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场秋雨,唱一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

(2020-11-08 14:10:23) 下一个

11/07/2020

天气预报说这周末会下雨。今早七点不到醒来,天还蒙蒙亮,拉开窗帘,发现雨如期而至,淅淅沥沥地下着,后院的地面已经湿透了。已经大半年没有下过什么雨了,雨对于干旱的加州是多么的珍贵啊。我下了楼,把脸盆和桶放在院中,来接一点"天水" (water from heaven),随后回到楼上,钻回被窝,又睡了一个小时。

八点多起身做早饭,然后看会书,再喊某人一起吃早,然后还加班干了点活。天一会晴,一会阴,一会雨,一会又是太阳,还听到了雷声,看到阳光下飘着的太阳雨。雨后的空气里透着清新,透着凉意,让习惯了炎热和干燥的我们蠢蠢欲动。我查了查hourly的天气预报,下午应该是晴天。两人决定出去到山上透透气。

出门时已经十二点多了,路经一家中餐馆,又拐进去想买份盒饭,想着快中午了,还是买份盒饭带上,万一饿呢。中餐馆门口的队伍有些长,我犹豫了一下还是耐心地排在队伍后面。二十分钟左右我拎着一盒三菜一汤的盒饭,返回车里。车上还带了几盒莲花清,想顺便drop off给一位朋友。两人随即往朋友家的方向开去。不料,雨却又开始下了起来,而且越下越大。我们拐进一个空旷的社区停车场,决定躲一下雨,先趁热把饭吃了。就这样在车里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盒饭,很快弥漫开来的是饭菜的香味。这些天吃惯了自己做的饭菜,健康清淡,哪像这种餐馆的饭菜,油多,炸的排骨肉、虾吃起来好香啊。我一边满意地吃着,一边问某人,为什么好吃的东西总是不太健康不能多吃呢?上帝为什么要这样限制着人呢?

窗外的雨越下越大,噼噼啪啪地敲着车窗。饭饱后,某人说,吃饱了想睡觉了,竟爬到后座,把座椅平放了下来,说要试试两人能不能平躺下来打个盹。曾经说过好几次了,说什么时候两个人开着车去旅行,去沙漠里看星星,车开到哪儿就睡到哪儿。人家开着房车去旅行,我们一辆车也一样走天下。其实这个想法并非不可行,只是要找可以parking的地方。曾经听说过,北加高科技公司的职员(估计是小年轻)嫌北加房租太贵,白天上班,晚上以车为家。

没几分钟某人手脚麻利地扳倒了车座,还把那天撤离时留下的睡袋给我当枕头(撤离时想过,再不行两人在车里将就一晚上)。我盛情难却,也平躺在了宽敞的车箱硬板上,然后各自看手机。车内静谧无声,车窗外这时却狂风骤雨,大颗粒的雨点有节奏地鞭打着车身、车窗和车顶。透过被雨珠覆盖的后车窗,隐约可见烟雨迷蒙的天空、雨中的房子和摇曳的树木。没过几分钟,某人竟然睡着了。微微的鼾声传来,让一旁的我羡慕不已又不敢出声。

也就十几分钟,某人醒来,雨小了很多,不过天色还是暗的。"今天山怕是爬不成了",我言语道。我们找到朋友家,把莲花清放在人家门口,便打道回府了。一路上,某人说自己还没有睡够,如果不是我催他去朋友家,他会在那里接着睡。我说,那正好回家睡,家里的床又软又暖。不料某人回答说,不一样的。我便问,什么不一样啊? 人道,车里睡可以听窗外的雨声,它像催眠曲:))

 

人有时是有点奇怪的。我无法想象睡着车里看满天繁星会是什么感觉,我无法想象躺在车里听蛙鸣虫啁会是什么体验。但是,若干年后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回想起今日,十一月的第一个周末,在这座城市的一隅,一场秋雨让我小憩车中,于是就有了这一小段听风、听雨、听鼾声的时光。

 

 

最近听到一首网红亚男唱的歌,一下子被吸引,歌词也写得好。让我想起刀郎的歌。花了几天学唱,要向Grace,思韵mm学习,一起唱响文学城:))

亚男的原唱在下:

 

我也凑个热闹。

用话筒唱的12/23/2020

 

最初11/07/2020直接对着IPad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才读才听。好文好歌。你乐感好一学就会。
我也喜欢亚男唱的,初听以为她是男中音呢:)这两天反复听亚男的歌学她的嗓音,很有磁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真火来听我唱歌,真火自弹自唱才厉害呢,我就是自娱自乐,哪能跟蔡琴比,过奖了。多谢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听雨赏歌!惬意时光!觉得您的声线和蔡琴比较接近啊!要火的感觉,加油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姐姐说的很对,是适合我的,还记得姐姐给我推荐唱的草原的歌呢,只是那首(母亲的河,sth) 不熟悉。谢谢姐姐想到我:)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车中听雨,很浪漫。在微信上听过了这首歌后,就想着很适合暖冬妹妹清纯的嗓音,就听了妹妹唱的,果然好!幸运没有错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欢迎哈博士来听我唱歌,人老了,脸皮也厚了,不怕人家怎么评论,自己开心就好:))好,尽量多唱,女儿说这个生日要送我话筒,我等着收到话筒多唱啊:)
谢谢你告诉我这首歌的背景故事,我是一听到这首就喜欢上了,歌词也写得好,最喜欢这句"我酿的酒喝不醉我自己,你唱的歌却让我一醉不起":)) 看来在车里过夜真是个不错的主意,可以不用麻烦订酒店,随意,走到哪儿是哪儿,以后试试。谢谢哈博士临帖听歌,祝安康!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发重叠了:(
原文应该是送羊奶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這是一個關於牧羊人和養蜂女的故事,一個是追逐草場的更替趕著羊群草場為家,一個是追隨者花開花落駝隊馱著蜂箱哪裡開花哪裡就是家。兩個同樣漂泊的人在草原野花盛開的季節相遇了,善良的牧羊人覺得女人不容易會經常送一些牛奶過來,而養蜂女也會把香甜的蜂蜜放到牧羊人的氈房門口,在這個花開草長的季節兩顆漂泊的心也漸漸互生愛意!可是時間從來就不回為誰而停留,花落了草黃了養蜂女選擇默默的離去,牧羊人卻沒有離開枯黃的草場選擇了等待,可他等來的確實養蜂女家人的消息,他不知道養蜂女為什麼要嫁給別人,他明明清楚的表達了自己的愛意,也說過他不在乎她有兩個孩子,他願意像親生父親一樣照顧他們,可他不知道的是養蜂女在乎,自從她的丈夫去世以後她就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追隨著花開花謝養蜂也為家,當她遇到牧羊人的時候那個死寂的心彷彿又被喚醒了,她也愛上了這個開朗善良樂於助人的男人,也正是因為愛吧她選擇默默離開,她沒有忘記她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不想拖累這個男人。那夜的雨下的很大她還是倔強的帶著孩子趕著駝隊悄悄的離開了,臉上冰冷的是雨水而滾燙的是淚水。當她聽說牧場的草都黃了牧羊人還沒離開說要等她回去時她哭了,她託人帶來了消息告訴牧羊人說她嫁人了....... 這是一個關於牧羊人和養蜂女的故事,一個是追逐草場的更替趕著羊群草場為家,一個是追隨者花開花落駝隊馱著蜂箱哪裡開花哪裡就是家。兩個同樣漂泊的人在草原野花盛開的季節相遇了,善良的牧羊人覺得女人不容易會經常送一些牛奶過來,而養蜂女也會把香甜的蜂蜜放到牧羊人的氈房門口,在這個花開草長的季節兩顆漂泊的心也漸漸互生愛意!可是時間從來就不回為誰而停留,花落了草黃了養蜂女選擇默默的離去,牧羊人卻沒有離開枯黃的草場選擇了等待,可他等來的確實養蜂女家人的消息,他不知道養蜂女為什麼要嫁給別人,他明明清楚的表達了自己的愛意,也說過他不在乎她有兩個孩子,他願意像親生父親一樣照顧他們,可他不知道的是養蜂女在乎,自從她的丈夫去世以後她就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追隨著花開花謝養蜂也為家,當她遇到牧羊人的時候那個死寂的心彷彿又被喚醒了,她也愛上了這個開朗善良樂於助人的男人,也正是因為愛吧她選擇默默離開,她沒有忘記她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不想拖累這個男人。那夜的雨下的很大她還是倔強的帶著孩子趕著駝隊悄悄的離開了,臉上冰冷的是雨水而滾燙的是淚水。當她聽說牧場的草都黃了牧羊人還沒離開說要等她回去時她哭了,她託人帶來了消息告訴牧羊人說她嫁人了....... - Alto Min Chen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一鸣惊人!好人老师竟然有着歌星般的嗓子,以后在城里多唱,俺做听众 :)
我和同学夏天游加拿大东部,真的在租车里过夜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谢谢Grace的惦记,来听我唱歌,是的,我比较适合唱这一类的,不是所有歌都能唱出味道,这点真不如你,你的genre区域比较宽。好的,争取多唱,想买个话筒先,否则效果不太好。祝Grace感恩节快乐!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好听,好听,鼓掌,鼓掌。这首歌曲要唱好不容易啊,感觉蛮长的,你很适合唱歌的,要多唱啊,要不你的这份天分就被埋没了啊:)),祝暖冬和家人感恩节快乐!秋冬季节,多多保重好身体!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来听我唱歌了,读我的文,我们都一起高歌吧,声音会变老的,我前一阵想着,这录音效果太差了,还说要买个话筒呢,只是不知道买那种。这两天又没有多大兴致了。谢谢心雨鼓励呢,后来还听到网上的舞曲《红枣树》,就想起心雨甜润的嗓音呢。我们一起多唱吧! 再次感谢心雨临帖!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一场秋雨丝丝打在车窗上;
一首牧歌缕缕唱出了心声;
每一个雨天有情素,也有点点新意带来的惬意。

现在知道冬儿唱歌的技巧和韵律都是一级棒。亲儿一定知道这歌背后的故事,唱出了原味,好听,好好听,大大的赞一个!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差点漏了小小这篇。谢谢小小特意前来告知,我最想学广场舞,锻炼身体。王琪这个《站着等你三千年》,题目就很吸引人,我一定要找来听听。是的,我们出来久了,国内很多东西都跟不上了,好在现在网络这么方便,不至于太落伍。再次感谢小小,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暖冬,不是我知道的多,是正好我们舞团跳的广场舞中,有一首王琪的歌“站着等你三千年”,每周都跳,太熟悉了,所以知道了王琪,并关注了他的歌:))
出来这么多年来,国内很多新歌手我也不了解。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漠长河' 的评论 : 大漠早! 听到这首歌,想起刀郎,想起曾经在西域大漠生活过的你,想你也可能喜欢呢。这首歌现在很红,你不妨去听听亚男唱的。谢谢大漠的捧场和谬赞,因着自己喜欢,也就学唱了一下。
我读过你写的《无问西东》,但确没有看过这部电影。静坐听雨,静躺听雨,雨打芭蕉,雨打车窗,雨打铁皮屋顶,看来都是音乐,雨的音乐,healing, soothing,lullabying:))谢谢大漠的来访,relay,周五周末快乐!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车内听雨这段,让我联想起电影《无问西东》里那位物理教授在雨点打在铁皮屋顶上轰鸣声里,淋着漏下的雨水,在黑板上给同学们写下”静坐听雨“。这里是车窗下”某人“吆喝着”静躺听雨“。两种情境,各有意趣。至于鼾声,那是个惊喜:)
更大的惊喜,则是头次听到暖姐清澈而动人的歌声,着实有耳福了。
那天我这里也下了雨,但是天冷得厉害,更像是冬雨。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特意来告之,你说得很对,是王琪的作品,我也去找来听过,他唱的也很有味道,但有可能是先入为主的原因,还是喜欢亚男的声音,应该说是亚男把他这首歌唱红网络的。应该说王琪很有才,这歌曲和词都写得好,我应该提他一句的,是我偏心疏忽了。谢谢小小推荐他其他的作品,你比我知道他,我是因为这首歌才知道王琪的。我会去找来听的,希望他的歌能红起来。再次谢谢的仔细认真,马上周末了,祝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哦,暖冬,上次忘了说,这首歌的原唱不是亚男,原唱是“王琪”,王琪是这两年在国内很火的音乐人,这首歌的作词作曲及原唱都是:王琪,他的演唱很感人,欣赏。

王琪近两年创作了不少好的作品,比如:《万爱千恩》,《送亲》,《站着等你三千年》,《红尘情痴》,《情人迷》《又见送情郎》,《烟花叹》…………等,都是王琪自己作词作曲并演唱!

问好暖冬,一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菲儿谬赞了,自娱自乐罢了,日子过得太无聊了,老夫老妻不浪漫的,菲儿的日子才是我们应该效仿的。谢谢临帖,问候菲儿秋好冬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哈哈哈,暖冬夫妻好浪漫啊,风趣幽默的文字,看窗听雨!歌声太赞了,像专业人士的声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特意前来告知。我以前有个江西同学去了新疆,说新疆是个特别养人的地方,你的同学甘肃人,那一定会更喜欢那里吧。我没有去过西部,还不知道今生会不会有机会去呢。再次感谢林兄,祝好!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可可托海在新疆的中苏边界。我的同学是甘肃人,全班算他离可可托海最近。他在可可托海矿务局从科长做到厂长,后来去了新疆冶金厅。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希望你已经从伤痛里走出来了, 其实这世上时间是最好的良药, 希望它能带走一切。你不用惦记我的,松松。谢谢你来读我的文字,听我的歌。祝松松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好!谢谢你来听啊,自娱自乐的。你的同学是当地人吗?可可托海一定很美,但是生活十五年可能也很boring:)) 再次感谢林兄临帖。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雨中故事,动人的演唱。问好暖暖!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唱得很好,我的大学同学毕业后就分到了可可托海,在那里呆了十五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 谢谢你来听啊,我自娱自乐的。那天的雨下的很大,周六,周日早上醒来地也是湿的,我们太需要雨水了。这样看来,他不是唯一的一个,大自然是不是有某种治愈能力,有人还专门在YouTube了发上一段从车窗内拍的雨声,说是音乐呢:) 谢谢迪儿的分享,周中好!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冬妹妹唱得真好。
我们这边的雨是深夜下的,声音非常大,我被吵醒了。但是持续时间非常短,早上醒来地已经基本干了,因此,还是去爬山了。
那张车后窗的照片拍得很好,有意境。我以前睡眠不好的时候,在外露营反而睡得比较沉,跨洋飞机上也睡得很香,因此,挺理解你家领导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真是开心果啊,被你的天仙配笑倒了:) 你知道吗,我见过最最五音不全的人就是某人啊,听他唱歌那是想怎么唱就怎么唱的:) 不是照样配了一辈子了。这个亚男是网红,这首歌就是要悲情,把人唱哭了,可怜我没有这种伤感了。Oncemm喜欢就好,真的假的都不重要了。再次感谢,等我下一首歌:)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举双手赞成暖mm添装置,我刚才留完言顺便听了你贴的人家唱的。心里更喜欢暖版,清澈深情。原唱比较凄切哀怨,不是很喜欢。赶紧留下你的金嗓子,以后自己听了也开心。可惜我五音不全,要不跟你天仙配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哈哈,Oncemm来了,这歌就等你来听,这文就等你来读啊,呵呵,老夫老妻了,还能想歪了就好了:)) 改天来段夫妻对话:))
也是难得有兴致,发现真正的嗓音比这个要好,大言不惭一下,可惜设备太简陋,就是对着iPad唱,耳机话筒都没有的,如果接着唱,准备添设备,至少买个话筒:) 说实在,声音也会变老,是的抓紧再录几首的。
今天在公司上班,戴着口罩,戴着眼镜,发现自己真是眼睛老花的厉害(老花镜戴久了),做不动了,想着退休了:)) 谢谢Oncemm临帖美言,我都收下了。祝度假开心!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惊喜总在不经意间!今天试着上暖mm家看看,没想到不但有秋雨中的车约,还有还有暖mm久违的歌声!!!我这就在你的歌声中留言,今天太开心了。你的声带特别好,高低转换自然轻松,好喜欢,以后可要多唱。你这张车窗照很有艺术感,想象着这艺术窗中,两人在车中打盹,嘴就忍不住笑歪了(没想歪,我保证)雨中小憩,别有一番风味吧。:)))这画面一定要载入史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舒兄好! 前天就看到你的新作,读了三遍,以为你出城几天,偷懒一下,等大家讨论了再来发言:) 舒兄这个说的是,那时只有听雨客船中,马背上,与现代人的感受一定不同:) 谢谢舒兄临帖阅读!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蒋捷该为他的《虞美人》添上一阙“山中听雨车箱上...”

欣赏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阁阁来了,谢谢惦记啊。今天上班又忙坏了。就是说,这鼾声让我羡慕不已,在家睡觉并不是倒头就睡的人,居然在车中睡的这么快这么香:) 可能吧,有些人换个环境睡不着(如我),而他偏说,雨声是音乐声,soothing,可能吧。我这篇没有无病呻吟就好,谢谢阁阁临帖,听歌,祝新周好!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听风听雨容易,听风听雨听鼾声却是殊为不易。^_^

暖冬的文章好看,平静的生活中洋溢着幸福温馨。一曲高歌声情并茂,鼓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真言来了,稀客啊,给你上酒:)) 谢谢你来听我唱歌,谢谢你的鼓励,祝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给小小上茶了! 今早睡过头了,被子太暖和了:)) 谢谢你来读我的文,听我的歌。我现在经常挂在嘴边说的一句话是,"做人为什么?",自己能让自己快乐很重要。如果和小小住的近,我一定会和你们一起跳广场舞的。这篇文章也是小题大做,没什么内容,但是自己想写就写了。再次感谢小小的惦记临帖,祝新周好!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声线不错,加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们这里也下了今年第一场秋雨,又是立冬,又是总统大选……,思绪万千~~~
暖冬好文笔,生活中的小故事娓娓道来,温馨美好:))
最近在微信里都在流传着这首歌,也被这首歌和歌背后的故事感动,暖冬好嗓音,声情并茂,唱的很棒!鼓掌,献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