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下放歌 (《春光美》《映山红》)

(2020-12-12 15:42:06) 下一个


感恩节那天,女儿顾不上生日礼物通常要surprise别人, 电话里说,妈妈,我知道我要送你什么生日礼物了。她的话音刚落,我就猜到她一定是给我买话筒。很久以前她在家时我曾提过,我想要个话筒,我其实可以自己买,就是懒,也不知道买什么样的好,十一月初唱了《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我还跟Oncemm说要买个话筒,或许女儿千里之外听到了。所以当她有点惊讶,说我怎么一下子就猜出来了,我她说母女连心嘛。她随后就发来link, 是Amazon上的一款best seller。 难得女儿有心,加上我对话筒一无所知,那就先随便买一个吧,反正也便宜。过了些日,等我上Amazon看那款话筒时,却发现缺货,要等过了生日才有货可以发送,所以以为要到年底才会有话筒。不料,12/09日上午我还在开例会,女儿的短信进来,让我查看一下门口-- 话筒她已经提前下单到家门口了。既然没有了生日时的惊喜,提前到也算是一个Surprise吧!

周三晚上,等不及什么疫情消毒,就打开来用了。

话筒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好,录下的个别音会被cut掉一点点,当然不注意听听不出来。遂又去Amazon上看reviews, 发现review这东西不能完全信,绝大多数的赞美词中还是找到一小部分有抱怨的,有问题的。

想来这是女儿的心意,再怎样都留着。再说这兴致能维持多久呢?

全民K歌因为微信在北美的被禁已经无法下载了,我的手机和IPad里都是以前下载的。我的手机因疫情每次出门回家后要清洗,它的喇叭好像被我洗坏了(堵住的感觉)。所以我之前的全民K歌都是在IPad 上直接录的。话筒到了之后,发现连到IPAD有问题,像用了耳机那么轻。话筒连在手机上没有问题,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手机本身的问题,录好后播放的声音比较轻。不过唱的过程还是美滋滋的,话筒的回音效果和扩散功能,让歌声袅袅,回荡在厨房间,一个人不厌其烦,一遍遍地唱,歌声中有过往,有记忆,,有欢愉,甚至有片刻narcissist的自我沉醉。

人生得意须尽欢,声音也会一年年老去,更何况唱歌也是一种锻炼身体,姑且放声高歌一番:)

 

第一首《春光美》,原唱是香港歌手张德兰。唱起这首八十年代曾经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我的眼前好像依稀可见张德兰那带点虎牙的笑容,和歌声一样的甜美。

我的春光美(用了话筒):

 

这首《映山红》也是用话筒唱的。某人评论说,听这首好像回到了从前:  小时候看的电影里常常有电影插曲,那时的放映音响效果差,就像我现在唱的,不稳又有点嗤嗤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路上拾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已经感慨了,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上拾影' 的评论 : 是啊,这么些年从来没有想起这件事(遇见陆青霜),今个被你一提想起来了往事。我不会唱戏的,期待你的一歌一戏。不急,等你有时间。一定要录下来,再回首,你会很感慨的!周末快乐!
路上拾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也太邪乎了,说啥啥着。从那歌里,我是第一次见识江南风光。说戏,我也能搬两句,有时候觉着比歌带劲。一歌,一戏,容我先欠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上拾影' 的评论 : 太有意思了,你提到电影《海霞》,我就去查了插曲是《渔家姑娘》,你知道吗,原唱是七十年代的陆清霜,是我正宗的老乡,80年代她回老家,她的一个亲戚是我爸爸的同事,我还唱歌给她听过,那时我上大学了。你今天提到海霞,才真正勾起我的回忆。我小时候差点挑去唱越剧了的:)。我知道你常常在路上,等有机会再录吧,有个话筒效果会比较好,而且得有伴奏带,不急等你有机会。我知道有人是用电脑录的,关于录歌我知道得不多,你去“想唱就唱”论坛看看,他们那里有讨论。你要是手机里有全民K歌,那就买一个$30多刀的话筒就好(Amazon上有卖,如果你想知道,我可以去找回来给你看看我用的那种)。谢谢你提到海霞,勾起我一段记忆!
上班一天,好好休息吧,不用回复了,来日方长的。
路上拾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留言里, 已开始出现漏字,多字的现象,看来该歇了。我会再来的。
路上拾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只有一部手机,路上录歌不方便,还有想到好的折,否则这两支我已经献丑了。我看看还有别的办法我没有。
路上拾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春光美,勾起中学时代的诸多回忆。谢谢重贴,“映山红”,老歌中是我比较钟情的一支。还有一支来自电影“海霞”, 不用我说,身处江南山水的你应该会唱。在这类电影的银幕前,曾经有我的梦,好想念那些日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上拾影' 的评论 : 拾影好!谢谢你又来听歌,还发现贴错了:)我刚刚把《映山红》重新贴回去了,唱的不好的,高音不稳不亮。以前因为觉得歌不太有人听,有好几首都是附在博文后面的,刚刚都暂时把它们归类得“老歌新歌”,如果有你喜欢的也可以唱男生版的。你我应该是同龄人啊,歌曲是能勾起时代记忆的,希望能激起你唱歌的热情:)
路上拾影 回复 悄悄话 春光美,走进记忆,应该是在中学。每到午饭期间,大喇叭里就开始播放。能歌者永远年轻,继续你的好声音!

映山红,你好像没贴。贴出的两支都是 春光美。感谢你的分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谢谢魏薇的回复,大学里唱过,那就是会唱歌的,我也是喜欢哼哼唱唱而已,连简谱都不认的。有机会一起来开心吧。祝圣诞快乐,新年新气象!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今天跑来看看暖冬的回复:)我大学时唱过一阵子歌。我只是爱听爱哼几句,不像暖冬有副天生唱歌的好嗓子!祝我们大家都平安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魏薇好! 看来魏薇也喜欢听歌(唱歌?),是的,记忆中张德兰就这首歌有名,好像没有其他的,那一年春晚出现在观众视线中,很甜的。谢谢你,魏薇,来听我唱歌。你点的《我爱你中国》是适合我的,但是比较难唱好,太多优秀的歌手唱,而且比较高。我是没有训练过的嗓子,所以只能说有潜质的。今天就是平安夜了,祝魏薇和儿子接下的日子都平平安安!圣诞快乐!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点唱一首《我爱你,中国》吧,一首很舒情,怀旧,好听的老歌。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这两首也唱得很好听!暖冬有副天生好嗓子。我还隐约记得张德兰可爱的模样,她像是红了不长一段时间,然后消声匿迹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我这真算不上有唱功,就是小学时候唱过,后来就没有再唱,所以是没有训练过的,这也是我那篇文章里想说的,需要有个人引导我。
再次谢谢Grace来听我唱歌,祝你们全家圣诞快乐,新年安康,2021我们一起唱:)!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唱得都很好听,到底是有歌唱功底的,就是不一样,O(∩_∩)O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很高兴秋水喜欢这首,你也来唱吧,是好听呢,当年张德兰唱得多甜啊。期待着你更多的歌曲!你有没有话筒,我刚刚买了话筒,效果比较好。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春光美是我大爱的一首歌,前奏一响起,特别温馨怀旧,暖风唱得真好,声音就不用说了,天生丽质!唱得也好抒情,牵动心弦,就像歌里一样,微风吹走冬的寒意,跟着暖风一起回忆,回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漏了这个了,谢谢生活,我没有其他更多的爱好/嗜好,不会打牌,唱的歌也是"土"土的。再次感谢生活来听歌!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会唱歌的人特别有生活的情趣,理解能力也是超群的。我读书时有个好友是歌手,我特别喜欢听她的歌。你的歌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好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好! 人的时间就是拿来消遣,随性而为,而且其实我也是selectively读一些博客,也是想着节制一下。首先要谢谢姐姐这么仔细读我的文,写出来的话语都是认真阅读的印迹呢。我自知文字思想都平平的,姐姐也是一样花时间精力读,写留言,每次认认真真读认认真真写,才是让我感动的。我不take it for granted. Here is why: 一日父亲问我平日里做些什么,我说看看书,写写博客,父亲说,发过来看看。我就把两篇书评发到微信上。父亲说,这么长啊,改日再读。结果再也没有下文。也许是年纪大了忘了,也许是写的东西不感兴趣。故此,我更加感激网友这样的不离不弃,愿意花时间读我的陈芝麻烂谷子,说穿了,彼此素未平生,我何德何能的?
姐姐的经历就是财富,文字功底好,虽然年纪比我大,但是童心未泯,笔下的人物动物富有感情情趣。历史性的回忆更是让很多读者受益匪浅的。姐姐不用客气。
是的,我唱歌全凭感觉,歌是靠听出来的,节拍音准都是天生的。我写过一篇小时候被挑选去唱戏没去成的经历(更详细的),只是没有贴出来。人的一生在关键的时候有人guide you太重要了。
记得小溪姐姐的一声"dinner",中气足,嗓音也高亮,现得知姐姐小时候也是被老师拉出来录音的,也是可惜了这个下乡,害人不浅,可惜了。咱们都不回头看了,好好生活,健康快乐,享受上苍给予的每一天的阳光雨露。再次感谢姐姐,祝你和AE冬好,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欢迎疏影,喜欢你的笔名,你让我想起以前有个博主笔名叫"疏影浅斜" 写得一手好文。谢谢你来听我唱歌,谢谢你的谬赞,唱坛唱得好多了去了,我就躲在自己后院唱唱:) 新周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唱得很好听 是民间的音乐家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善良的暖冬妹妹,真是待朋友尽心尽意,哪怕自己再忙再辛苦,对朋友都是丝毫不怠慢。谢谢你每次来读那这一句话掰成三句讲,啰啰嗦嗦的长文儿,都认真留言鼓励。真是万分感激你,也很心痛你的时间精力。我想学你和网友们的即时友好互动,很惭愧,还真是作不到。现在一边享受妹妹纯净的歌声,一边给你留言,心里真是宁静似水,感恩在文学城里遇到你这么好的朋友。
看妹妹说自己都不认识简谱,那你真是有非凡的耳视听能力,是有音乐天赋之人,要不然你小学也不会被剧团百里挑一选上的。你的嗓音天然清纯悦耳悦心,而更难得的是你唱歌的节奏和音准都掌握得非常好,这点不少业余歌手会忽略。细听了几遍你两个版本的《春光美》,你唱的都很好听,Very Enjoyed and impressed。《映山红》打不开了。我上中学也喜欢唱歌,被音乐老师挑出来到学校录音,可惜变嗓子时,在乡下迎风高唱,把嗓子叫坏了,现在话讲多了,或者偶尔唱一句,喉咙就很痛,也只好作罢了。。再好好赞赏羡慕一下暖冬妹妹家的贴心小棉袄啊。女儿好也是父母教育得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哈博士好! 就这三脚猫,连个简谱都不认识的,在哈博士面前可不敢:)
你这是夸我呢还是说我音在抖呢? 我就当是夸我。这首不好唱呢,字少音长,弱点一下子就暴露出来了,不过自己喜欢,喜欢很多老歌,包括像《绣红旗》:))说多了:) 哈博士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 我是听朋友说,全民K歌没法下载了,估计因为微信被禁了。韭菜什么时候也把唱的K歌贴出来听听吧。谢谢韭菜临帖,新周快乐!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英文老师改行做音乐老师了:)
好嘛,映山红唱出了抖音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还不知道全民K歌已经被禁了,太可惜了。也曾经参与了一段时间。暖冬的歌声很有磁性,有实力!感谢暖冬分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舒兄好! 难得舒兄也来听,谢谢谢谢! 是的,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有歌曲的陪伴,歌曲真是时代的印迹,是bookmark(不会滑落,说得真好)。我们那个时代的歌曲跟现在流行的太不一样了。
像汪峰有一首歌里写到,"至少有十首歌给我安慰",音乐的力量。舒兄喜欢贝多芬的钢琴曲,可惜我欣赏不了太阳春白雪的东西,不过小提琴钢琴这种没有歌声的音乐是没有国界的语言,其中的力量更是强大的。再次谢谢舒兄临帖,周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Oncemm好! 你一下子给我留了三个言,前一个一声暖mm就知道是你,后面几个还以为是不同的人,还以为有这么多人惦记我唱歌:)) 你这么一说,我打开iPad想再听一遍,发现只有第一首歌听得了,其他两首都听不了呢,手机也只能听两首。以前每次唱完要求人家load到文学城,昨天是自己load 上去的,搞完了自己都懒得听了。我也在重新启动手机,对不起啊,还让你重新启动,你还把人家摇醒,实在是自娱自乐的东西:))其实还录了一些其他的,都不好听,没味道,就选了这两首(所以不能点歌,我只能唱very selectively),映山红(最先唱)还放到朋友圈,送给母亲听,结果母亲昨晚电话里说,气声不够,最好去网上拜师学:)) 写了这么多啰哩啰嗦的话,想说,真是要谢谢mm的鼓励,让我兴致这么高,我自己以前录在博客的自己也会去听,真是觉得岁月会老,庆幸自己录下来呢。让我们一起记录岁月,一起同行!周日快乐!(刚刚手机重新启动后可以听了)。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暖冬好声音。赞暖冬的好女儿。

听到那首“映山红”的确想到了“从前”,是观看电影《闪闪的红星》的时候。音乐真是人生不会滑落的bookmark。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重新启动了一下手机,这回听到了!这首听着挺难唱的,高低度反差大,但你切换自如,而且感觉effortlessly. 太好听了!!!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我试了好几遍,最后一首还是听不了。好喜欢你的声音,以后我可不可以点歌啊?:)))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一早醒来,过来试试运气,没想到真有惊喜!太谢谢暖mm了,让我们一早听到你的美声(我一激动,硬是把他推醒了一起听)。你的声音太好了,话筒的音质更好,听着声音更圆润和顺畅。他也说暖mm的声音好听呢,你以后要多唱啊。就是最后一首不知为什么听不了,我发出留言后再试试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亮亮妈妈自己也是一副好嗓子,还记得你在王府唱的好曲呢,要不要一起来热闹唱卡拉OK吧。你家亮亮更贴心,送的巧克力吃到圣诞呢。谢谢亮亮妈妈来听我的歌,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谢谢阁阁临帖惦记,还仔细听,我自己录完了,一个是借着话筒听,一个是就这iPad听,心里都没准呢,手机效果不好,听的都差不多了。谢谢阁阁点赞,自娱自乐呢。阁阁有个可爱的儿子,记得你写你的瑞士之行。你儿子还小,长大了,一样贴心的,你就等着吧。阁阁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听好听!女儿真贴心。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我仔细听了两版《春光美》,明显话筒版更优。

赞暖冬的歌声!赞暖冬女儿的贴心!有女儿真好,我羡慕嫉妒不恨。^_^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