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时空乐队 (三) 昊哥

(2016-03-19 06:04:50) 下一个

昊哥

    

“昊子,出事儿了,成成摔了” 晓文说话很急,看来问题很严重。

“怎么回事?” 我边说边在想,2岁的小孩摔跤不是常事儿?要镇定。 

“你赶紧去 daycare,好像牙摔断了” 

啊?我心里咯噔一下,已顾不上太多,放下手上的活儿就想跑。回头一想,怎么也得和 Peter 说声,这段时间总觉得他看我的眼神不对,象是找碴儿想开我。

我路过他的办公室,探头看他在里面。

“ Peter,我得去趟 daycare,儿子受伤了” 

我看见 Peter 抬起他的光头,扶了下眼镜,看着我。Peter,50 多岁的老印,狡猾狡猾的,平时总是深沉地笑着看着你,像是在说生活是美好滴,真的吗?也不知为什么,我每回看到他就让我想起咖喱味鸡翅。。。我想他看到我,会不会想起甜酸鸡球?

Peter看了一下表,1点半,“ OK,你赶紧去吧”,

还好,这次挺痛快,就是他有是看着我笑,让我总觉得我自己在说慌。。。哎,别多想了,赶紧!    

daycare 离公司不远。我特喜欢那儿的环境,绿树丛中一排红砖的平房,后院全是松柏,高大笔直。前院后院2个操场,绿草如茵。我刚到,就看见前院操场全是孩子,尖叫着到处乱跑,人声鼎沸。加拿大人少,只有在daycare才有中国的赶脚。我想应该是课间活动。赶紧跑进办公室,看见 2 个老师正围着成成。成成嘴上血还没擦干,满脸是泪。我心里一阵难过,跑过去抱住他。我感到他柔软的小手搂着我的脖子,他应该感到安全多了,我眼睛有些湿。Mrs Watt, 成成的老师,一个劲的解释,像是承认错误。这个快到退休年龄的老太太特和蔼,白净的脸,皱纹并不多,身材瘦小,一点儿都没发福。班上孩子都喜欢她,连成成都每天念叨,虽然他现在只会几个词。对于极富运动天赋的成成来说,看好成成,任务艰巨。他头上的包就没断过,晓文每天都守着他,哪怕是他自己在玩。还好,这次是磕在椅子上,寸劲儿,门牙磕断了一截。牙没掉,断成半截儿,这我还是第一次碰到。我听从 Mrs Watt 的建议直奔 CHEO (儿童医院)。下午 3 点到了医院。我发了个短信给Peter。这下儿好,半天又泡了汤。

CHEO在东南边,是渥太华唯一的儿童医院,紧挨着总院。我和晓文都不喜欢那儿,因为等候时间太长。加拿大是公费医疗,有好处,也有弊端。因为医生缺少,可能美国工资高,很多人都去了南边读医学院,所以去看病就得等。先是登记,护士初诊,然后等吧。护士说最少五个钟头。我带着成成在活动室玩,自己无聊地发微信。还好,今天走运,不到五个小时就看上了。处理很快,涂了些东西,英语是cement,水泥,觉得好奇怪。

病看完了,晚上回家,都快9点。成成一到家就呲着豁牙向妈妈炫耀,乐的象朵花儿。小孩子象夏日的雷阵雨,欢笑和哭闹都在转瞬间。晓文看着也乐了,抱过了亲个没够。不知为什么,忽然想起几天前方磊版的《和你在一起》,“ 。。。人和人一场游戏。。。 ”,哎,B 哥就是锐利,歌词象把利剑刺向你。我觉得,有时,世间真的是这样;可有时,我知道,这些都不是真的。      

晓文把成成弄睡着了,跑到地下室找我,我正准备练琴。平时忙,只有这点有时间。方磊想翻唱Beyond的海阔天空,我们试过,我没按谱走,只是135和弦,效果不错。磊子说还是按谱走,所以前半段儿基本都是我的活儿。

“昊子,我有重要的事儿告诉你” 晓文的眼睛闪烁着亮光,

不会是???没有这么快吧,不过成成2岁,给他添个弟弟正合适。我忽然心里一美。咧着嘴乐出了声。

“你笑什么?怎么这么怪?!” 晓文看上去有些困惑。哈哈,我知道她在想什么,还藏着掖着,装着不知道。

“别做梦了,不是那事儿!” 晓文忽然茅塞顿开。

难道还有比这更重要事儿的吗???这回轮到我疑惑了。

PS:李志《和你在一起》

昨天在梦里 我又看见你
宝贝 他们说 我不爱你
你拥有我的 不只是今夜
可是 你比我 小了六岁
 
如果我们不能结婚 你怎么受得了
宝贝 我知道 虽然你不说
如果我们就要结婚 我怎么能受得了
宝贝 别在夜里等我
 
我已经不会 经常想她们
可是 过去 怎能全忘记
你不相信我 也不会再说
宝贝 随便吧 随便吧
 
我想和你在一起 直到我不爱你
宝贝 人和人 一场游戏
我愿意为你死去 如果我还爱你
宝贝 反正活着 也没意义
 
我要和你在一起 直到我不爱你
宝贝 人和人 一场游戏
我愿意为你死去 如果我还爱你
宝贝 我也只能 这样为你
宝贝 我也只能 这样为你
宝贝 我也只能 这样为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