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一月随记

(2020-02-01 11:14:26) 下一个
 
一月转眼就过去了,一个月里一篇博文未写。脑子是空的,心好像也是空的,面对网友善意的提醒,愧疚之余,倒也怀念起曾经读书写博的热情。而今这股热情像漏了气的气球越来越瘪。赶在一月的最后一两天写一篇流水吧,不管写什么,质量如何,权且当在记录新年第一个月的生活点滴吧。
 
新年的第一天是女儿回西雅图的日子。那天,东西部不少地方风雨交加,天寒地冻的,而我们这里却是风和日丽。女儿睡了个懒觉,吃过brunch, 提议去附近的海滩走走。南加的海岸线很长,海滩数不其数,住了这么多年,光顾了其中一些海滩,却还是第一次前往她提到的海滩。海滩与海滩看似相同,一样的海水,一样的天空,但相同中却又因湾的宽窄、大小,沙滩、岩石,岸上不同的植被、建筑赋予了它们各自的旖旎和秀丽。我们信步走在两旁矗立着百万、准千万豪宅的人行道上,俯瞰着眼前波光粼粼的海面,呼吸着大海的气息,任阳光拂面,感受着生活的美好。 女儿留恋地看着,在她,这一走又该告别加州的阳光一年半载了。而我们,即便离得近,没事会再来光顾吗?
 
 
 
 
 
 
 
 
 
 
那天下午三点多的飞机航班因天气状况被取消了。她被塞进了五点多的班机,给了她一个premium seat作为补偿。那天的航班因为气流很颠簸,抵达机场也比正常的时间晚了些。女儿到了西雅图机场后又是坐火车又是打Uber,我们微信跟踪她的行踪,她稍稍迟一点的回复,都会让我们担心。一个女孩子在风雨之夜独自一人,做父母的心只有等她踏进家门才放下。她是晚上十点钟左右才到的家,虽说这是两三个小时的飞机路程,但从离家到最后到达她的住处却要花费六七个小时。行路难,莫行路,即便是在现代发达的交通条件下,也是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
 
送走女儿后,我便开始着手准备寄给父母的保健品。父亲前一阵腰扭了,就顺势买了个保暖的腰间垫子,加上母亲的一些保健药,周五中午(1/3/2020)去附近一家越洋快递代理中心想邮寄。不料人家说要父/母身份证,没能寄成。 等下午要了身份证,晚上下班后到另一家代理处邮寄时,身份证倒是没有索要,却被告知现在中国海关查的严,邮寄一箱不能超过六磅,保健品一箱不能超过七瓶,就这样分了两箱寄走了。几天后1/7,父亲收到了邮寄公司的短信,要求补身份证信息,说是清关需要。我上了网及时补上,希望东西能在过年前寄到。却不知,东西一月十号就到海关,卡在那里至今没有动静,估计这大过年的,又碰上武汉肺炎引起的交通封锁,大量救援物质等着清关,够呛了,尚不知这两箱东西何时能到他们手上。寄出保暖腰垫后,很快又意识到美国的电压在中国用不了,得买转换器,后来干脆在国内淘宝上重新买了一个,从下单到快递寄到家中,前后就一两天。国内现在的服务和快递真是又快又好。
 
女儿走后的一两个星期,南加迎来了雨季,断断续续地下了好几天。1/11/2020是个晴朗的周六,我拉着某人兴冲冲地去爬山,一座我们曾经涉足但并不常去的山。我们把车泊在山下,从山的一侧往山顶爬。虽然下了几场雨,小草也开始拱出头,但放眼望去,山峦的基调依然是枯黄色。 心中对春的渴望被几场雨水唤醒,而又被眼前的现实浇了一盆水。带着几许失望,下山时我要求走另外一条新路,想着或许新路上会有新发现、新气象。然山道弯弯,下山的路途十分漫长,不仅山谷鲜有绿色,我的脚底还走出了水泡。我垂头丧气坐在石头上歇息,收拾心情准备最后的爬坡。就在这时,离我一两步之遥的土堆里有个东西在动,定睛一看,是一只土拨鼠,可惜那日没有带大相机,不过还是庆幸自己目睹了聪明机灵的土拨鼠探出脑袋吃草,最后还把洞口用土封好的全过程。那一刻的欣喜冲淡了疲倦,它连同随后半山腰坡上盛开在冬日枯草中的一朵仙人掌花一起,装饰着2020年第一次的走山之行。
 
 
 
 
女儿的生日在一月,日子快临近时,我上网给她买了一条reformation的连衣裙。那是年前从约书亚国家公园返程的路上经过一个outlet时看中的,当时店里小一码的那条有$60折扣,只是她试穿时有点紧,两人一犹豫就没买。回家后她找reformation附近的连锁店,发现这家店很少。她走后,我也时不时上官网看看有没有节后减价,看见其他几种款式在减价,而她看中的那款一分不减。眼看生日临近,也想不出更好的礼物,就order了这条裙子。裙子送到那天,我写了微信提醒她,紧接着又敲了一行字:Youth comes but once in a lifetime.
--Henry Wadsworth Longfellow。 青春无价,转瞬即逝,真心希望她珍惜这最美好的年华,活得能如那条衣裙靓丽多彩。
 
 
去年下半年一次打电话跟父母时说,今年过年我回去看你们吧,因为弟弟大年初一就要出国开会。不料母亲说,不用了,他们现在身体都还不错,我来来回回也累,再说他们也习惯了两个人的生活,如以后身体不便了,希望我多多回去照顾。闻此我也就没有再说什么了,父母有自己的生活节奏,就如同我自己空巢后有自己的生活节奏一样,遂也不做回家过年的打算了。现在回想起来,还要感谢母亲的先见之明,让我少了这次因武汉肺炎造成旅途往返中的诸多不便和不定因素。愿我们的父母都能安康平安,他们的安康就是我们做儿女的福分。
 
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位春节回武汉的朋友,最近坐货舱改造的飞机辗转阿拉斯加回美,现在被隔离在河滨市的军用机场。看着她的Day1, Day2的记录,想象着她要被隔离14天的煎熬,庆幸她是夫妻两人一起隔离,孩子也大了,否则该如何度日如年啊。值此写在武汉肺炎肆虐之际,祝愿疾病尽早得到控制缓解,愿人民的生活早一日恢复正常,愿国家早日走出困境! 为中国祈福!!
 
自从去年十月底读的最后一本小说后,再也没有读书读小说。年前从网上借了一本,因过节忙,等闲下来没读几页,书则到期了,加上是网上的书不能续借,便就此作罢。想来,我本性就不是一个对书籍、对文字特别喜欢的人,能有这三年多的写博,能有这一两年的读书,在我已是不易了。但愿写博不会像那三年的爬山,成了昨日黄花,从此枯萎凋零。
 
这几个月里爱上了Bloomberg Businessweek杂志,是一日在公司厨房休息室桌上的一大堆杂志中发现的,第一次读这本杂志,翻了几页后,我如获珍宝,一期期地细读,从中了解了时事,了解了天下大事,女儿回家时还推荐给女儿,不料她却告诉我她自己早已在网上订阅了。 在公司,杂志放那好像没人读,我就大大方方地拿到位置上,闲暇之余读上一篇,就这样,像蚕儿吃桑叶一点点啃着(只是吐不出丝来:) 。其实人的时间还真是有限,我终究是个普通人,要上班要吃饭要做家务要睡觉,所剩下的时间里还要上网,花在读书读报写字的时间就微乎其微了。不过"蚕食鲸吞",日积月累,希望自己能坚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元宵节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暖冬元宵节合家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嗯,穿上还好看的,只是觉得不值这么多钱:),没有一分折扣,不过喜欢就好。这样的裙子也就是年轻时候穿穿。谢谢小小,祝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孩子大了,我们要学会放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嗯,很漂亮的裙子,红色显得青春活泼,白色小花点缀又清新雅致,动静皆宜,欣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从网上找来这条衣裙的照片,我现在也不敢随便买了,让她自己买,这条是因为试穿过小一码的(当时店里没有大一码的),所以过生日就买来送她。其实花样也就这样,但是做工不错,也难得她自己喜欢。谢谢小小,孩子大了,我们还是要学会放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爱女情深,写的感人:))
把给女儿的礼物裙子拍张pp让我们也欣赏一下啊,我都不敢给女儿买衣物,怕买不合适。
加州海岸线风景怡人,pp拍的漂亮。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我们想到一块去了,其实人就是有疲劳期的,我们差不多同一时候开始写博,现在的感受是正常的。我不建议关博,就留着吧,如果有想看的人也可以回来看的。我们的青春一定是留有遗憾的,毕竟那时候的物质条件,精神层面都没有那么好的条件和自由开放,向前看吧,迪儿,过好当下的日子。谢谢你的临博,祝好!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女儿收到你的礼物一定开心。就应该这样宠爱宝贝女儿,Youth comes but once in a lifetime. 可惜我醒悟的有点晚。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念叨不见你更新,这篇却错过了。
"怀念起曾经读书写博的热情。而今这股热情像漏了气的气球越来越瘪"。你这段话说到我心里去了,我也是没有写博的动力,有时在想要不要关一段。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 边边就是快人快语,实话实说,写文还就是要有热情,灵感,否则有无病呻吟之嫌了。我也不强求自己,但是就怕不写不写就真的停笔了。淘宝是好,就是我们人在国外不方便些了。转换器好像不便宜吧,除非你经常用,电压越高越贵些,我网上看了看,想想不如重新买一个。不过如果以后回国多带几个就划算了:)谢谢边边临博,等着你加码呢,不怕,有我大妈在:))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姐啊,这写文是想写就写,没热情咱就不写。 对了,你说给你妈妈买保暖的腰间垫子,其实淘宝上这样的很多啊,我几个月前就从淘宝买了好几个,肩膀的、腰的,膝盖的,里面还是艾灸加热,我每次用完屋里全是艾灸味儿。 只是我要在美国买一个电压转换器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这里的天气就是冬暖夏凉,我的笔名也是源于此,没想到歪打正着,有你们这些人喜欢这个笔名。淡然一月一记,内容丰富,文笔细腻,印象很深,我这也学习你记录新年的第一个月。我还希望自己能学你少上网,现在网上时间太多了,要戒。谢谢淡然,祝新年收获多多!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我最爱读你写女儿的文章了,这次又加上了你与父母的亲情,读得心暖暖的!还很羡慕你们已经开始寻春了,我们还时刻准备着迎接冬天呢!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的,明白了,在冬日那里也看到了:我没有确证信息100% 真实就转发是我不对。必须100%,要精确。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好! 谢谢Grace的亲身体验,她说她不喜欢北加:)) 说给她几年时间,不行了会回来。孩子大了,管不了那么多,由她吧,否则一辈子待在一个地方也挺boring的,哪怕这里这么好,不出去走走、生活,体会不深的。犹他州有不少风光的,'Grace一定游走了不少。谢谢你,新周快乐!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更正:几乎没有春秋季:))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不知道你女儿是不是想回加州,若想,可以在加州找工作,等找到了再搬回来,但这个真的是需要下大决心的。我过去在犹他州,因为实在受不了那里的寒冷和炎热,几乎没有春夏季,冬天好几个月的大雪天,我在那里呆了7年之后,最后决定,抛弃所拥有的一切,什么都不要了,就直奔加州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嗯,知道的,菲儿,我会注意的,庆幸我们是在这里。谢谢菲儿的热心和kindness!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好! 心雨好sweet啊,谢谢你不吝的夸赞,如这里的阳光和煦温暖。祝心雨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放几个留言过来一下,我想和土豆暖冬说的是我们要尽量注意用词,不然会有后果。。。

~~~~~~~~~~~~~~~~~~~~~~~~~~~~~~~~~~~

BeijingGirl1 2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改正一下 “HK closes border” 确实是假的。 事实摆在那儿哦。
:)
”北京长途停运都是假的“ -- 是假的。 部分长途停运。 因为坐车的人少, 合并了。 :)

”有人说香港关闭部分口岸,很多航空公司停飞,很多航空公司停飞,北京长途停运都是假的,造谣?!造谣?!“
====

现在改口, 加上形容量词, 是聪明的做法。 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确实是假的啊。 事实摆在那儿哦。 :)


菲儿天地 2020-01-30 14:43:58 国际卫生组织(WHO)今天对武汉病毒宣布全球紧急状态。

美国发现了第六例。。。

有人说香港关闭部分口岸,很多航空公司停飞,北京长途停运都是假的,造谣?!艾玛

特别难过听的这个消息,微信上有好朋友不久前与科比亲密合影的照片。谢谢真火分享!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暖暖的加州阳光,一洒冬日妹妹的好心情。大手笔的随记,聪明伶俐的女儿永远是妈妈的小棉袄。
亲儿,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新周好! 好一个斯大林格勒战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y_SoCal' 的评论 : 阳光南加好! 你这句话分量太大了,我谢谢你! 我还真是肚子里货太少,又不想无病呻吟,这文章就出不来了。我尽量坚持写,不过估计不会像以前那么频繁了。我们同住南加,还是好好享受这样一年360天的阳光吧,没有冰霜寒冻,生活是美好的。祝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啊,我就是不解啊,为什么要这么做,都什么年代了,这历史车轮是应该滚滚向前的。谢谢菲儿提醒,祝好!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千万不要用“封城”》,谢谢菲儿提醒,确实不能用“封城”这词儿。针对武汉用“封城”这词用惯了,昨天看到日本消息后问了温州的朋友,他们一直不用这词,当时觉得蹊跷,后来明白了。

谢谢菲儿,我的朋友圈朋友们改用“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这词!
Sunny_SoCal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期待着暖冬的新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千万不要用“封城”,用词要精确,后车之鉴,不然人家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暖冬,温州的朋友说很多关口关了,菜场里面要量温度,哎,希望大家都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新周好! 就是说,记得你女儿在洛杉矶开过画展的,现在搬去西雅图寻求新发展吧。或许我们真有缘相见也说不定呢。希望你女儿喜欢西雅图,不过再美的山水也没有阿拉斯加美。我一点也不fit,爬山这种运动不够激烈的,加上停了也有两年了。再次谢谢七月的真诚留言,祝你们全家新年吉祥安康!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的贴心回复!我女儿以前在西雅图,后来搬到加州,现在又回了西雅图。哈哈,说不定下次再去看女儿咱们会遇见呢!西雅图春天的樱花的确漂亮,我都忘了有木有去看过。每年都匆匆忙忙,似乎三四月份总没有时间出游。也许等退休后才能真正自由。
我想像着暖冬爬山的样子,一定很fit. 三年的锻炼一定是意志坚定的人才能坚持。以后向你学习!
晚安 亲爱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好! 谢谢你两段长长的留言。天下父母都是相似的,我常常觉得自己没带好女儿,她身上是有不少优点,但是缺点也不少,而这些不足等我意识到了,她已经离家了。现在孩子大了,不好多说,只有以自己的方式在弥补。你女儿怕套被子,我女儿也是,上次去,她的被子套的角落里卷起来的,印象中有一次她套被子,头都钻到被子里去套。我有时候真希望她还没有长大,我还可以从头教她。其实真正的好母亲不是凡事替她做,让她自己学会钓鱼,才能有鱼吃,可惜我明白的太晚了些。
我曾经爬过三年山,主要是锻炼身体,我没有其他运动,现在队伍散了,加上爬了脚和膝盖都会有点疼。我也不是一个喜欢旅行的人,去西雅图玩,主要也是带女儿出去走走,她没有车,加上西雅图的山水很漂亮。你女儿现在也在西雅图吗?你春天去吧,那里的樱花、郁金香很漂亮,我一两年前去看过,他们附近有Mt. Rainier还有不少景点都不错,我博客里有一些游记的照片。
再次谢谢七月的分享和留言,问候冬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你不怕被削啊,当心被引用的人来找你算账啊,虽然我不太清楚说这些话的人:)先开句玩笑。这次发生疫情,当然有个认识鉴别判断的过程,延误了,但更主要的是人为的,高压,想掩盖,欲盖弥彰。太平盛世不是粉饰出来的,中国好不容易有了这些年的发展,不容易啊。现在就是担心。谁都想岁月静好,但是要真正做到,要有大环境,小环境,自身内心的平静多方面的结合。希望吧,希望百姓安居乐业,岁月静好。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你笑S我了! 第一反应:咦? 土豆啥时候跟我的腔调一致了?不知道里面哪句是我说过的,但是似乎都比较认同。。。 读到后来, 才明白你是在讽刺 说反话! 算了, 我有点累了,不想嚷嚷政治了。 咱们以后争取求同存异,岁月静好吧!你的广告方面的文我还挺喜欢的。

暖冬,很佩服你有热情有精力去爬山去旅游。 我们比较懒, 到西雅图也基本上宅在家里,除了出去吃馆子。 也许是因为南加的天气好, 西雅图那几天好像都是阴天小雨。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样的做法真是让人担忧的”,不用担忧的,千万别担忧,而要“忽悠”!我把城里很多好人/名人的留言句子转给你:
1,每个决策都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 也不可能没有弊。 因为利弊相辅相成;
2,如果你想借机攻击某国政府,这的确是个好机会;
3,城里不少人唯恐中国不乱,把疫情跟政治联系起来,大肆污蔑,让这个春节过得很扫兴;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很多事情已经做得很好,虽然要做得更好,但是我们要有耐心,更要有信心,因为我们对中国有信心;
……
还有很多,都是文城熟人,请体会一下我们的这种“哲学”。

“不过,我们能做什么啊?”
出国!开民宿,写诗歌,享受小生活,再来一句“我不懂政治,不要和我谈政治”,我只想岁月静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好,是的,老家温州,父母现在不在温州,但是有好多叔叔姑姑在那里。父母现在在的地方也封了,连公交车都停了,死城一样了,老百姓尤其是穷人靠小本生意的人怎么活啊,这样的做法真是让人担忧的。不过,我们能做什么啊?唯有为他们祈福,希望早日得到缓解控制,百姓自由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谢谢你的提醒,不过我想这里的环境这么好,也是动物的天堂,只要我们人类不去触犯它们,轻易不会从他们身上染病的。谢谢善良的松松,祝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好! 我们自己经历了人生才知道青春无价易逝,而身在其中的她们不一定体会得到这一点,而人生又不能回头,只希望她少点遗憾:) 谢谢燕儿这么说,但是其实人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重点,以前的日子也很忙,也不见得有时间写,更何况有些东西要经过岁月的沉淀以后才能体悟更深,故此也没有遗憾了。燕儿什么时候开始再提笔,期待喔。祝燕儿新春快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没记错的话,暖冬老家在温州吧,刚才看到日本发来的消息,温州也封城了,好像是一个家庭每隔一天可以派一人出去购物……都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真的希望岁月静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土拨鼠可爱,但想起病毒和野生动物,也忍不住要说也躲他们远点。亲情动人,家人的平安是人们的福气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Youth comes but once in a lifetime.———————读这句话,心里热热的,深切地感受到暖儿对女儿的柔情似水。 把细小的事情记录下来,以后看看也很温馨的。试想,如果暖儿早就开始写博,把女儿小时候的细小琐碎记录下来,该有多么珍贵!:-)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 是的,闻香有同感吧,孩子们在外也辛苦,回家一趟也不容易,只有善待他们。闻香退休了可以来加州养老的,离得近些,互相照顾呢。Bloomberg真心不错,可以了解很多全球性的信息,我自己很喜欢。谢谢闻香,问候闻香! 期待闻香的新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 是啊,阳光/光明驱散阴霾,此话一点不假,最近大家的话题有点沉重,冬天本来就是个万物萧条的季节,需要点阳光:) 姐姐在德州也是相对温暖的地方,只是最近估计也不敢多出去走走了。 我知道把录像放到YouTube上可以在文学城上看,一是懒,二是想,现在的媒体太没有privacy了,最近看到一篇文章(Bloomberg上),大公司像Apple等可以通过手机偷偷窃取我们讲话的声音进行分析,收集数据,为他们的产品研发之用,有点可怕的。谢谢姐姐光临留言,问候姐姐安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好,我相信康康的眼光,祝好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照片。

孩子们来看我们一趟真是辛苦,特别感谢!

谢谢你介绍Bloomberg Businessweek。

问好!期待更多博文!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暖冬妹妹分享佳作,欣赏到蓝天白云大海,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多天以来沉重的心情得以放松一下,土拨鼠太萌了!你要把手机里的视频先上传到YouTube,就可以上传博客了。
为地球和人类的平安,健康祷告。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胡雪岩的话讲得真好!我们现在准备好,看准机会就进,考眼光的时候快到了。

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嗯嗯,罗兰岗华人挺集中的,谢谢康康的input,有钱好办事,哪里退休都不是问题,父母需要照顾也不是问题,最近看了96年拍的《胡雪岩》,其中有一句话,要做好事先要有钱,一点没错。康康周日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有朋友去年下半年时在罗兰岗买了一个房,我想再等等,我个人认为现在不是进场的时候,再加上,等我的狗狗百年后,我要回国多陪陪父母,所以会在国内的时间比较长,不过,只要时机成熟,我还会在美帝买房投资,到时候我会告诉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 欢迎来南加,记得你以前提过给那里的朋友看房。南加除了房子贵一些,真是养老的好地方。不过,我自己个人一直犹豫现在是不是是时候进场,房子一路涨很多了。康康在房地产市场上比较久,感觉更灵敏,你要是有闲钱,真可以考虑投资这里的。圣地亚哥更靠南些,海滩更漂亮些,从洛杉矶到圣地亚哥一路过来都可以考虑。谢谢康康的留言和共鸣,周日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博文,充满了暖暖的情意,这让我想起了远在北京的老父老母,想起了家乡北京。。。

有朋友发来照片,说在这非常时期,北京下了第一场雪,这是多么好的预兆,瑞雪兆丰年啊!

前天晚上有住在加州的朋友打电话过来,聊天时劝我搬到南加,我会认真考虑,今后很有可能会去圣地亚哥与朋友团聚,我曾去过那里,很喜欢那里的海滩,如图暖冬的照片中的海滩一样的美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到这蓝天白云下宁静的港湾避一避吧:) 天空之大,总有神清气爽之地的。谢谢点点,周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暖冬的大片,心情好多了。~~ 海阔天空,令人神清气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 我还以为今天是1/31呢,这才意识到,二月了,是的生活在继续,时光在流逝。我们一起乐观积极对待一切。祝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 谢谢小树,小树家中是不是也有小棉袄啊。祝福你们全家新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Welcome back, my friend. I saw your new post but haven't got a chance to read. You must have some stories to tell.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more. I didn't finish my Chinese version, as it's too poorly written. Hope I can pick up English writing after a month lapse. Thanks, my friend for your comment.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好! 你的留言就是暖心幽默,还二月一起耕田,要不要"你耕田来我织布,我挑水来你浇园":))土拨鼠有录像的,只是我不知道怎么放上去,而且手机拍的也比较小。这条裙子确实是碎花的,它家的裁剪不错,但是更适合身材苗条的像Oncemm你这样的 (其实Theory也适合好身材,比较瘦一点的人)。你这个种子一词说的好,常常看到seed money这样的表达法,有时候中英文真是相通的。谢谢Oncemm,期待你的新作呢,诗文都要啊,希望你能再次点燃我的诗意:) mm周末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不说都没觉得已经二月份了,一月没什么好事,陪陪家人,买买东西,看看风景挺好的。生活还要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状态,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养眼,女儿是可爱的小绵祆!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Happy Year of the Rat.

> Youth comes but once in a lifetime.
That's too obvious. It may lead to some unexpected follow-up.

> 少了这次因武汉肺炎造成旅途往返中的诸多不便和不定因素。
Some say those uncertainties are what make life exciting;-)

> 日积月累 ...
That's the idea. Practice. Practice.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鼠年快乐!你跟我想一块去了,我也是最近笔懒,想着二月了,也该回来看看给我的三分地种点什么。没想到暖mm的这章种子这么多。:)那个土拨鼠好可爱,要有个录像就更好了。我不知道reformation这个牌子,刚刚读完你的文查了一下,很多碎花长裙,你女儿穿着一定很飘逸。有你这样的爱心妈妈她好幸福。暖mm周末愉快!二月一起耕田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啊呀,圆小导来了,谢谢谢谢。你可不许说我师傅懒,我师傅现在修身养性,一定是等准备足了银两再来撒钱。这城里除了我师傅,谁有这么大的财力和凝聚力啊,替我问候我师傅,告诉她我们都很想念她,我们都恭候着她的佳音和倩影呢。祝圆小导鼠年吉祥!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流水账图文并茂,好看!
你师傅是个大懒虫,一篇也不写。在逃,逃债,逃奖。。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嗯嗯,子乔,写不出来了,本来肚子里活就少:) 谢谢子乔勉励,这两天天气暖和了,春天是该不远了。子乔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好! 谢谢你的夸赞,一篇流水却也是我的真情实感。祝生活新春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就是这样随便零散的写一点也是好的。看见了土拨鼠看见了花,春天不远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菲儿那么仔细阅读,我这是流水账,淡然的写得好,她的功底深厚,我是不好意思了才硬挤出来一篇。菲儿有共鸣真还是因为我们都只有一个宝贝女儿,牵挂担心是自然的。孩子大了,不由我们了,但是出去锻炼锻炼总是好的,家的大门永远为她们敞开着。菲儿也读Bloomerg Businessweek,一定收获颇丰。武汉和全国形势严峻啊,我们一起为灾区人民祈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哈博士好! 这是Corona Del Mar, 我也是第一次去,确实挺漂亮的。就是就是,这里的动物命好,见到人都不知道躲起来的:) 哈博士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是啊一凡,要不等你们退休了都来加州享受吧,就是房子贵了点。谢谢一凡,新春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是一月随记,满满的温情和关爱,还有暖冬细腻的心思。祝新春吉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好! 不要对号入座啊,我说我自己呢,你其中换工作忙所以停笔一阵,但是你跟我不同,你的才气和底蕴任何时候重新提笔都会下笔如有神的。谢谢波波的问候,新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暖冬的大篇现在和淡然一样的风格,一月一篇的巨大文,包罗万象,每个字都读了,满满的爱和亲情,和女儿和父母的互动都让我特别的感动,也许是因为家里也有个女儿吧。Bloomberg Businessweek我也经常读。武汉我有好几个朋友都流浪在外地和外国,回不去,好多天了,疫情严重,也只有为他们祈祷了。。。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 这是哪里的海滩,漂亮!
土拨鼠在美国是幸运的,不然会当野味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风和日丽,迷人的海滩,居住在南加的人们真幸福!羡慕暖冬!祝新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怀念起曾经读书写博的热情。而今这股热情像漏了气的气球越来越瘪",哈哈,这不是说我吗。问好暖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起云止' 的评论 : 风起好,给你端上新年的第一杯茶,江南绿茶:) 是的,南加天气好,冬暖夏凉,还有一年360天的明媚阳光。佩服风起百忙中工作小说双管齐下,有才又勤奋。风起这么多年没有回去过 以后有机会要回去看看的,国内这些年的变化太大,保你不认路了。谢谢风起大驾光临,新春快乐!
风起云止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新年好!总算完篇了,出来走走,居然就读到暖冬的一月纪实。 能在冬天享受到沙滩阳光,看来是南加人的福利,羡慕!暖冬幸好没回去过年,要不现在骑虎难下。风起自从出了国,还没回去过过春节。希望国内疫情早日消除,恢复正常。暖冬新年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