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空乐队 (十三) 电影 ?

(2016-04-07 04:54:43) 下一个

电影 ?

 

小 K 真的喜欢方磊,是因为方磊那蓬乱的长发?还是他那出神入化的吉他?小 K自己也说不清。反正就是爱上了,爱你没商量。

小 K 父母早先技术移民到加拿大,她随着父母到这儿上高中,漂亮的女孩心思都不在学习上,最终小K只上了大专。上了高中的小K,非常逆反。她父母都认为没上大学是当时逆反种下的苦果。大专毕业后,小K到一家建材公司作admin工作,工资不高,生活平淡。最开始得知她喜欢方磊的事儿,小K的父母一百个不同意。一天小K和妈妈说起这事,妈妈不太高兴。

“一个在餐馆的打工仔,又没身份,你傻啊?!”

小 k 的妈妈毫不客气。她看的不是人,而是门当户对。

“可他人好。。。”

“人好能当饭吃?到最后不还得回去?我们不回去,我和你爸都不回去” 妈妈不屑地说。

“妈!。。。他不是在办移民,再说餐馆打工只是暂时的” 小 K 想说服妈妈,她知道这很难。

“我就没听过靠餐馆打工移民的,除非是难民。你脑子不要进水,好不好,我的傻丫头!”

“你得好好学学你姐。。。”

“不学!有什么可学的!嫁给个老头,我才不原意呢!”

小 K 一听妈提到姐姐就来气。小 k的姐姐过来没读书,嫁给了个本地老外,据说有钱,可大她15岁。

“行,你自己的事儿,妈不管,我不就是让你实际点儿吗?你慢慢就明白了”

每次说起这些,小 K 都特沮丧,可她的心似乎只有方磊,她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一刻,在高速上,方磊的话让小 k 一惊,她像挨了一个嘴巴,心里隐藏的所有美好的浪漫,被打得七零八落。她一时无语。然后是泪水,那真不是装的。。。她心里在流血,为什么拒绝我?为什么?难道我就只能一个人,孤苦伶仃,没有人愿意和我在一起?小 k 边想边哭,大滴大滴的泪流下来。方磊一下子慌了神。他赶紧把车停在一个高速出口的路边,虽然很危险,他也顾不上太多。方磊心里不想伤害小 K,自己虽然对她没什么感觉,但毕竟也在一起这么长时间。说什么呢?方磊不知道这时候说什么才好。突然,小 k猛地打开车门,跑出去。

“你去哪儿?”

方磊下车,追上小k,一把拉住她。

“不用你管!你放手!”

“不行,这么晚了,我不能把你扔在这儿!这可是高速!!!” 方磊使劲把小 K往车里拽。

可小 K不知哪来的劲,差点儿把方磊推了个跟头。黑暗中,她沿着隔音墙接着猛跑,方磊大步跟上来,这次牢牢的抓住她的胳膊。

忽然二个人被刺眼的灯光和警笛吓得都站住了,一辆警车停在他们身后。

“你们在做什么?站着别动,双手抱头!靠着墙” 警车里走来个黑人警察,昏暗中的雪白的牙在夜光中晃动。

两个人知道出了事儿,乖乖地抱头,面对旁边的隔音墙站住。

“你的证件?” 警察用警棍敲了一下方磊的腿。

“在裤兜里”

“别动,抱头”

警察过来搜方磊的裤兜,

“怎么回事?你们在高速上跑什么?车子怎么了”

方磊赶紧解释,小k也在随声附和。

。。。

“首先,你不能在高速边上停车,除非出现紧急事故,像爆胎了,等等。无故在高速边上停车,又不打紧急灯,而且还是高速出口,这是极其危险的,是要吃罚单的“

“第2,高速上就根本不允许走路或跑步,这些都是违法的,知道吗?这是第2张罚单”

黑人警察咬文嚼字说的很慢。可能他想让这2个外国人听懂他的英语。

“我看你们都是学生,对吗?在哪上学?”

老外猜不透亚洲人的年龄,都觉得我们是高中生。

“我们都在Algonquin College”

“算了,念你们这次是初犯,我不开罚单”

“你,Mr.方”

他指着方磊严厉地说,

“第3,你是不能暴力,不能对他人实行拘禁的,这些也都是违法的,你知道吗?”

“不是啊,她。。。她是我的女朋友,我们只是在吵架”

方磊有点儿不愿意,但实在找不到理由脱身。

“是,他是我的男朋友”小K也在帮腔。

“那也不能暴力。OK,那就算了,别再高速上演电影啊!你们赶紧上路吧,不然我真的要写罚单了”

还真行,躲过一劫。方磊暗自庆幸。

 

车又开始迎着灯影前行,两个人还没从惊魂中走出来,

“都是你干的好事!”小K开始质问方磊。

“你还说我。。。”方磊心想,小K够厉害的,没想到到小k如此刚烈,而且倒打一耙。可看着小k又在擦眼泪,方磊这回有点儿害怕。

“好了,好了,都是我刚才不好”方磊还是先道了歉。

“可你也不能这么任性!几岁了?”

“怎么着?我愿意” 泪光中透着强硬。

“没你这样,不待这么玩儿的啊!快吓死宝宝了!” 方磊想缓和一下气氛。

“人家都这样了,你还贫,你就不真心道个歉?”

“好好好,对不起katy小姐,我错了”

“你错在哪了?”

“在highwy上停车,还瞎跑,还。。。”

“你说谁哪,你?!”

“当然是我自己了”

方磊哭丧着脸。一看就特假。小k忍不住破涕为笑。

“你刚才还说什么来着?”小K噘着嘴,质问方磊。

“哎呀,不是说了,是我在highwy上停车,还瞎跑,怎么没玩没了啊?”

“不是这句,你刚才怎么对警察叔叔解释的?你是我的什么来着?”

“。。。我是你的男朋友,你是我的女朋友!”

小K伸手狠狠胡撸一下方磊的头,“这还差不多!这可是你说的啊!”

“我说的,我说的” 方磊快烦死了。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烦?”

小K忽闪着她的大眼睛,然后皱起眉,一本正经地问方磊。

方磊心里说,怎么她能读懂我心里想的? 精灵古怪,就没见过这么赖的人!

 

 

P.S.

Let You Go-牛奶咖啡&孔阳
 
词:小乔
曲:格非
一个人的心跳 
再快也不喧闹
在黑夜里奔跑 
安静的刚好
 
一个人的午觉
再久也没人闹
我已经习惯了
孤独的美好
 
两个人的世界
不一定能舞蹈
在不知不觉中
扰乱了步调
 
期待的越多
越会自寻烦恼
既然曾深爱过
就请你再一次
抱紧我忘记我
 
我放开手
因为你已经
不想问不想说不想留
所以我懂得
你现在最想要是自由
就让你走
让你走
 
我没有说
不说不代表
我没有痛哭过眷恋过
既然这一生没缘分
能抓紧你的手
你的手
Let you g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