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人节你们家LD买花吗?不买的请进

(2018-02-13 18:13:38) 下一个
 
此文献给不给LP买花的LD们, You are not alone!
 
下面的短文是去年情人节写的。去年有人不让发,今年偷偷发了 (有人说的“You have the liberty"),逗大家一乐。
 
昨天晚上,爬山组里有人抛出一组照片,照片里面有九张床,每张床都各具特色,有隔着玻璃窗面朝蓝天大海的床,有床头摆着玫瑰,四周点着蜡烛的豪华床等等。大家就在那儿开始说类似什么,情人节准备订房间啊一通玩笑。
 
今天上班,见有小姑娘的桌上摆着鲜花,还有个比我年纪大的老美,离婚了,男朋友送的一大束娇艳的玫瑰,可我心里是很平静的。
 
“情人节?那是商家制造出来赚钱的,一年365天,好好的花,为什么非得情人节买?还有,你又不是我情人。再说了,情人节为什么是男的给女的买花,为什么不可以倒过来?不是天天喊男女平等吗?” 这是我们家LD一贯灌输和坚持的。我从来不期待的。如果你要是再跟他辩论,他会说,“我不买花是有原因的,当年给你买的那么高档的化妆品,你用过吗?最后还不是坏了扔掉了。知道你不在乎,真要买花还不容易,几十块钱就搞定(他肯定指的是Costco那种)。”
 
男人总有理,感情还都是我的不是。
 
下班后,回到家,家里灯已经亮了。他现在公司倒了,干不了几个星期了,所以下班也是早早的。我推门进去,楼下跟早上走的时候一模一样,桌面上空空的。我换了鞋,在楼梯口对着楼上故意大声说,“桌上的玫瑰是你买的?”
楼上说,“我没买”(他知道我故意)。
“喔,还好没买,我今天有人给我送了玫瑰花”。
“喔”
“那你不买花,饭也不做啊?”
 “饭很简单,冰箱里不是还有三文鱼吗?”
“记性倒是不坏” 我心里暗暗嘀咕。
 
我放下包,准备做饭。看看有剩饭,就准备煮干干的泡饭。又把冰箱里的两大块没吃完的三文鱼拿了出来,还有冰箱里剩下的一点龙虾和一点螃蟹拿出来,准备一起烧到豆腐里。只吃泡饭怕晚上饿,又从冰箱拿出了一两个星期前包的饺子,再炒了盆蔬菜。很快两个人的晚餐准备好了。
 
LD下楼了。坐在桌子边,故意巡视一下,说“玫瑰花呢?”
“你不是没买吗?”
“你不是说有人送吗?”
“我什么时候说的,你听错了。再说了,有人送,我也不敢拿回家啊,怎么也得留在公司桌上啊” 。随后又加了一句,“放心了,没人惦记着我这个老太婆的,吃饭吃饭”。
 
看着桌上的两大块三文鱼,一大盘豆腐青菜,饺子和一盆蔬菜,自己觉得情人节的晚餐不够丰盛啊。看到那豆腐汤里的已经没有什么肉的龙虾,我灵机一动,夹了起来,放在他碗里,说“今天的晚餐还不错吧,来吃龙虾”。他看着豆腐上的另外一点点也差不多没什么肉的螃蟹,会心一笑,说“嗯,不错,还有螃蟹”。
 
我正要大笑之际,说时迟那时快,只见LD动作非常迅速地走到餐桌的另一角,拿起角落里遗忘了不知多少时光的一支绢花,十分麻利顺手插在桌上那瓶未喝完的玻璃瓶上, 说“还有玫瑰花”,我再也忍不住地狂笑起来。他还意犹未尽,想起昨晚爬山组里的玩笑,用手指指楼上,“吃完饭,楼上还有三个房间任你选”, 笑得我嘴里的那口饭差点喷了出来...
 
总算平息一阵后,他还嫌不够,模仿我的口气说,“唉,没有情人的情人节,没有玫瑰花的情人节”。我反问道:“那我什么时候过过有情人、有玫瑰的情人节?”
 
他故装一脸严肃,“明年要是再这样,休了他”。
“你知道就好”。
 
这就是我这个大妈的情人节。没有玫瑰,没有浪漫,没有美食,没有甜言蜜语,但笑声不断。想起年轻时谈恋爱时他写给我的信,其中一封里面的有一页用大电脑打印出来的一颗心、一束玫瑰花和那个用电脑打印出来的“祝你生日快乐”,我当时稀罕死了(那时电脑不普及的,网路也还没有诞生)。今日特意找出来贴此,纪念那一直在我心里的一束纸玫瑰,一束随时光暗淡却永不凋零的玫瑰。
 
今日在Costco看到的$49.99的玫瑰花,送给喜欢玫瑰的你我她!也顺便给Costco做广告了:))
 
 
 
 
最后贴两首情歌, 永远的邓丽君《我只在乎你》,和最近发现的陈瑞的《相思的债》,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0)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Welcome back! I guess you two are somewhat alike:)))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new posts. Thanks.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LD 英明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好!谢谢师傅通告,去过了,确实豪华丰盛惊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临博,同祝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山中别墅大爬梯!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69/201802/28529.html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春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他哪里情商好,就是会耍贫嘴,看相也看不准啊:)))谢谢游士临博!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妹妹好!知道你很忙,上有老下有小,都有点不敢打扰,谢谢特意临博,你的惦记和祝福,我感激的。其实生活还是有很多缺憾,有些可以弥补,有些永远弥补不了。写下记忆中曾经感动过的人和事,也是一种怀旧。家里的那位极不喜欢我post他的事,我也破例一次。再次谢谢思韵妹妹,愿新年的祝福临到你们全家老老少少每一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再祝小小新年好!吉祥如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LG情商好,又会看相,真是个好男人:)

给你们拜年,祝你们新春快乐,每天都过情人节!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给暖冬姐拜年! 姐夫实在太可爱了: 宝贝女儿不在家,你俩任性地打情骂俏啊! 这就是咱接地气的幸福不是吗?
这篇太喜欢了,看到那朴实真情的电脑生日卡,感动得都要流泪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谢谢鸡毛信,已去欣赏了:))
祝暖冬新年快乐,狗年大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再祝土豆新年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子!新年好!今天有点忙,改天再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阎老师大驾光临,谢谢谢谢。给本命年的你拜年,祝红红火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今天晚上有点忙,得空再去敲一遍。师傅,你太幽默了,笑死徒儿了。跟着师傅没错。另外,要奖,别的徒儿不要,奖一个好一点的锣,敲的更响亮就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临博!一切尽在不言中!拜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今天太忙了,给你们全家拜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给水沫拜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徒儿,我把芳华阎抓到圆宅去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祝暖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给暖冬 拜年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徒儿低着头敲锣,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好徒儿,这么卖力,一定重奖你!
出了个小小的差错,密件有误,应该是8点中部时间。害徒儿乱敲了一通,对不起!
不过,早点去也行,人多,要排队进场是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2 !荔枝道出了重点!你俩太快乐了!我家也没买花,玫瑰家里正盛开着呢 :)暖冬狗年幸福吉祥!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遥祝MM新年快乐!狗年旺旺!旺上加旺!
玫瑰好真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新年快乐吉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徒儿低着头敲锣,脖子都敲酸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徒儿这就拎着锣去敲去!徒儿给师傅拜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你这头像换得真喜庆,给你们全家拜年,祝新年大吉大利!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徒儿徒儿,密电密电,润涛阎的新年大礼:
“今晚8点东部时间论坛有照片。明早删除。家坛”
你敲锣打鼓散布消息去,我们分头行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暖冬阖家新春快乐幸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同给你和全家拜年,祝狗年吉祥如意,才旺财旺!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给暖冬拜年,新年吉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新年好!谢谢土豆惦记,祝全家安康,禾苗永沐春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仔细了,谢谢谢谢,在这儿呆久了,年味越来越淡了,加上今天还上班,真是没有气氛的。再次谢谢mm,祝mm2018狗年行大运,才旺财旺,文思泉涌,佳作连连!青春永远与你同在同行!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哇,我师傅派来的,可不敢怠慢,圆小导快请坐,给您上上好的龙井茶,给小导拜年,祝你和你的猫妹妹行走江湖,如鱼得水,狗年猫道亨通!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一早来给暖mm拜年,祝暖mm新的一年诗文并行,祝全家快乐幸福!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你师傅派偶来给暖冬美人拜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号外号外!橄榄树回眸一笑百媚生!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786/201802/23164.html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你太逗了,那是一种什么境界啊,这个大眼瞪小眼是不是每一次“瞪”豆发现不同啊?祝土豆情人节快乐,阖家新春快乐,禾苗茁壮成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子说的对,是我不好的,都是我惯出来的,希望自己能改:))谢谢莲子提醒,新春快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从储藏室取出十年前的塑料花,冲洗装瓶。晚上对视而坐,细细品花,每年都能发现花儿的不同之处.然后挪开花瓶,继续大眼瞪小眼的生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好欢乐的情人节!不过花和礼物还是要的,暖冬把你家领导惯坏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很浪漫的,这个建议好,不过家里的花都被我养死了:))我还是什么都不要,就清净,哈哈哈。谢谢Grace,情人节快乐,Happy singing!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还是迪儿心疼我啊,女人是不是不作就容易被忽视啊?不会作,学着点,活到老学到老:))迪儿节日快乐!谢谢!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当然是真话了,过去买的都是剪下了的玫瑰,康乃馨等花,后来我发现没过几天就凋谢了,很可惜的,就建议买活到花,如果想漂亮点的就买放在小花篮,我前天的博文里就有今年情人节收到的小花篮,活的花照顾得好,可以养上很长一段时间,你可以建议你领导买活到花,你家花园大的话可以种在花园里,一举两得,一点都不浪费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冬妹妹情人节快乐。
建议今天小作一下,鼓励LD拿出当年用年电脑写情书的热情,用如今的高科技再秀一把恩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馋你的大餐呢,今年过年要来蹭点吃的了:))谢谢你的留言,祝迩东情人节甜甜蜜蜜,新春阖家幸福欢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隐时现' 的评论 : 时隐mm好!身体恢复的怎样了?谢谢你惦记我,又来看我。你家LD也一定是实在人,不过这些有时就是一个习惯,有时我自己都不能分别到底该怎样过余生?不知怎地就想起年轻时的那朵纸玫瑰,矫情了一下。祝mm身体痊愈,情人节快乐,新春阖家幸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好!你讲的是真话还是反话啊,真话的话,你就是个骨子很浪漫的人。那祝你情人节浪浪漫漫,精神食粮充足,并新春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有好欢快的帖子!
暖冬情人节快乐,新春吉祥!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MM写的太有意思了,忍不住跟着你一起大笑。我家LD也是很少送花的。用他的话讲,吃顿美餐更实惠 :)
一直在你心里的一束纸玫瑰,一束随时光暗淡却永不凋零的玫瑰才是最珍贵的, 最值得永远保存的。
祝冬夏MM全家春节平安快乐!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一定要买的,没饭吃也要买的,而且一年至少三次,生日,母亲节,和情人节,这是精神粮食,不吃饱,精神要枯萎的 (^o^)/~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是啊,中国传统中尚没有情人节,我们就是一对普通百姓贫贱夫妻,骨子里也不浪漫。谢谢小溪姐临博留言,祝小溪姐情人节快乐,新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狮子好!神雕侠侣,那是传说,我们成不了的。谢谢狮子临博,并祝狮子情人节快乐,新春阖家欢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谢谢临博,情人节快乐!新春阖家欢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情人节芬芳暖文,暖冬妹妹家的情人节是中华百姓人家实实在在的温馨和幸福。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神雕侠侣的情深意切,祝暖冬情人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orgegan'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你的临博留言,每个家庭都不同,如果你看出温暖感动,你一定也是不那么在乎的人。祝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tc63'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不客气,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就是就是,休了他,哈哈哈。谢谢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嗯嗯,老夫老妻了,这就算过节了,其实不要心疼啊,钱其实就是这手进来了那手出去了,有时钱还不是花在不该花的地方,只是看不见罢了。祝情人节快乐!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Warming and moving family life
pltc6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送花的小事都做不了,何况也不贵,这男人一定有其他女人!也许该怪男人的妈。

女人要男人身家过亿才有安全感,但是身家过亿的往往更抠门小气,必须有私房钱才算有安全感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那位浪漫得多,到是我舍不得。情人节的花比平时贵好几倍呐。老夫老妻在一起就算是过了情人节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去年就是因为肚子被他笑疼了,才写下来的,别的没啥优点就喜欢贫嘴啊;))祝小小明天情人节快乐,并新春快乐,过年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好!哪有什么恩爱好秀啊,老夫老妻了,今年一样没有玫瑰,也不做饭(就会贫嘴)。其实贴出来是想起很多年前那张电脑打印的纸玫瑰,特意翻箱倒柜找出来,想纪念一下,刚刚贴回去了。祝子乔明天情人节浪漫开心,甜甜蜜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暖冬与ld的对话幽默风趣,情人节浪漫温馨,乐趣多多啊:))
祝暖冬新春佳节快乐,万事如意!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这是公然秀恩爱啊:)有这么幽默的老公,让你开怀大笑,比送花还强。跟他说明天花可以不送了,但是得要逗的你开怀大笑三次,方能过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齿小编' 的评论 : wow,会做饭的男人是好男人!还说不谦虚,都不知道怎么称呼你了。刚从你家后花园赏花回来,你的文章真心不错!谢谢你再次临博!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有一个优点就是从来不谦虚,在做饭这事儿上,不论勤劳度还是可口度我都绝对是模范。另外,我真的是小编,大编辑派来巡山的,lol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啊,明天你就等着鲜花朵朵来了。爱的表达方式不尽相同,送花当然也是一种,有时候有爱要大声说出来,不是吗?送花就是在大声表达,nothing is wrong with that,否则花点都得关门了。谢谢oncemm每次的鼓励和sweetness,祝mm情人节快乐,甜甜蜜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齿小编' 的评论 : 欢迎大编辑光临,看过你写的文章,只是没有留过言,谢谢你临博。你说的对,有比花更有意义的情感表达。另外,我明天会暗示他洗碗,向你学习!再次感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LD很少读博客,昨晚不知怎么提到你,介绍他你的博客,读了几篇,对你的见识和烹饪大加赞赏!谢谢菲儿临博,情人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看见水沫以前写的文章里提到过先生买菜买花,明天别忘了再跟玫瑰花照一张留个纪念。水沫情人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邓师傅好!知道师傅在乎我,要不师傅也来唱一曲?师傅的LD这么浪漫,明天一定有花送给你。情人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好!说的也是,有一年的情人节在周五,公司部门女同事收到她老公的玫瑰花,你想摆个半天,下午又得费神往家里扛,很得琢磨这么放车上不倒了:))谢谢一讲临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给荔枝上茶。那时年轻啊,就是容易上当受骗的。一只纸玫瑰,纸上的心就迷惑了:))荔枝情人节快乐,别忘了清晰照喔。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暖mm,你家LD好浪漫,人生欢乐有几何?能让你开心让你乐的人才是最爱你的那个。你这篇应景短文写得既幽默又深情款款,超喜欢。那颗心可要永存哦。情人节快乐!
无齿小编 回复 悄悄话 活这么几十年 情人节没给任何前任和现任买过花或者礼物 也没有收过任何人送的。but只要我在家,都是我做饭洗碗收桌子。
送花太没意思了,两个人的感情非得靠着在这一天被人宰一刀来证明给自己看吗?如果真的那么在乎这个 就应该换个人过日子,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1太同意了,多么有味道的情人节!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一般是一起去买菜的时候顺便买花,然后他去付钱时还让我走开一下,去包得漂漂亮亮的,基本跟买菜一样的ROUTINE:)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徒儿,师傅好在乎你!
多么温馨的场面啊,笑声不断的情人节,最浪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暖冬家的LD 深藏不露,不入俗套,肯定另有一番真功夫抓住LP的心!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