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花一地

(2017-02-01 10:13:41) 下一个
二月了,日子真快。今早从厨房窗口向外望,见一地黄花,洒落在小径和两边停靠的车背上。走出房门,仰起头看树梢,却怎么也无法寻觅前些日子成批成批嗡嗡叫的蜜蜂。谢谢迩东的提问,知道这树名加“Golden Rain Tree” (金雨树), 细细的黄花随风飘散,象金色细雨洒向人间。 又注,后来发现蜜蜂并没有离去,可能是早上太早,蜜蜂还未起床,:-)
 
昨夜风起
黄花一地
细细密密
撒满小径
 
繁花满枝
却难寻觅
蜂的踪影
 
芳未去
蜜已尽
 
(最后两句是oncemm的。原来的,“芳未尽,蜂已去”也基本是她的,多谢oncemm指正!)
 
原稿:
 
昨夜风起
扫落
黄花一地
细细密密
铺满小径
 
虽然
花未谢尽
蜂儿的踪影
却难再寻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士”:游士有心,每周五记得到我家后花园看看。这不,我们这儿春暖花开了,你们那儿还大雪纷飞?你这两句改的,给人感觉,蜜蜂赖着不走了,谁让花儿招蜂引蝶来着。游士周末快乐,等你写养鸡的故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春来早,金雨树都开花了。我们这里要等到4月份才开花。

我觉得最后两句改成这样,更有意境,哈哈:

芳已尽
蜂未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狮子羔羊”:狮子早,好诗好诗,喜欢啊!跟你的一比,我的小学生水平。写诗的高手如云,我学习了,多谢多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迩东”:你的问题问得好,我不知道的,刚刚去查了查,好像叫“Golden Rain Tree"(图片看不太清楚,好像是又好像不是),如果是这名的话,这名字太好听了。谢谢迩东的留言。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愿暖冬早晨醒来,推窗探花梨,繁花起,千蜂集,花灿自有春风浴,纵有落英一地!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诗意浓浓啊!
这是什么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cemm":改得好,就改一个字,交换两个字,不一样了,多谢oncemm指教!mm看来也不娇气的,这么快就上班了。再次问候祝好!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暖mm,今天好多了,都去上班了,收下你给的阳光了。

最后两句帮你改一下,可避免蜂用两次,每段尾字押in/ing。

芳未去
蜜已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洋葱炒鸡蛋”:没问题啊,别说一勺,我给你拉一车过去,哈哈,我们这儿有的是阳光。谢谢你喜欢我的小诗和前后两个留言!希望加州的阳光普照大地,在这料峭的冬季,温暖我和你!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我也要!请给我的冰淇淋加上一勺加州的阳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cemm”:mm感冒好些了吗?昨日你们那儿下雪啊?真想带加州的一地阳光去看你,给你们扫雪。谢谢你的点评,很到位啊。祝早日康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狮子羔羊”:谢谢狮子,不好意思,我都不记得读过几首宋词啊:-)。谢鼓励。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这首清雅淡泊,又有点小惆怅-花未谢蜂已去。喜欢这意境。

西海岸的风景和东海岸截然相反,不过也许春天不远了吧。

期待二月的精彩。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好意境!有点宋词的韵味,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乔”:子乔过奖了,我做不到超然,也是俗人一个,七情六欲,家事日常琐事烦恼不断。尽量想有一份心情,记录下来,以后老了,回头看,有所回味。谢谢子乔时时光顾和鼓励,我很感激的。祝二月有个好心情!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暖冬, 我不懂现代诗, 不敢妄加评论, 但比较起城里那些喧嚣浮躁, 敬你安安静静流淌心声的超然物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