢分享。祝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很甜蜜!这首歌唱得很轻松自然,赞!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两天没来,暖冬唱了好几首歌,暖冬嗓音条件好,唱的很好,听着熟悉的朋友演唱更多一份亲切感,你家宝贝女儿和你们家领导要求太高了,羡慕他们好福气呢:))
问好暖冬,祝愿新的一年好歌多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真是谢谢小溪姐姐又来听我唱歌,我就不谦虚了,姐姐的夸赞我全部收下了。这首《绣红旗》是比《映山红》唱的好,唱着唱着,嗓音会打开了。姐姐也可以在家试试,唱歌对肺好的,其实也很锻炼身体的,你看很多歌唱家都很长寿。再次谢谢姐姐这么有心,这么仔细听。祝姐姐安康!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妹妹这两首歌都唱得非常好,欣赏了几遍。喜欢你清越纯亮,天然去雕饰的声音,听起来很舒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舒兄啊,你看我还是猜对几分了,现在大家都在开始怀旧了,改天听舒兄讲邻居小妹的故事。看来你感情专一,小妹这么甜这么嗲都不能让你心动,or移情别恋:))
说来今天是贝多芬生日,在你眼里,世界因为有他而不同。滚滚红尘这么多年,你对贝多芬乐曲的爱不变,如磐石般,只增无减,可见音乐的魅力。
刚刚贴上了邓丽君的《甜蜜蜜》,邓丽君人和歌的甜和柔,甜的自然,无人可及。永远的邓丽君!怀念!当然同怀念贝多芬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来听我唱歌,好开心,谢谢你的美言,现在就是自娱自乐,有兴致就唱,没有压力。《回娘家》我唱过,唱得不太好听的,我适合唱革命歌曲和大漠歌曲:)) 谢谢燕儿,很快又要过节了,预祝节日快乐!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哈。那时我已经“别有念头”。:-) 那位像小邓的女孩其实蛮好的。开始是因说话略嗲,惹得我们一群秃小子们(包括她弟弟)瞎起哄。然后就“恶性循环”。

记得那几年先后有两次祭出了“靡靡之音”的标签。我也就听了两次。逆反是有的,但是逆反心理的效果却没达到。而且那时已经迷上了贝多芬。结果是知邓丽君大名,而不知其歌。(如同后来的王菲。)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暖儿的《甜蜜蜜》,不必要完全像邓丽君呀。:)如果暖儿唱《回娘家》,肯定会很好听的。暖儿的嗓子真好,有天赋,一定要坚持唱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谢谢菲儿的掌声,我这是自娱自乐找乐子呢。我们家某人喜欢说笑。菲儿周中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1多才多艺的暖冬,一起鼓掌!你家的评论员太逗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也来听我唱歌,太高兴了,谢谢谢谢,谢谢你的谬赞,你的朗诵才叫一个惊艳呢,文学城真是藏龙卧虎,人才辈出。七月不知道另外一首啊,看来比我小,才会不熟悉当时那种像样板戏一类的革命歌曲:))再次感谢七月,问候七月冬安!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歌声很圆润(不知道这个词是否合适),清脆悦耳,不单薄,甜美。甜蜜蜜我喜欢。另外一首不熟悉。
鼓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啊呀,疏影又来了,要给你上茶的,喝了暖冬的茶,整个冬天都不冷了:))这个留言区不接受符号,比如你的大拇指,或是笑脸什么的都会变成问号,没关系的,我已经收到了你真诚的点赞,不过你怎么好像关着门呢。谢谢你的来访,谢谢你来听我的歌,问候安康!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树大拇指的点赞图像 怎么发后变成了问号?我糊涂了。看来学习的东西很多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唱得特棒 !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唱得真棒???????? 祝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谢谢舒兄来听歌。你说的是那时候说的靡靡之音吗?呵呵,我记得我读高中时我的语文老师很大胆地说,这些不是靡靡之音:) 这个邻家妹妹长得像邓丽君啊,你确定你是不喜欢她,还是因爱生恨啊:))开句玩笑。邓长得很甜的,某人就独独喜欢她的歌:)) 问候舒兄!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继续来给暖冬好声音喝彩。

歌却不敢发言,因为对小邓不熟。仅听过一两次,都是抱了不准听偏要听的壮烈。惭愧得恨,实在不是对小邓有任何偏见。想来想去,可能是大院里有个不喜欢的女孩子很像小邓。爱屋及乌,而不爱乌而及了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嗯嗯,我知道阁阁的意思,红旗不倒:)) 谢谢阁阁妙语!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 你评的对,这些老歌现在再唱虽然累,但真是我的菜:))还真是在记录生活片段的,谢谢生活来听我唱歌,祝生活冬安,生意火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啊,我这个头带的好,让mm一起唱,绕梁三日,你还可以翩翩起舞的。你手机如果没有全民K歌(听说现在下载不了了),可以去YouTube里面唱,估计那里选择更多,中英文都有,只是我还不太知道怎么操作,是听同事说的,说search一首歌名,然后把它变成Karaoke形式就可以唱了。其实还真是蛮自娱自乐的,希望给你带来节日宅在家里的欢乐。等着你的歌啊! 谢谢Oncemm来听歌,那首打不开就不用听了,我这次自己手机都可以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你的是苹果的原因。你忙,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好,请坐沙发,宽敞着呢,给阁阁上上等好茶,谢谢阁阁惦记我,来听我唱歌,你我可能不同年代,老歌你看你都不熟的。甜蜜蜜送女儿,老夫老妻了,送白开水了:)) 阁阁冬安!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女儿,暖冬也是够拼的,第一首点不开,第二首适合你的歌候和气质。跟某人的对话,非常有意思。真实的生活值得记录,谢谢分享!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今天又听到你的歌声,唱得越来越好,可惜这回只能听第二首,听不了第一首甜蜜蜜。看来手机听歌不行,等会儿开完会我重新启动再来听甜蜜蜜。我昨天也下单买了个话筒,很可能跟你的一模一样的呢。虽然不会唱歌,但圣诞节没地方去可以在家玩玩。:)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唱得很好了,鼓掌!

在两位大评论家的夹缝中生存,暖冬好难啊,不过你铁定还能进步!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甜蜜蜜归某人,红旗归你女儿,沙发归我!^_^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