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手新上路(一)

(2016-03-12 18:07:45) 下一个

我很喜欢小动物,小鸡,鸭子,猫,狗都养过,而养的最久的就是狗了,先后两只腊肠狗。现在我又养了一只,不过我还很想念之前的狗狗。
第一次养狗是收养我朋友的,因为她刚买了狗没多久就发现自己怀孕了,只好忍痛帮他找户好人家,于是我拥有了他,取名"乖乖"。他真的很乖,很聪明。幸福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转眼乖乖六岁了。可就在一切如常的时候,我母亲突然病逝了,四个月后乖乖也因病去了,也许他太想念我妈妈了,所以不舍得她一个人,每次相当我妈妈和他,我都会流泪。
之后又养了一只很像乖乖的腊肠狗,取名“阿福”,他很调皮,好吃 ,人缘好,喜欢热闹,周围的邻居没有不认识他的。十岁离开了我。因为不想再面对死别,所以我挣扎好久才决定继续养狗狗。
这次因为家里有院子,而我又喜欢大型犬,所以选择了杜宾。都说杜宾机敏,聪明,稳重,多用为工作犬。
现在的狗狗名叫“阿宝”,我喜欢看“功夫熊猫”。本以为养狗经营丰富,任何品种都行,可事实证明我错了。大型狗两个半月就二十斤,扑人的力量很大,腊肠没得比啊!真是招架不住了,又在换牙期,就喜欢啃,啃,啃,没有啃不了的,只有不让啃的。我老公也是第一次见识小狗的磨人能耐,不比带孩子轻松多少。希望有养大毛孩经验的父母给些建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北美Aiden 回复 悄悄话 Aiden小时候也是这样,我在家带,都吃不上饭。去学校看着,没舍得送。现在1岁半。可乖了。再坚持一下。大了就好了
1
linglingq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我也很宠毛孩子,唉!心一横,一定要好好管教了。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是小毛孩,8个月,啃啊啃啊,什么都啃...但是,看着她那么无辜,而且全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没有办法教导啊..
我的教训是 宠坏了
我家去了狗狗学校,还是学到了东西的。还有多调皮的狗狗,看到老师,也是乖乖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