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生涯

海外生涯, 生活点滴,小院春秋, 感悟求知。
正文

在Tim Horton 的经历- 由梁警官案, 也谈华人在美求生之道

(2016-02-22 04:34:00) 下一个

也是一家之言,不管有没有人看得见,听得进去。挺梁游行不管如何操作,势必将剑拔弩张的白黑矛盾开始导向黄黑矛盾。转移矛盾,白人主统这个多种族的社会多年,早已对此术驾轻就熟。找梁做替罪羊只是第一步,并不是目的。下一步就是将这一黑黄矛盾深入化,社会化。到那一步,分布生活在美国各个角落的中国人,都要承受这一黑黄矛盾加剧的后果和黑加白更多一层的无形的歧视和不公,教你说不出,道不清。人家将你各个击破。到那时你还再怎么团结?也许一切都是偶然。如果这一切的背后真有人操纵的话,那这人一定是个中国通,特了解促使中国人团结的冲动情结,盲目政治运动的特点和致命伤的劣根性。看到广大华裔这样的被误导,在上钩,而不是从根本上去寻求解决问题的道路,真是痛心!

华人要想显示团结,最好不要在自家理亏的时候。如果下次黑白运动时,中国人也能这样团结起来,声援黑人,为一切不平等而抗争。那才叫力量。种族歧视从根本上解决,所有少数族裔都会受益!

我在街角小店买早餐,对黑人姑娘声音稍微高了一点,旁边的白人同事忙站出来替她维护。搞得我像欺负了黑人似的。下次我再去买早餐时,尽量压低声音,看到那位白人同事又教训那个黑人姑娘要服务到位,才不会被高声。看看,白人的骨子里流的都是这样的血,就是不管黑的,黄的,你们都不如他。华裔必须有意识的和其他少数族裔团结,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不是只有在触动自己利益时,不顾公平正义,一味护短,怎能争取到应得的权利。这次游行选择的时机太不合适了!

人大都是傲慢的,不管哪个民族。傲慢到对自己的至亲好友日常所行都熟视无睹;傲慢到睚眦必报,容不得一点点不同;傲慢到对别人的一点点无辜的好意都无法坦然接受。闺女和隔壁的孩子打架,把李四的儿子打得头破血流。李四于是找我索赔,我老大不乐意。为什么呢?我说,“上星期对过张三的孩子不也打你孩子了吗?看,胳臂都打折了,这不还吊着呢。他都还没赔你,干嘛我们得赔啊?” 听听,我TM这都什么混账逻辑啊。张三到底赔不赔李四,和我赔不赔李四没有因果关系。却有很大的可比性。于是我很想问个为什么。我也想提高,我也想改善,以后不再发生类似的问题。活在世上,而且是在一个白黑黄红棕的五彩世界,我该怎样做?值得深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