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空乐队 (三十七)有约

(2016-06-18 20:05:21) 下一个

(三十七)有约

John 走了,方磊寂寞一人,无聊的打发时间。8点以后,人真少。外面下着小雪,路灯昏黄,街上人也少,偶尔几个路过,裹着羽绒服,在风雪中急走。店里放着音乐,89.9FM,杂乱无章的POP,有点吵。10点钟,凯西进来,跟着个黑人,两人拉着手,看上去是男朋友。方磊来了点儿精神,总算看见个熟人,可以聊两句。

“嘿,磊,好久不见。”凯西一脸笑容。笑得很甜,但人似乎胖了一圈儿。的确,凯西有日子没来了。方磊还以为她搬家了。

“这是charley,我的男朋友。”

“你好啊!”查理伸出手,和方磊碰了下拳,说出的话和罗恩一个味儿。

“你是不是牙买加的。”方磊忍不住问查理,

“牙买加?我怕热,我可是正经加拿大人,你不觉得吗?”

“我一个朋友是牙买加人,和你口音一样。”方磊想起了罗恩,是牙买加吗?还是什么岛。。。

“但我也怕冷,我不喜欢这里零下30度,我有口音吗?”查理突然一口印度腔,十足一个印度人。

“我来自孟买,印度人。。。”说完了,查理大笑,一副洁白的牙齿格外显眼。

“磊,别理他,他和你开玩笑。”凯西看着查理乐。

“真的,你是不是从牙买加来的?”

“我是从魁北克来的。”这回是魁北克英音,带着法国腔。

估计,查理今天不会讲实话。方磊改说法语,可查理没听懂,又变回了牙买加人。

“磊会几种语言,查理,你知道吗?”

他俩买了sub坐在一边,方磊也跟着坐在他俩对面,反正快收摊儿了。

“磊,听说你有个乐队?”查理问。

“是。”

“你们招人吗?”

“怎么你想加入?”

“对啊!”

“你会什么乐器?”

“我会鼓。”

“手鼓,架子鼓?”

“那多麻烦,还得搬来搬去。”

“那当然,除非乐队提供,我们乐队没有,都是鼓手自带。”

“我这些都不用,走到哪,鼓就到哪。”

“你说什么呀?我听不明白。”方磊彻底糊涂了。

“我给你来段。。。”

竟是BeatBox,还挺牛B,方磊没想到。看着查理嘴又大又厚,可能适合?

“行了,吃吧!别把吐沫星子喷到我的sub上。还让人吃不!”

凯西冲着查理皱眉,不知道是生气还是乐。方磊觉得他俩是一对儿,连笑的神态都一样。忽然,他想起了英子和小K,还有以前的Tina,抬头看了看冬季荒芜的闹市,都市的夜晚时间匆匆,一晃10年。。。一切来去匆匆,就像这雪夜,或许她们就是那陌生的人,遇到了,递给你一支烟,然后点上,在黑暗中给你给你点儿光,给你点儿温暖。。。

“我行不行?特约嘉宾,客串?”查理打断方磊的思绪。

“行行行,当然可以,留个电话。”


方磊11点20分回到家,马上给英子打电话。没人接,是留言。方磊有些失落。他打开冰箱,开了一瓶啤酒,又开了电视,坐在沙发上,胡乱调着台。过了会儿,英子的电话来了,

“我刚才洗澡,miss了你的电话。怎么样,和John说了?”

“说不说,都没什么用。这就是命。。。”

“。。。他不愿意帮忙?”

“。。。嗯”

“别这样,方磊,路还有很多条,像你这样情况的人也不少。”

“说是这么说,可放在你身上,你觉得呢?”

“。。。哎,我要是你,也失落。。。那我怎么帮你?”

“你为什么非要帮我?我也没求你。”

“别这么说,我。。。我不知道为什么想帮你。。。要不,我现在去你家?”

“那哪行,太晚了,谢谢你。”

“你没事吧?”英子忽然觉得方磊有些怪,会不会想不开,可她说完觉得自己问得愚蠢。

“没事。。。能有什么事?大不了,回去,反正孤身一人来,孤身一人回去。”

“别把事情想得那么糟,而且你也不是总孤身一人。你不是有女朋友吗?”

“谁告诉你的?”

“丰姐。”

“你说小K?”

“是啊。”

方磊一时沉默,心里很纠结,不知说什么好。

“你们俩不是挺好的。很般配吗?”

“你怎么知道?”

方磊忽然有些火,他不知道英子心里想什么,也许她只是站在对岸,看着这边的大火,说些不疼不痒的话安慰他,也许她根本就不知道他对她的意思。

“我是这么觉得,难道不是吗?”英子反问方磊,

“我和她闹翻了。”

“所以来找我?我是知心大姐”一边传来英子的笑声。

“我比你大。你还大姐呢!?”

“我知道。”

“我。。。我更喜欢你。”

方磊有些结巴,手拿着电话,手心出汗,脸上发红。他感到英子站在他的对面,正凝视着他。。。这种直白有点儿缺乏浪漫,可是。。。

“这我不知道。你没说过。”电话里传来英子的笑声。

“我。。。这不是,太内向,不敢开口吗?”

“你还内向?”

“其实我是一个很内向的人,所以我经常折磨自己。”方磊听着英子在大笑。

“你看上我什么了?我没她漂亮。”

“可我觉得你比她好看。”

“骗人,你追女孩都这么撒谎吗?”

“我没撒谎啊,而且我没真正追过女孩。”

“撒谎不是,那你和小K呢?”

“她追我。”方磊说的是实话,

“编故事,骗我?”

“没有,真的,你是我第一个。”方磊觉得自己说突了嘴。

“什么第一个?”

“。。。第一个追的。”

“要是我不答应呢?”

方磊没理英子,他不知道哪来的信心,

“说正经的,星期三,我请假,我约你!”

“没有乐队?”

“没有,就咱俩!”

英子忽然砰然心动,她镇定了一下,说了声“好”,平静的湖面飞落了一块石头,荡起无数涟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