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节日逛mall杂记

(2016-11-28 00:28:13) 下一个
感恩节前从机场接女儿回来,看见她又穿着那件旧旧的灰不拉叽的外套(衣服不少啊,为什么又是这件),就寻思地给她买些新衣服。知道她学校功课忙,压力大,没太多心思。作为母亲,我从心底里不希望她就此度过四年苦哈哈的大学,那本应该是年轻人最美好的时光;不想她以后回想起来,四年的日子就像那件外套,灰蒙蒙的,没有色彩,没有艳丽。而我能做的似乎也是微乎其微。
 
星期五一早醒来,惦记着是不是也去淘一淘,查了附近小的outlet的开门时间,发现早开门了,就一个人冲出去了。去了两家服装店,给她买了四件衣服,等我走进Nike, 才发现Nike checkout的队伍长龙一样的排在那儿。想着既然来了,排队就排队吧,随手也淘了两双鞋和一件外套,Nike的运动鞋真是又便宜又耐穿。这个outlet小,没有几家店,我也不恋战,淘了淘,就回到家,女儿喜欢其中的三件衣服,另外两件不喜欢。女儿看着这一大推衣服,问, “妈妈,你没有给自己买啊?”。 答, ”妈妈老了,你漂亮就好了”。 
 
吃完brunch,十一点多了,想再买个彩电,家里LG说他十二点有conference call, 所以又单枪匹马地开出去,从Target拉了一台TCL彩电, #55 inch, 才$400 plus tax, 让店员帮忙装进车后箱,后车箱只能半开着半用绳子吊着,我就这样晃晃悠悠地开回了家。
 
下午三点半左右又跑去mall里将上午买的衣服退掉两件。没想到,那parking lot满满的,光等parking位子就等了一二十分钟,真不该再来的。等我好不容易等到位子了,走进mall里,看见Nike的队伍已经拦在门口了,好在Nike的衣服不用退,否则等也不是,走也不是。
 
周六晚饭后,女儿难得提出要去最大的mall里看看。天下着雨,家里的LD硬是被我拉上,三人一起去了繁华的商场。mall里早已披上节日盛装,我像个刘姥姥,被女儿领着再次进大观园。我们漫无目的地逛着,走进一家又一家店。在一家叫Chloe的名牌店,女儿看见一件衣服,随后让我猜猜多少钱?我打量了一下,觉得就是一件普通的女性长袖的blouse,也知道这是名牌,就说, $200。女儿把标签给我看,要近$2000。这是个光怪陆离的世界。
 
这个mall里今年新开了Microsoft的店,以前只看见过Apple店。走进Microsoft店,才知道有个叫Surface的新产品,比iPad先进,功能多。这又是个发展迅猛,新产品层出不穷的科技时代。虽然我并不喜欢逛商店,但逛mall的好处是能让人跟踪时代的脚步,服饰也好,其他产品也罢,让你不至于太落伍,尤其是年轻人。记得一两前带女儿逛这里,也是圣诞节前后,她带我来到最顶层,我看到penthouses这个字,问她什么意思,她说,“你不知道啊,那说明你赚得钱不够多”。是的,我想对这个物质世界,我就是个刘姥姥。
 
今天星期天,阴雨天。想着是感恩节最后一天了,想着明年又要回国,犹豫了片刻,又开车冲向离家三十多mile远的更大的outlet。开着开着,只见前方天空乌蒙蒙一片,很快下起了雨。看着玻璃窗前晃动的雨刷,听着音乐,经过着熟悉的路口,竟想起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就在这途中,曾经这么远。记得离开那家公司的最后一个星期六,赶去把活交接完,回来时,瓢泼大雨。警车为众人的安全出来截速,在高速公路中央打着灯,扭来扭去。一晃十几年了...... 比起那时,今日真是好太多。因此感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迩东”:迩东好!忙完了?欢迎你跟我一起逛南加的大mall。女儿总体还比较听话,你的小孩也一定一样。谢迩东惦记,祝你周末愉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随着暖冬逛mall ,开心也长见识!你女儿听话又贴心,羡慕!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我现在基本好了,谢谢记挂~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冬日”:你女儿也要你陪吗?其实是增进母女感情和交流的。谢谢你的留言。祝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好久没逛了,看来也要进城一次跟进时代!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ce-always”:mm过奖了,不过被你夸得心里美滋滋的:-),你看,同样的文字到你手里就是那么美,水平不同啊。所谓文人其人,mm的文字清新优雅,而我的只能算平实。多谢mm,顺祝好!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读暖mm的文字,总有接地气的感觉。一字一句中,满满的爱意。也喜欢mm平淡的文字中溢出的那种美,不惊世,却悠远绵长。我能读懂,也心生向往。

过完感恩,就圣诞了。匆匆又一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烟游士”: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不劳动者不得食,呵呵,今天才发现自己肌肉酸痛,都是买这个电视机害的。谢谢游士来访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iqiao123":其实网上买是一样的,我以前比较过coach的价格,不过网上买也花时间的。衣服,有时去店里还比较容易些。谢谢你的留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还是你LG买的电视机最实惠,这下可以看很多体育比赛了,哈哈。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感恩节只是在网上买了几件衣服,最怕去人多的地方,所以来美国这么多年了从来没有在黑五逛过Mall。不过你看你买了这么多的东西,还是挺值得。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谢谢水沫的到访。关于失眠,我还漏了一点,如果真的严重,什么方法都没有用,吃一点安眠药(我偶尔会吃国内带的安定,这种对我副作用最小)也是无妨的,因为失眠造成的伤害远大于药的副作用。当然安眠药只是过度性和暂时的。祝你早日摆脱失眠的困扰!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去MALL转了转,给孩子买衣服经常也是留一半退一变。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朝酒晚悟”:是的,就是那儿,你好眼力。BTW,你的笔名很有意思。谢谢你的到访和留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天地”:菲儿好!是的,她的好多衣服还是我给她买的,有时带她去,有时她忙,就直接买了,好在可以退。她最终要学着自己买,without me.你女儿从某些方面比我的能干,如做菜等。也是我太一手包办了。谢谢你的留言。
朝酒晚悟 回复 悄悄话 圣诞树貌似south coast plaza那个macy‘s前面的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帖真好看!2000,真是好贵!女儿现在不穿我买的衣服,暖冬一定知道孩子们喜欢什么。Surface才出来,很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