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此去经年

(2018-01-03 15:56:31) 下一个
当夕阳的最后一抹余辉
消失在元日的天边
我的目光留恋
知道逝去的
终将无法挽回
 
期盼着月亮的出现
在山的另一边
她的柔美
或许能填补
些许的亏欠
 
月儿不肯露脸
因为乌云
过海漫天
让夜的山巅
寂寞黑暗
 
我以为无缘
只身下山
当车辆缓缓
抬头却见
一轮圆月不倚不偏
 
它的风采不如从前
色泽微幽黯淡
然依稀清辉
让我忆起此去经年
那个血红的岁月
 
下面这张是前年(2016)的正月十五(3月四号)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妹妹好!诗的好处是不同人有可能读出不同的意思,写诗的人可以故弄玄虚:))你读出了我的另一层意思,再次感谢!!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从 once-always 那儿过来读诗。原来金暖公主的诗写的这么好。非常喜欢。那月儿正如:梦里寻她千百度,蓦回首,她在灯火阑珊处。
这儿有这么多诗,要慢慢读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特意来读这首诗,诗的好处是可以随意理解,好像在说情和景,但也可以意味深长, 我故作深沉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有意境有许多哲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子mm临博,谢谢喜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诗和图都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朗诵就不了,诗也就这样,加上自己的朗诵不行。新的一年争取给自己录首歌,还摸不到门呢。谢谢迩东临博。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新年诗篇,美丽!
暖冬把它朗诵出来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是月儿美,才有照片的美。谢谢晓青临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好!诗也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葱妹妹好!是啊,孩子大了,我们也渐渐老去,回首,再回首,人在回忆中感叹。这首写得很快,一气呵成的。谢谢洋葱妹妹夸赞。希望我有妹妹那颗不老的童心啊。祝妹妹2018快乐开心,生活文采齐飞扬!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诗。父母老了,孩子长大了,于是我们开始不停回首,叹了又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终于回来了!想念你啊,希望你玩得开心的。谢谢你一回来就来看我,你先忙吧,等缓过劲了,再等你的佳作。祝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新年第一诗好有意境,美好的回忆带给我们新的希望。祝暖冬全家新年快乐!\n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也来了,谢谢谢谢。菲儿真是个热心人,你的温暖传千万家。谢谢菲儿喜欢!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谢谢Oncemm,现在写诗的人很少,还真是需要鼓励呢,每次被你一评,好像自己的诗写得有多好似的,又是意境好,又是寓意深刻,我都收了。有你同行,真是好!想起mall里看到的一句广告词,“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愿我们的诗情画意绵绵不断。谢谢mm的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美,诗图都是!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跟暖mm一起忆那些岁月!喜欢这首诗,道是无缘却有缘!人生好多时候都是在下山的路上发现惊喜,暖mm的诗一向寓意深刻。谢谢你的钻石奖,我看到了。你的那首《岁月如歌》和大漠诗人的那首《暖》和得真好,好喜欢。能在诗里心灵相通,是缘分呢。这张照片像明星片,拍的角度特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