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空巢

(2016-04-30 19:44:33) 下一个

三年前女儿上大学就开始空巢了,没有人们传说中的空巢失落症,虽然也担心牵挂她。反倒是老公,比我更坐立不安,时不时想着要给她打个电话。我总劝他说,孩子忙,有事她会打电话来的,咱们没事,不要打扰她。日子就这样晃晃悠悠地过去了。我再也不用每日早起,给她做早饭,争分夺秒地开车送她去学校,然后堵在校门口的入口处排在长长的车队后,焦急地等着车子往前挪,一边看着时间,生怕迟到;我再也不用下午两三点钟从公司冲出来,急急赶到学校停车场,在人头攒动的放学人群中寻找她的影子,招呼她上车,想赶在大批车队离开之前走出停车场,因为送她回家后,我还要赶回去上班;我再也不用周日晚上送她去打球、学琴,周末送她去参加义工,各种各样的活动、比赛;再也不用担心她的Sat, AP琳琅满目的考试。她在家时,吃,得做她爱吃的,将就不得;睡,也睡不安稳踏实,因为她几乎每天熬夜。日子就是这样在以孩子为轴心的转动着。想想把她养大成人多不容易,更别提那些孩子好几个的家庭,付出更多,更是不易。

小鸟最终长大飞走了。天高任鸟飞。我始终觉得,放手让他们追求他们的天地,让他们经风雨见世面,过他们的生活,是我们父母该学该做的。而我们在完成一段责任以后,也该学会享受一下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空巢后,我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每个周末跟队友爬山(队友基本是空巢家庭)。 每天下班后,随便吃点,晚上看电视上网,将netflix和amazon上的电影看了个遍,还经常光顾博客和论坛......

今日老公回国探亲了,这下彻彻底底地空巢,可以在空荡的鸟巢里过一个人的日子。送走他后,一个人洗床单、被子、衣服,将厨房的地拖了个底朝天。睡了个长长的下午觉,起来后,将早上熬的粥热了热,弄点小菜,一个人坐在电视机前,准备开看“Better call Saul"。美好的周末时光就在眼前。想起我以前回国探亲,留他一个在家。回来时,他居然告诉我说,我不在,他长了五磅,我差点没晕倒。这是对我的存在和厨艺的最大否定啊。我这次要力争赶超,得重至少六磅,气气他,哈哈。看来这世界上没有谁离不开谁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时隐时现' 的评论 : 哈哈,物以类聚。欢迎你!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欣赏了你这篇文章。空巢后跟你的好些感觉一样。特别是老公独自回国那段。连行为都一样:
“送走他后,一个人洗床单、被子、衣服,将厨房的地拖了个底朝天。睡了个长长的下午觉,起来后,将早上熬的粥热了热,弄点小菜,一个人坐在电视机前,准备开看...." 我边看边笑。老公回国时正好是周末不上班。我也是先清洗床上用品,再搞厨房卫生。然后睡大觉,醒后给自己煮了锅稀饭,拌了盘凉拌菜。几乎吃了十天素。按时运动,生活特有规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一个人的日子是自由,但也很没规律,变得懒散。人就是不能太放纵自己。好不容易爬山瘦下来一点,才不会为你一口气胖回来呢,而且每天胡乱吃点,应该不会胖回来。谢谢oncemm到访。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空巢得如此悠闲自得,让人羡慕喔,不过也能想象你对女儿的思念之情。一定要争取增重超过你老公,给你加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日子过得比你想象的要快。我们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任务、重心。珍惜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一旦流逝了,一样一去不复返。谢谢你的来访!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你所描绘的正是我梦想的生活,羡慕不已。可惜我的孩子还小,还得挣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