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补贴几张火龙果照片

(2020-09-13 12:12:43) 下一个
刚刚还在贴照片,就上了首页,不能改,补贴两三张,下了首页再补回去。谢谢大家的阅读。
 
第一颗火龙果(7/21/2020)

 

 

左边的是第二颗火龙果(7/31/2020),这是今年最大的一颗:))

 

 

比鸡蛋还小 (8/31/2020)

 

 

五颗红肉的袖珍集体照:))

切开来是这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 我们这边的商场会标出是红肉还是白肉,红肉的贵一些。如果是肉眼识别呢,好像是,红肉的圆一些,表皮上一片片的像叶子一样东西短一些,而白肉的则是椭圆形的,叶瓣也长一些。你自己多留心一下它们的区别,久而久之应该能鉴别出来。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更喜欢吃红心的火龙果,但买的时候也不知怎么区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 好看吧,紫红紫红的,还有黑籽,汁也是红红的。谢谢遐西临帖,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魏薇,我这是因为营养不良才这么小的,前面就有网友说,他家的火龙果一个1.3磅,不过我的虽然小,可爱,确一样好吃的。谢谢魏薇临帖,快周末了,祝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红心的火龙果切开来真好看!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倒数第三张的照片。不说我一定想是一种类似海棠,樱桃的水果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临帖,问候安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Joyce好! 谢谢你的阅读和来访,你是厨艺高手,要向你学的,故此也谢谢你的分享,祝周中好!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二篇火龙果的博文,第一次知道火龙果的种植,开花,结果。。。
看到你火龙果结果实,邮寄给女儿,分享收获的喜悦。。。
谢谢分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啊,那是营养不良造成的:))争取明年能大一点。谢谢麦子临帖!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继续为暖冬点赞!没想到火龙果也有这么小的,但确实很可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呵呵,不好意思让舒兄垂涎三尺了,我自己也很喜欢吃:)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再赞!垂涎……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是的,明秋,而且它含的抗氧剂特别高,营养价值很不错。我们一起来好好打理吧。谢谢留言。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哇,红肉的,据说这个对便秘特别有疗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松松,比买的好吃多了。再次谢谢松松临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 那是啊,女儿多重要啊,我还一直为她没能吃上红肉的耿耿于怀呢。小溪姐姐看看附近有没有人种,火龙果怕水太多,不怕干,比如容易烂根,如果你们那里有雨季就可能不行。小溪姐姐后花园花很多,花园应该很大,可以种一些不太招虫子的果树。谢谢小溪姐姐临帖关心,这次山火离我们远,我们没事,小溪姐姐一样保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种的,太棒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欣赏了暖冬妹妹家火龙果的故事和片片,好果第一就寄给女儿,感动!
赶紧去Google了一下,Pitaya 又称 Dragon Fruit 还是适应我们这 Zone 11,只是太潮湿了点,过天去花房看看。但愿你那里不受山火影响,多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 正我准备午休一下,看到mm的贴,先回了。这贴一半是因为你记挂它们啊,看来你很喜欢火龙果啊。可惜你我离得远,否则红肉的送到你家给你尝尝。红肉的更好吃,营养价值更高,虽然也不是很甜,比白肉的要甜一点点。黄色的我想是嫁接过的,店里叫麒麟果,特别甜,太甜了。不过要提醒Oncemm不能一下吃太多,好像火龙果是寒的,你最近肠胃不太好,要小心一点,(某人最近说西瓜吃太多,胃又不好了)。对女儿,那是啊,本来红肉的是准备寄的,所以没有红透就摘了。小吧,太小了,embarrassingly小,不过可爱,好吃。真是我的坚持啊。谢谢Oncemm这么仔细读,这么长的留言,保重!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最近看你静悄悄的就知道你要出大片,果然啊 :)我下午又跟着去超市了,刚刚买回来九个火龙果,一到家就迫不及待打开一个,是白色的,清香但不是很甜。读了你的文章介绍,才知道有红白两种,以前我吃的还有金黄色的。没想到火龙果的前生还有这么一把“辛酸泪”,没有暖mm的坚持也就没有它的今生了 :)))看了每一张照片,排得真好,它的花苞好可爱,这么小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枝结呢。我第一次在你博文里看到它的花时就觉得特别像昙花。你这妈妈太好了,五颗白肉的都寄给女儿了,暖心妈妈啊。这几颗红肉袖珍型的,看了就想笑,真的是比鸡蛋还小,你上次提到我都无法想象有多小,今天大开眼界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手上一点,地上六年啊:)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太神速了,这么快,点两下就上桌了,(^o^)/~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鱼儿好! 红的要好吃些,营养价值高一些,含的抗氧剂高一些,所以也贵一些。鱼儿也可以种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只吃过黑白的,没见过这么火的,名符其实!沙发先抢占^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