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MOM

记录孩子的成长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最新评论
正文

我的儿子和女儿2

(2016-02-29 17:26:24) 下一个

早上送儿子坐bus去学校, 路上有个父亲也正在送儿子去坐bus, 走在我们前面。 儿子说, “妈妈快点。 要不我们要变成last one了。” 看着儿子脸上的表情, 我知道儿子想走在他们前面,做1st one。 儿子有点不快。 我跟儿子说,“ 我们不是last one, 后面还有一对父女呢?! 没关系的, 早到点我们也是要在那里等bus的。 ”儿子没有说话。儿子基本做什么事情都想做1st one, 上次因为做不到1st one, 在家的外面哭,一直说“妈妈,I want to be the 1st one。”还生气发脾气了。 当时我也不知要怎么办,怎么说。等他心情好点。后来 我就跟他说, “不是1st one,没事。想想这次为什么我们做不了1st one呢?下次我们要怎么做好呢?我们继续努力,下次就会做1st one了。” 儿子没有说话。儿子想做1st one 是件好事,但是儿子面对不了失败,要让他学会面对失败。其实失败反而是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要怎么样引导, 在育儿道路上,我还在继续学习着。

中午在家看视频学菜谱, 女儿拿了几本书过来,她说“妈妈我想看书。”当时看的专注, 我就没理她, 继续看我的菜谱。女儿就自己再那看了几下书, 又不看了。 来跟我看视频, 接着就不小心从椅子上摔了下来,哭了。 这下,我就意识到,我不该忽略到她。 我就关了视频, 陪女儿一起写数字, 女儿很开心,在那里很认真的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思路高歌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