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月13日晚間華人挺梁同盟第一次電話會議的旁聽感想

(2016-02-14 09:03:29) 下一个

2月13日晚間華人挺梁同盟第一次電話會議按時開了。下面是一些不周全的分享。

我安靜的旁聽了很多人的發言與建議。來美二十多年了,我第一次感受到在美華人這個沈默,松散,又有點冷漠的群體的凝聚力在增長。我感受到危難要麼會讓人垮下,要麼能讓人站起。從大家群策群力的湧躍發言中,我看到的是義無反顧的站起,是堅定的帶著巨大凝聚力量的站起。我為之感動並振奮。

華裔同胞們已行動起來,要在二十曰全美各大城市舉行挺梁集會與遊行。有人說必須在紐約拿到集會許可證然後全國各城跟隨而行。但有人提出更好的建議,要把這樣的活動連續的每周不間斷的進行,而不是一陣轟雷而過。況且政府發出和平集會許可證通常只需二三曰即可。本人贊成二十號行動建議。目前不少美國主流媒體,包括紐約時報,都發文並以被采訪人大量發聲去表現出對此案判定不合理處提出質疑。主流媒體也一針見血地提到亞裔人口沒有自己的政治聲音的軟弱。正是這種軟弱從而使華裔背景的梁警官成了政治鬥爭的一個祭品,一只可憐的羔羊。美國主流媒體積極行動了,誰都知道打鐵要趁熱,我們華人更待何時!讓這次奮爭成為一波推一波滾滾浪潮澎湃向前。

電話會議上有人提出會提供曾經被成功使用過的醒目,理性,有號召力的集會及遊行口號標語。

有人提出提供法律援助的信息。

更多人提出立刻提供捐款並且很多人已經捐款去聘用重量級律師為梁警官上訴。

大家提出建立一個總協調中心,各州建立協調小組,信息供享,協調行動,以達到最有效的的結果

大家提出給有影響力的政要,維權社會活動家,及決策人發信, 爭取最大的社會支持

大家提到已經有很多挺梁警官的的網站及微信群已經及正在建立。目前用的較多的網站應該有

https://www.facebook.com/FreePeterLiang

http://savepeterliang.org/

http://march4peter.org/

這些網站已為大家提供了簡易可行的行動平臺。

這二日也看到一些曾經自我標榜會竭力為華人弱勢群體服務的華裔政客們的表現。為之深感失望。希望華裔同胞能說服他們,讓他們像很多白人政治家那樣積極行動起來,為正義而加入主體華裔的群體,利用自己的政治資源及能力為華人這批沈默的羔羊真正做點有實質意義的大事。我們不要對華裔政治家一味指責,而是去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去為我們這個弱勢群體努力。

讓我們動用一切可動用的影響力向社會訴求公正。我們的每一次集會都要提前通知所有媒體,包括主流及本地的電視,報紙,及電臺。要使用Facebook, tweeter, wechat等一切網絡工具傳達述求。有人說白宮請願簽名不會有法律執行力,但那會對媒體及人心有影響力,那就值得去做。不要忽視強大的媒體及人心的影響力。

從這個電話會議中,我第一次看到我們的華裔群體如此團結。我聽到不同地方的華人口音,有大陸的,有香港的,有臺灣的.... 這次電話會議讓我想起二句老話,一是置於死地而後生,二是浴火重生。

親愛的華裔同胞們,讓我們站起來,讓我們為自己以及自己的子女們義不容辭的挑起這付浴火重生擔子!

Ben Liu

2/14/2016 新澤西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itshanghai 回复 悄悄话 fire that stupid lawyer. May be too late now. Jury trial is the worst decision
Jobs_new 回复 悄悄话 Yes, Lets do it! Together!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这时候我们都是中国人。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Lets do it! Togeth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