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我想

写写所见,所闻,所想。
正文

新手的苦恼

(2016-02-17 10:27:15) 下一个

    有一天,看一个病人。一个穿西装,脖子上挂着牌子的年轻人在病房门口的计算机上查来查去,抄抄写写。病人的病例也被他翻了一遍又一遍。以为是病人的医生,就问了一下。对方带着苦笑说:我是个medical student,知道得很少。

  跟一个朋友聊起这事,他的孩子也在上医学院,初实习时,吃了不少苦头:不光是带他的医生,护士,尤其是clerk都给过很多脸色。

 其实,大家都知道,一个职场的新人,是会吃很多苦头的。新人成长为旧人,期间肯定是要犯错误,造成损失的。比方说,我曾经的理财顾问是个新人,虽很热心,帮了我很多忙,但也犯了很多错误,给我带来一些经济的损失。虽然现在成熟了很多,但过去的损失,已经回不来了。好的医生的经验赖于临床经验,来自病人,但这个是有代价的,有时甚至是生命的代价。

梁警察是新人,没有经验,自然紧张,再加上去的本就是很危险的地方,步步为营,所以导致错误的判断和失误。情急之下,第一反应是cover自己,可能觉得自己不是有意的,甚至是冤枉的。一步步把自己推入今天这境地。

不过,有多少人,当你是个新手,又被动地被推到前沿,面对梁警官的状况,有多少人会沉着冷静,妥善处理这一切呢?

不知道梁警官的队友是否也是个没经验的,为什么他没走在前面呢?如果是这样,可能这一切就不会发生。

被无辜伤害的小伙子,很可惜。

梁警官也很可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