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晚我要回家了”

(2016-08-16 12:12:08) 下一个

刚刚收到女儿的微信: “今天我回家了(In case you forgot)。”然后加上她的航班号。

女儿整个夏天都在外地做intern。实习是上个星期五结束的,她原本说要去附近玩玩。为了给她充分自由,我很少打电话给她,也不太过问她的日常生活。只有这个周日晚上,她发短信,问我可不可以将那个水壶扔掉时,我才知道她在打包,周末没有出去玩。

女儿,妈妈怎么会忘记你回家的日子?今天早早来上班,就是希望早点能下班,给你做好吃的,然后和爸爸一起去接你。妈妈心里是很想你早点回家,因为你在家的日子是这么短,这么少,过不了几天又该回学校了。可是,妈妈心里矛盾,在你订了机票告诉我以后,妈妈只问了一句,“那周末你不回家,去哪里”,就再也没说什么。总觉得妈妈以前管你太多,把你养得缩手缩脚的,现在只想彻底放手,给你自由,让你无所顾忌,无所牵绊地做你想做的事。可是妈妈怎么会忘记你回家的日子?

这两天一直在想,你回来的那天晚上该做什么吃的?因为妈妈要上班,又要一起去接你,没有很多时间做饭。想起近日网上说的罗宋汤,这个可以炖在那儿,不耽误功夫。为买齐配料和其他你爱吃的,昨天就去了grocery store两次。下午和晚上,又再次查食谱,还问了Mindy阿姨,知道你喜欢喝的,只是妈妈不会做,从未做过。煮汤的肉昨晚已经准备好了,就等下午回家开始炖起来。网上有人说,罗宋汤是“贵族人”喝的,今晚你就是那回家来的“贵人”。

妈妈心中有太多不舍。当去年感恩节前后你为今年夏天的实习奔波忧虑时,妈妈曾跟你说过,找不到,大不了就呆在家,或去周游世界。是的,人生这么长,有的是你工作的机会,就怕你到时候厌倦了。而属于你的青春,一个女孩子的青春,一个可以挥霍的时光确是那么短暂,短暂的如昙花一现。可是,妈妈不能拦着你奔你的前程,你不愿输给别人,妈妈又何尝不是这么希望的。可人生,有时候并不是你跑得早,跑得快就比别人先一步到达目的地的,不是。

How could I forget, sweetheart? 你永远是妈妈心中最牵挂的人,写到这儿,妈妈我泪流满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欢迎维立,握个手!我是从你的博客里看到影评“Mad Men”才开始看的,虽然我未曾留过言。谢谢你的好文推荐!也很谢谢你的共鸣和留言。我们的女儿,她们真的很辛苦,奔前程的路不容易的。祝福她们!
维立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实感人,妈妈的心跃然纸上。我女儿夏天也在外地实习,明天回家,我现在的心情就跟你写的一模一样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闲客”和“秋水_伊人”:谢谢你们的留言。是的,我们的心都柔弱如水,有女儿(儿子)真(都)好!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有女儿真好,幸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心特别软。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老朋友,谢谢波波,谢谢思韵,谢谢涧泉和迪儿!虽然我们从未曾谋面,但那又何妨,我们的心是相通的,时有共鸣,这就足够了。祝福我们的孩子们!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为你开心。
我们实在是太有缘分了。我女儿是昨天半夜回来的,老公去接机,我先睡了。为了和女儿说说话,今天特意请了一天假。
涧泉深林 回复 悄悄话 和孩子每一段幸福的日子,都是在猝不及防的急刹车中结束。珍惜今日,珍惜当下!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妈妈的心啊,把女儿的青春和幸福看得比什么都重。我们自己当初对自己的青春倒是粗枝大叶,糊里糊涂的。你是对的,一定要让女儿比我们过得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爱,我也跟着鼻子酸酸的。祝福你们的天伦之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