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是爱情》-- (8)

(2016-02-16 20:27:53) 下一个

晓华实在想不通,为何Eric请自己过去,却这样对待。两人在网上的互动也少了很多,除了节日的问候,也不再聊什么了。二月初Eric 打来电话,不知所云的跟晓华唠家常唠了两个小时,晓华因为手边有事几次想把电话挂了,但是没好意思,就心不在焉的陪着聊了一会儿,

接着她收到了一封快递,是Eric从中国寄来的,里面是一封信。晓华一边开信,一边纳闷,不是有Email么,为何还要写信,寄快递?信封打开了,是手写的。

 

“亲爱的H :

虽然从来没有这样称呼过你,但是你在我心中一直是最亲爱的。

你来深圳时,没能好好陪你,实在让我内疚。请相信,我一直盼望见到你。自去年八月份以来,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当时股市狂跌,让我损失了一亿两千万。为了补仓,我又融资,当股市再次狂跌时,我已经没有钱去交保证金了,只好高息借贷了一千万。十一月底,你来的时候,我正在北京张罗着转让我在金融公司的股权,并希图出让贵州的土地,可以有现金还贷。但是P2P的公司早就到处都是,政府收购土地的价格也远远低于它应有的价值,所得的现金远远不够还贷。

我好累呀,本想回了纽约,和你好好过下半生的,现在看来我回不去了。你读到这封信时,我应该已经不在人世了。我知道我欠你一个解释,所以写了这封信。不要为我难过,相信我去了一个更好的地方,毕竟我们都是上帝的孩子。

 

愿上帝保佑你!

 

爱你的

ET”

 

读过信的晓华彻底崩溃了,她抓起电话打给Eric,一直关机,发短信也毫无答复。她想这不会是真的,一定是Eric在恶作剧,他在惩罚自己那天没有跟他好好讲电话。晓华如坐针毡,她想马上买机票回国去看看Eric。

晚上她的电话响了, 是个陌生的号码从中国打来。对方说他是Eric的律师,在执行他的遗嘱。晓华问“到底发生了什么?” 律师告诉她, Eric自杀了, 死前已经患有重度忧郁症。临走的那天,跟所有的朋友通过电话,最后一通电话是打给晓华的。 Eric之前买了人寿险,足够用来偿还欠债。他不要任何朋友出席他的葬礼,想让大家永远记住他活着的样子。此外, 他给晓华制定了一个旅行计划,当年他们打算一同经尼泊尔去喜马拉雅山,但是一直没有机会成行。Eric除了制定了路线, 连机票住宿都安排好了,他要晓华替他完成这个心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