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回家第一晚杂记

(2016-08-17 01:29:56) 下一个

快十二点了,这才忙停顿。一个人坐在院子里。月光如水,晚风阵阵,四周静悄悄。

女儿晚上的飞机比预计的要早好几分钟到。接到女儿时,她的第一句话是,“我感觉这三个月像是三年没回家了”。她还是老样子,走之前说自己要减十磅的,今日看来一两肉都没减下来。为娘的,不好意思一见面就泼冷水,硬是把话咽了下去。

一路上,她兴奋地唧唧呱呱讲不停,说自己有一肚子的话要跟我们说。她坐在前面驾驶座旁边的位置,聊的内容有一半,我这个母亲已经只能一知半解了。她像徐徐春风,带来了外面世界的新气息。这是个属于年轻人的世界,变化太快,而我已经慢慢步入被淘汰的行列。

到家了,满满一锅的罗宋汤早已满屋飘香。我赶紧又手忙脚乱地开始将下午下班后匆匆半处理的菜很快加工起来,有时候忙不过来,想请LD搭把手,LD匆匆来递一下东西,转身说,“没事了,我去陪女儿了,她现在是客人啦”。

Like always,厨房是属于老妈子的。父女俩看着电视,看着奥运,聊着天,等着我的晚饭。好在老妈子早已练出来了,很快,饭菜好了,吃停当,收拾完,老妈也要来陪陪女儿。开始时在聊点别的,渐渐地,老妈拿出自己的博客,让女儿读。先读今天写的。嗯,好像读懂了。问她,为什么说in case you forgot?她回答说,以前回家,妈妈总会问这问那,行李搞好没有,怎么去机场等等。这次妈妈什么也没问,而且这次的飞机票也是公司给买的。所以她觉得妈妈是不是也不记得了。她是自己一个人叫的uber,拿着两个一大一小的行李到的机场。

老妈是不是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了?做的对吗?这养儿育女的分寸究竟要如何把握?

聊着聊着,让女儿看我博客里的英文,没想到被她一路指出错误,有时还笑个不停(时态错误,拼写错误,句子不flow,run-on, 词重复用、等等), 说完还加了一句,“你写完以后有没有read out aloud?”确实没有,有些时候是写得很匆忙,又都是用手机写的,写完,小小的字,老眼昏花,不愿再读。女儿听我解释完,很开心地笑着说,“我小时候你是怎么批评我的?” 哈哈,还记得啊,真是“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啊!” (所以,暂时不能再写了,得先充电,否则又要被她笑倒,,,)

女儿回家了,她给这个家带来的欢乐是无人可代替的。她的幽默风趣时不时笑得我们前仰后合。我们相约着明天晚上做什么,周末做什么。女儿,只要你愿意,妈妈愿意做你的“三陪”, 陪你逛街,陪你谈心,陪你消遥。

(写完没多久,女儿从楼上下来,说睡不着。娘俩一起坐在月光如水的子夜,一直促销谈心到很久。美国是年轻人的战场,马上又要面临新的挑战,面对新一学期的功课压力,说自己不想返校。宝贝,再坚持一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cemm”:谢谢MM,喜欢“淡如兰香”这四个字,希望自己如此,如山野的不知名的小花,淡然宁静。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凉mm的文笔越来越好,在你淡如兰香的文字里,感受到了妈妈对女儿的宠爱,还有女儿对家的依恋,让人好感动。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享受生活99”:谢谢来访。扫了一眼你的博客,你好潇洒,周游列国。还会做各种点心,向你学习,把生活过得更精彩。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小棉袄贴心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新朋友,欢迎“孤雁不孤”,“山韭菜”和“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孤雁不孤”:谢谢你的共鸣。欢迎多交流,你开个博客吧,这样交流方便多了。期待喔!
回复“山韭菜”:过奖了,网上厉害的人多了去了。我只是自娱自我鞭策而已。儿子考上大学后,来我们一起爬山吧。我们离得不远。以后再聊。祝福你的儿子!
回复“依稀可见的梦”:谢谢光临和留言,有空去拜访你的花园。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有一个贴心的小棉袄!真有福气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还写英文博客,厉害!
孤雁不孤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文章,非常感同身受!我也有一个贴心的女儿,什么时候我们多多的交流一下?谢谢你真情实意的文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再度光临和捧场,老朋友就不一一再谢了。没想到这篇也置顶了,本只想记录点事。
多谢亮亮妈妈,时时看到你的好厨艺,向你学习,生活得即健康又有情趣。
再次谢谢菲儿的到访和留言,有空一定再拜访你那多彩的后花园!
欢迎新朋友清漪园,你的名字好熟悉,可点不进去。谢谢你的来访,问好。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时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好文,谢谢分享!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感动,为你们高兴。好好享受在一起的时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一家的天伦之乐!好爸爸好妈妈好女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妈妈的爱全在文字里,全在做的每一道菜肴里。谢谢分享。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有情又有趣,真令人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