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之家

美好的生活和事物要靠文字传世,一个懒人需要多大的毅力码字,我试试吧!
正文

与孩子一起读Harry Potter

(2016-02-24 16:05:51) 下一个

去年感恩节之前,大宝开始读Harry Potter。我对西方巫师文化知之甚少,实在不能欣赏骑着个扫把满天飞。想想我们的孙大圣,翻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那才叫酷!孙悟空可是我童年的偶像!

大宝读完后,我顺手拿过来翻翻,发现书比电影好多了!于是买了全套,共七本。约定和孩子一起读。大宝很快读完了全套。于是我又买了全套电影光盘作为大宝的圣诞礼物,大宝高兴极了,说我这个妈妈很酷!我读完一本,就陪孩子看一部电影。大宝时不时来关注一下我读到了哪里,并提问测验一下!二宝也经常用她对Harry Potter的一知半解来考我!

两天前,二宝突然心血来潮,也开始读Harry Potter,并在两天内读完了有300多页的第一本。让我感觉很有压力,本以为自己的阅读水平在小学三年级,原来还不如读二年级的二宝。

老牛拉车吭吭哧哧啃完了第五本。终于知道为什么Voldermolt要杀襁褓中的Harry Potter,并得出结论,虚构文学作品往往起源于预言(Prophecy),一个七月底出生的男孩将是Voldermolt的克星的预言成为Harry Potter这个故事起因,前几个月热播的羋月传始于楚王后宫有霸星出世的预言!加一句,科学始于假说(Hypothesis),因为我是理科出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