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日买口罩、逛Costco

(2020-03-01 23:19:56) 下一个
上周五上午收到附近朋友的微信,说她去local的华人超市看到有人囤水,还发来照片为证,并告诉我说纽约中国超市的大米全部抢光了,这里的Costco前两天水也已经卖完了。我听闻,心里一惊,有这么严重?
 
周五午休时间随即去了附近的Costco(我们这座城市和周边有三个Costco),看见货架上的米啊,水啊摆放得好好的,还自我安慰了一下,"情况没有那么严重"。不过也顺手牵羊地牵走了一小袋organic的brown rice和其他零零星星的东西。
 
一直在心里嘀咕着女儿三月中的出行,说春假跟人约好了,要去加勒比海岛玩,我催了她好几次去买口罩,不见动静。华盛顿州第一例因新冠肺炎死亡的消息在周六晚上传来,让我不安,开始上亚马逊搜口罩,发现口罩奇贵不说,大部分口罩要等到三月中才能寄到。
 
今早,不知怎么就惦记起自新冠状病毒爆发后一直没去的大华超市。吃完早饭,一个人兴冲冲地去shopping。结账时,看到店员脸上戴的口罩,便问她哪里买到的,答,"隔壁药店有卖?不过很贵,$50块50个"。 我走出大华,走进了隔壁药店。店员正在电话中,好像也是关于口罩的,什么"3m没有货了"。等店员挂了电话后,被告知,口罩零卖三个五块钱,整盒的要到下午一点半以后才有货,说完,又加了一句,要现金。回到家中,我便把这个消息发到群里,和另外几位熟悉的朋友。下午一点半多,我又来到了这家药店,东西果真已经到了。我随手拍了照片发给朋友,然后仔细地看了看包装盒上的字样,问店员,这是不是医用口罩? 店员指着一行说明" suitable for OR, ER...",说,"是的"。看着这么简单的包装,我有片刻的犹豫。这时,外面走进一个新客户,二话不说拿起一盒,扔下$50美金就走了。这一举动让我顷刻间果断了起来,好像手中这一盒很快也会没了似的。 我付了现金,走出商店。这时一位朋友的微信叮咚进来,让我给她带两盒,她的车子今日被儿子开走了。我转身便去附近银行取现金,返回店里。不料店员说,一人只限一盒,你刚刚买过了。我央求道,我的朋友没有车,托我给她带,不信我给你看她的微信。我掏出手机就要给她看微信,她看了看我的样子,没看微信就递给我一盒,不过嘴里还在嘀咕着,说,那你的朋友如果再来买一盒,我们就不得而知了。我没有再吭声,付了钱便匆匆离去。
 
这下拿到口罩了,心里便开始盘算起来。"明日给女儿寄去40个,她每日坐公交车上下班,风险比我们大,虽然我知道她未必会戴上。" 在美国大家都不戴口罩的环境下,我知道她一个小姑娘也做不到特立独行。但是,谁知道这接下来的情形会如何呢?美国人民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这不也开始囤积粮食了吗?说不定过几日,戴口罩也就见怪不怪了?
 
"既然明天给她寄口罩,不如再给她捎点爱吃的牛肉干什么的,正好车子也要加油了"。想到这里,我又开车去了Costco。Costco的门口跟往日一样,站着一位查会员证的人,不过今天她的手中多了一张打印的纸,纸上写着"本店大米、卫生纸、Spam等都已售空。对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 的字样。望着里面闹哄哄的人群,我这才真正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什么是恐慌。 正如上一周的股市,跌势如此凶猛,也是前所未见的。
 
回到家中,给记挂我们口罩的母亲发了短信,告知口罩已经买到了。母亲趁机开始唠叨,嘱咐说上班要带口罩等等的。我微信答应着,"好,知道了",内心不免笑了,"在美国除了医生护士,谁会上班戴口罩?" 也就在那一刻,我想到了女儿。说不定女儿收到我寄的口罩的那一刻也会一笑了之,"谁会戴口罩坐公交车啊?"
 
说到底,担心是没底的,如果这种病毒真正来临,这些口罩能起到多大作用呢? 
 
今晚把前一阵在海边拍的照片贴到了朋友圈,写了几行字,"在这疫情四起,人心不安的季节,分享一组照片。其实春已暖,花已开,海天依旧蔚蓝。希望疫情尽早结束,国泰民安!"
 
借此流水文为期待的三月开篇。

 

大华大米面条几乎售空。人啊总是怕被饿着:)

 

 

家中的那盆铜钱草已经郁郁葱葱

春已暖,花已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今天月初,上班忙。等下来拜读你的新文。是的,网上价格很离谱,没办法,特殊时期,命比钱重要。谢谢喜欢,你也一样保重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好! 买了也没有用,我知道她不会戴的,风气这样,也不怪她。做父母的就是牵挂她。昨天寄了,心里也放下了。你不用去抢口罩,歪打正着。是啊,都是被这疫情搞的,放些花草,调剂一下。知道你喜欢。问候'Grace!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真火好!其实一般口罩用了也不能抵御的,求老天爷了。谢谢你,看到你囤货了,等下去。
yy56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网上有些地方把口罩炒成天价,即使买了也寄不到。倒是有些实体店赶上上货日,还可以买到。

喜欢你的花的照片,好漂亮!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总算买到口罩了:))希望你女儿在西雅图一切都好。我有一些口罩还是过去加州大火时买来的,当初烟雾最凶时,手头没口罩,等网购来后,烟雾都跑散了,想不到那些当初没用上的口罩,如今也许可以派上大用了,人生无常啊。风景照片很漂亮,我最喜欢看这种照片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病毒闹的!希望大家用不到口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好!小溪姐说得极是,不但不崇尚,还可能会因为戴口罩遭袭击的。CDC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口罩货源不足不想引起恐慌还是别的原因,也不建议戴口罩。美国这样肯定不好控制的,不过现在又有说法是,病毒已经进入第三代第四代,毒性已经减弱了。谢谢小溪姐,我们做父母的担心也没有用,唯有期盼早日得到缓解控制。谢谢小溪姐喜欢照片,春天总是美的。小溪姐姐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好,照片有些就是手机拍的,有些是某人拍的,谢谢喜欢。也谢谢你的口罩信息,看来任何事情都有两面的。我一般情况下也不会戴口罩,女儿就更不用说了。美国文化和CDC也不推崇戴口罩,只有听天由命了。谢谢七月,周二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妹妹的摄影大作太美了,让人感觉到春天的生机勃勃和欣欣向荣。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妹妹女儿在西雅图的确令人担心,加之美国的口罩文化还有现在Racists对戴口罩亚裔的仇视,所以美国防疫的措施就少了口罩这重要一项。请同心为人类和地球向万能的上帝祷告平安吧!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摄影技术真好! 花儿们拍得真漂亮。
货架子空了真吓人。
听专业人士说, 正常人戴口罩比不戴的付作用更大。一个是由于戴口罩, 给人更多的机会用手触碰脸部,还有个原因是口罩里面的什么粉尘会进入肺里,好人都有可能变坏(病)。 我觉得有道理。 不过孩子乘公交车,尤其在西雅图,的确需要小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妹妹,忘了说了,我也想自己做,网上有很多idea,有人还拿尿不湿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去备一点吧,实属自我安慰,美国的口罩供不需求,加上中国工厂停工,估计会很快解决,如果你没有需要,就再等等吧,看情况定。谢谢松松!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 口罩可能不在于厚薄,一般是三层,我的也很薄,每一层的作用不同,我朋友说,如果你想看看质量如何,剪开中间这层用火烧一烧,如果是慢慢燃烧起来的而不是一下子烧起来就是这个材料是对的。你是N95吗?为什么这么贵啊。还真是天下父母心,但是孩子会不会戴还是个问题。其实更关键的是体质好,抵抗力强。祝福我们的孩子们!谢谢燕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 其实我家里平时是有一点储备的,加上两个人,消耗少,所以不怕的。相信疫情会很快缓解,天气热了病毒自然不能生存了。谢谢一凡喜欢这些照片,这里的春天已经来临,你们也快了吧。祝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还能买到口罩,真不错。我回头也去店里转转,看能不能买一些。好片,喜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儿,你就知足吧。我在网上,花了100块,买了50个口罩,今天拿到货了,天呐,上当受骗了!口罩薄得像纸片一样!我也是为了孩子买的,可怜天下父母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即便是在正常情况下也需要多少储备些食品什么的以备不时之需,更何况现在没人知道事态到底会怎么发展。暖冬的片片真漂亮,春天给人带来希望。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John.我也不明白,当朋友告诉我说有人囤水,我说除非地震,我家有装水过滤器。我没有买水,一包brown rice也是十二磅,只是碰巧看见是有机的就顺手牵羊了。或许是人恐慌时本能的反映吧,我们过半年来看,这一举动是否明智吧。谢谢你的留言。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想不透存米,存水是為什麼?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 你那边Costco好就好,我是觉得没必要囤货的,美国是资源物质最丰富的,只怕浪费,没有这种把人饿着的可能。这边山也绿了,还没有成气候,不过今年雨水不多,应该没有去年的光景好吧。迪儿也保重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我知道你开玩笑的,夏威夷真是好地方,你们玩得很尽兴啊,你在我快四年前的博文里留言,说到四轮驱动车,说你自己差点掉了钥匙,我印象很深啊。现在我女儿不在身边了,去哪里都没有很大动力了,只有美好记忆常伴左右。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妹好! 你这句说得好,希望疫情像枯草,现在美国正在爆出更多的case. 估计还有一阵。我们这里气候好,不过春天也很短,这些花草开不了一两个月。谢谢茶儿妹妹,祝安康!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春已暖,花已开,海天依旧蔚蓝

冬妹妹说得真好。因为疫情关系,我们这里聚会少了,周末的爬山活动空前火热。我也拍了不少青山碧海,加州春天的绿色太诱人了。
我也在周末去了Costco,我们这边一切都比较正常。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真的,同样希望靶场就好。 绿沙滩不错,还在最南端的那个悬崖玩过跳水,那水真美,又蓝又清晰又暖和,游起来很舒服。 绿沙滩那的浪就太大,没敢怎么玩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图片漂亮,你那已经春暧花开了。愿疫情就像枯草枯枝驻足埋葬在20年的二月里。
我周末备了一些做口罩的才料,没有办法了需要的话,就动手做口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呵呵,,看来我昨天国内朋友说的,有人囤子弹不是空穴来风啊:)你是爱好者,不过我倒是希望你没有机会:),只能还去靶场过瘾:))感谢临博,记得你去夏威夷自己开驱动车走绿沙滩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 美国现在好像有十四个州有发现,澳洲没有就好,据说这种病毒怕高温,估计你们那儿现在天气热,安全吧。谢谢王妃临博,好久没去拜访你了。问候!
iceox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我有进货 两千发子弹,外加之前的几百发。

到时不用去靶场就可以打靶,那就好玩咯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职场散记'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这个铜钱草是我爬山时捡到一棵,结果种在家里活了,后来又死了,留下的种子今年发了满满一盆。看我有空能不能来写一写。谢谢新朋友留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又这么恐慌吗?我们这里还好!
职场散记 回复 悄悄话 铜钱草长的太好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周到细腻,我们一直有开窗户的,加州这边天气暖和。谢谢谢谢,你一样多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是的,就如做股票,跟着庄家走:)点点新周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你儿子也要出去玩啊,看来天下孩子、父母都一个样。有时候自己也矛盾的,待着不出行就安全吗? 让孩子们自己定吧。祝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Hi, my friend. A friend of Mine in China asked me if I stock for emergency, telling me He saw in the news that Americans stock bullets:(( So it Sounds that your joke has some legitimate reasoning behind it.Thanks my friend for your comment.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娃爸好,非常时期自娱自乐很重要,比如作曲唱歌:)世界是美好的。谢谢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好,加州和华盛顿州算是美国的重州,我想口罩没什么大用,物质也不需要囤积,只想备一些日常所需的。希望疫情不再扩大了。子乔保重,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啊,还有忘记告诉你,你家的窗户也要经常开开,透透气,我家的周末都开着,不然容易被坏空气污染啊,要注意,哈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好,其实不需要,就像家里这位讲的,还怕饿死人不成,我的口罩主要是为女儿买的。谢谢你!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随大流也是一种智慧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7 20个很便宜,你去Amazon看看就知道了,价格炒上去了。是的,疫情面前人人一样,富贵也好,贫贱也罢,病毒不长眼。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不过还真是听天由命了。谢谢康康留言,让我们在疫情面前做到乐观积极地生活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疫情搞得人心惶惶,我天天呆家里,不知道外面的情况,考虑着是不是也要囤货。我儿子早就计划三月底去日本,这很让我们父母担心,建议他取消计划,也不知道年轻人是否会听老人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好!你说的一点都没错,这些口罩其实是不能真正抵御新冠病毒的,哪怕N95戴上了,病毒还可以通过毛发传递,关键还是免疫力,也只有期盼疫情早日退却,新疫苗能问世。人类在疫情面前是微弱的。是的,中国的生产能力其他国家一时半会赶不上的。祈愿世界和平和谐安康吧!谢谢你。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I wonder how many people are prepared, e.g., with a gun, to defend what they have piled up.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xiaoge好!是的,我女儿也在西雅图,西雅图相对美国算是比较严重的。天下父母心,我昨天也告诉她上公交车用围巾捂住嘴和鼻子,告诉你女儿尽量不要用嘴呼吸,毕竟鼻子多一道防御,还有不要面对面跟人说话,洗手这些。其实最主要的是抵抗力。我们都不要太牵挂,牵挂也没有用,儿孙自有儿孙福。祝福孩子们,平安是福!谢谢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iceox好!是啊,希望我们是多余担心,不会到人人戴口罩的地步。现在听说国内公司恢复生产上班,但是要求员工戴口罩,否则不许开工。
我倒是没有想到ebay,不过你再看看价格是不是涨上去了,Amazon的价格在变化中的。谢谢你的信息和留言。你这几句说得好说得对啊,随遇而安,听天由命,因为是防不胜防的,不是几个口罩就能解决的。天佑世界!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货架真干净啊。后面的图片不错。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好! 那家药店N95卖到$100块20个,你们那里好,你去Amazon看看,医用的$50一盒都买不到了。唉,大家都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作业晚交了一天(一个月),也就流水账,写不出好文了。我也知道女儿不会戴。$330一盒有可能的,特殊时期命比钱重要:) 不过我昨天去Costco,这么多人也不见人戴口罩,买口罩就是一种安慰:) 再说医用口罩不像N95(这个我们这里要卖到$100 20个),即便是有了N95,它也还可以通过眼睫毛,防不胜防的。但愿疫情早早控制,天佑世界!mm多保重,少外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 被这事闹的,昨天Costco也是人山人海,其实在美国还怕货物短缺吗,都是人的心理。菲儿减少外出就好,就像唐西说的,医用口罩对新冠病毒没什么作用。谢谢菲儿,多保重!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暖冬买到口罩啦,看来你们那边比我们这边货源充足,我们这边是完全买不到了。这个周末我们周围的朋友也都在讲囤货的事情。不过我想在美国是不会封城的,只要不封城,物资供应应该是没有问题。不过谁知道呢?世事难料,早做点准备也是必须的。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口罩,还没有囤货,再看看情况。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没人抢购,货源充足,我跟加州的朋友说,如果需要什么,我可以给他们寄。

春暖花开,疫情一定会过去。我这里药店都已有口罩卖了,没限制,还买一盒第二盒半价,我买了两盒,共20个口罩,合7刀一盒,虽然不是3m牌子的,但是质量不错。很多时候我就在想,人的命都是命,在疫情面前谁都不比谁珍贵。通过这次疫情,让我看到了许多,有美好的,有丑陋的,不过美好的总是多于丑陋的,所以疫情的发展才会逐步减弱,最终得到控制。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严格来说这种三层的外科医用的口罩,没有什么作用,但上街,远离人群,隔空聊天倒是有点作用。如果是亲密接触,那就白买了。
朋友送我一百个外科医生专用口罩2盒,其中一盒是专门给小朋友用的,是法国的一个医用牌子,可那个Made in China 的黑体字非常醒目。
在中美贸易战中,开启了口罩谈判项目。因为无人能如此快速生产有效的口罩。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你女儿也在西雅图,我女儿也在那里,也是乘公车上班,已经买好四月份到意大利旅游的机票,我担心死了都。其实让女孩子戴口罩她们肯定不会干的,我叫我女儿用大围巾把嘴包上,这样她可能会听进去。
iceox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到处跑,ebay 就有的卖口罩,直接邮寄到家里,我 30 元买到 3-ply 的外科口罩,算算ebay/paypal/邮寄费用,卖家还真的没多赚我多少。 就是ebay上价钱也是一天比一天贵了,有一个人把我买的 order canceled 说没货了。 买到了是买到了,但真的要带么? 晕,等到 CDC 说每人都要戴口罩,这个恐慌就无法想象咯

我们这 costco 这周末比以前过节的人还多,第一次排队的车等到老远

面对这场病毒,真没法,随遇而安,听天由命,等到疫苗出来,或者希望天热这病毒就像 SARS 一样的漂走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你们那边这么紧俏呀。周末去买了5个N95,4盒外科口罩, 25刀一盒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周一早上好,今天总算交作业了啊。听人说去抢购米面,我还有点不相信,看到你这些图片真信了。我可是什么也没买,听我们这边的人说有个店$330二十个口罩,不知是真是假。今早看到新闻Manhattan也有一例了,但不是这里传染上的。我现在在上班的路上,也没看到有人戴口罩。自己多注意,勤洗手就好。看着你这些赏心悦目的花花,心情也好了很多。盼着我们这儿的春天快快来!一起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去Costco,只是人有点不舒服,没去成,到了山姆家抢。口罩早就被有人抢空了,我也没买到,网上也根本没有。暖冬保重,片片很美很暖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