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空乐队 (二十) 梦的舞台

(2016-04-21 09:05:17) 下一个

舞台

     

2014年10月12日,时空的第一场演唱会,这一天终于到了!

保罗给陈杰找的演出地点靠近Meadowland和 Merival。下午陈杰把设备运到现场。保罗正在等陈杰。保罗是印度人,和陈杰以前是朋友。他们的孩子同岁,曾经在一个daycare。保罗虽然是印度人,但不黑,他和夫人都来自印度北部。保罗个头不高,也就1m68,棕黑头发,淡蓝的眼睛,鼻子很挺,这些都是陈杰脑子里10年前保罗给他留下的印象。因为保罗住在那边的巴屯(Barrhave)陈杰住在西北kanata,小孩上不同的学校,二家有很多年没有来往。几年不见,陈杰见到保罗,英俊小生秃了头,变成了老生。

“陈杰,好久不见,你和原来一样。”保罗握着陈杰的手说,

“你也是” 陈杰嘴上说,心里想,能一样吗?变化巨大!

“孩子好吗?” 陈杰忽然忘了保罗的孩子叫什么,有些尴尬。

“好,好,Luke 好吗?在哪上学?” 

“他在 JDSP,在北面,公立学校。”

“Roy在私校,在南边。”

要不是保罗说起孩子的名字,陈杰还真不知道怎么把对话进行下去去。

陈杰想换个话题,不想再谈孩子。为什么中国人,印度人在一块儿就是比小孩?陈杰心里自言自语。

“我现在自己不干了,现在在Minto” 陈杰告诉保罗

“Minto,大公司啊,我的房子就是Minto的”

“你还住那儿”陈杰记得保罗住在巴屯南边。

“没有,我搬到了Lisca。Roy就要上高中,他想上Lisca”

Lisca高中算是渥太华的老牌名校,在安省也是前10名的好高中。

“听说政府在招人” 陈杰接着说。

“前几年是,现在也不行了,还裁人呢。” 

“你还在政府?”

“是,都这把岁数了,能去哪儿?”

“你那儿现在怎么样?” 陈杰问。

“还行,不过干得特没劲儿。”

保罗在市里干了十多年,主要是组织社区活动,联络,管理场地什么的。现在他也象陈杰一样,人到中年,迷失了生活的方向。

“真羡慕你玩乐队,现在孩子大了,平时有时挺无聊的”

“我们就是瞎玩,业余打发时间”

“你这几年回印度了吗?”陈杰接着问

“回去了几次,印度很乱,很脏,Roy 不太喜欢。”

“Luke 回北京也不适应。”

哎,没办法,又回到了孩子。   

正聊着,看见方磊过来,他没带小 K。陈杰心里凉了半截儿,这回演唱会真的会没贝斯了。

“怎么样,票卖得怎么样” 方磊也开始关心票了。

“还行,我这边卖了80张。瓶子帮我卖的。”

“瓶子?谁是瓶子”

“我姐夫,你不认识。” 方磊从没见过瓶子。

“我和张松卖了快100张,连昆儿都算上。”

“啊?他不是和张松闹翻了吗?”

“早没事儿了”

“行啊,200人,火啊!”

“可不,老陈,我跟你说,一群女生都冲着我来的”

“吹吧!”

方磊有点儿吹,不过是真的,他在学校的时候有一大把粉丝,而且都是女粉丝。

“看昊哥能卖出几张,他能耐大,最后怎么也得300 人” 陈杰咧着嘴乐。  

 

一会儿,昊哥,丰姐,Mike也都到。这回好,没人晚点。大幕正徐徐拉起。。。  

忽然来了辆灰色的本田思域,是小 K的车。真是小 K!只见她,紫色低胸紧身T shirt,黑色紧身的瑜伽裤,秀发飘飘,一扭一扭走过来。    

陈杰愣了一下,赶紧招呼小 K,旁边的方磊马上蹲下身,装着系鞋带儿,头都不抬。看来二人的战斗还没结束。陈杰踢了方磊一下,都这时候了,还不赶紧的赔礼道歉,怎么这么不懂事儿!方磊斜眼看了一眼陈杰,一脸不屑。陈杰一个劲儿冲他挤眼,方磊这才有些勉强,站起来和小 K打招呼。他过去拉小K的手,小K一甩手扭身不理他。女神吗,哪那么好哄。方磊有点不高兴,刚要张嘴,被陈杰瞪了了回去。

“Hello Katy!你终于来了,你要真不来,我们就改陈粒,让你后悔死!” 昊哥哈哈大笑,

丰歌拉着小 k 的手说,“你别理磊子,让他好好反省!”

陈杰心里的石头落了地,这回四大件,一件也不缺了。哎,他们俩,过家家,磕磕绊绊难免。

      

观众陆续进场,还真来了不少人。方磊忙着和来的人打招呼,俨然有众星捧月的感觉。

“老陈,你今天可别紧张,要是miss了,弹清点儿,跟上就行” 昊哥嘱咐陈杰

“行,老大,滥竽充数,这我会” 陈杰信心满满的。

“音调得怎么样?” 王昊接着问陈杰。

“还行吧,这个调音台我没使过,不太熟。” 陈杰是工程师出身,自然兼音响师。

“整个音响比我们平时训练时好不少。我们平时用的是 Berhinger, 中国叫百灵,虽说是德国品牌,现在都是中国制造。这儿用的是 Mackie, 纯美国货。” 说起音响,陈杰就话多。 

“别这么说,现在哪个不是 Made in China ?中国制造意味着高品质。” 也不知道昊哥这话是调侃还是真心话。

“算了吧,还高品质呢?” 陈杰特瞧不起国货。

“喂,坤儿!” 忽然夏坤走过来,昊哥招呼他。

夏坤这次带了顶棒球帽,帽子压得低还带着副墨镜。

“帅呆了!” 昊哥用拳头撞了一下夏坤的肩膀。他俩还挺熟,因为他们都喜欢车。昊哥想去摘夏坤头上的帽子,夏坤捂着不让。

“别,别,光头”

“呦,头发怎么了?秃了?”

“没有,上次打架,头破了,就理了。现在就光头党吧。Cool”

“你和张松这是怎么话说呢?怎么就动起手了?” 王昊问夏坤,

“这你得问他啊!跟我急了!忒没劲!”

“可听说是你先动的手?”陈杰插话,

“我不是正拿了一手好牌,嗨,清一色还带着会儿,这丫一上来,把桌子掀了,您说。。。”

“得,得,您就别吹了,肯定是输急了,裤衩都快脱了吧。” 王昊打叉,

“谁说我输了,我能输吗?你们问问强子他们,那天我手有多壮。。。” 周围一群人哄笑。小 k 正和丰姐腻着,被笑声打断,一抬头和夏坤打了个对脸儿。夏坤顿时有些乱了方寸,想扭回头,可眼睛被小 k 的大眼勾住了,脖子像得了落枕。小 k 被看得绯红了脸,低下了头,不作声。      

 

短促的鼓声开启了演唱会的序幕,方磊为音乐会设计了这段儿鼓,从慢到快,从轻到重,然后是吉他华丽的 solo,接着键盘,贝斯和节奏吉他跟着一起加入。有点儿象李志 2013 年底的“勾三搭四”音乐会,只是缺了小号。第一首歌是周华健《朋友》,接着是羽泉的《彩虹》,许巍的《曾经的你》,许巍的歌还有二首,《象风一样自由》和《蓝莲花》。因为乐队的风格接近轻摇滚,所以许大侠的歌倍受推崇。丰歌的歌有张雨生的《天天想你》,刘若英的《原来你也在这里》,曲婉婷的《我的歌声里》。一曲王菲的《我愿意》由丰歌独唱,唱得震惊四座。台下的粉丝有不少也是奔丰歌而来,刚唱到中间,一哄而上献花。夏坤也跟着起哄,拿着花儿上了台,没给丰歌,却直奔小 k。方磊在一旁看着小K眉开眼笑,有点儿不自在,陈杰,王昊他们也不懂这里演的什么戏。   这边,丰歌接了花,回来接着唱,方磊的吉他中间没停,陈杰的分解和弦也没停,丰歌一张嘴,伴奏竟然接上了,只断了两句词。配合还真挺默契。   

时空自己的歌出现在后半场的后面,《雨》,《昨夜》,《誓言》,《四季》,《有你》很牛的歌,轻摇滚加民谣,按陈杰的话”我们就是小众,但我们要把这小清新做到极致!”,可方磊和昊哥都觉得这些歌还不够给力,所以最后的结尾加了一首 Beyond 的《海阔天空》返场。     

曲终人散,方磊还在 high,特兴奋,可能因为《海阔天空》最后那华丽的 solo,没过够瘾。周围围着一帮女粉丝,争着签名,还象那么回事。

“你好,方磊”

这时,人群中一个细细的声音在叫方磊。方磊抬头看见,一个矮个小女生正挤在人群里向他招手。一张圆圆的脸,梳着马尾辫,两条细眉向上翘着,眼睛弯弯的,冲着他乐。

一会儿丰歌跑过来,拉着方磊说,

“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英子,我们以前刚来时的roommate”她指了指马尾辫向方磊介绍。

“你好,英子”方磊过去和英子握手

“签个名吧”英子拿出节目单,“就签这儿”

方磊摆出巨星的架势,写出几个歪歪扭扭的字,有点儿不好意思,目光和英子碰到一起,二个人都笑了。

“回家,好好练练字啊!”丰歌在一旁调侃方磊。

这时,陈杰,昊哥和张松忙着收收拾器材。却不见小K的影儿。大家正纳闷,一会儿看见夏坤和小K在角落里说笑,声音还挺大。方磊,拨开众人,走到小K跟前,对她说,

“Katy,待会儿去不去米豆?”声音很大,有点儿夸张,像似命令。

这回是陈杰请客,去米豆吃夜宵,陈杰买单,早说好的事儿。

“不去,我待会儿有事儿”小K,头都没抬,冷冷地回方磊。

“方磊”这边陈杰大声叫住方磊,

陈杰知道他们的冷战还没结束,现在估计方磊说什么,小K都是NO。陈杰深知女人的厉害,在他和尚云长期的战斗中,他是经验丰富。

“走走走,小K要是不去,我们就先走了,待会儿好吃的我们给你打包,留一份,晚上送到你家?”陈杰又在贫,其实他想给方磊找个台阶下。

“得了吧你啊!假不假啊!”尚云觉得陈杰满嘴跑火车,见到美女嘴就不是自己的了。

众人乱哄哄收拾完去了米豆。这边小K收拾好贝斯,准备走。刚走到门口,她听见有人叫她,

“Katy!”

她一回头,不是方磊是夏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