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清诗词容心阁

木石有约,不负前盟; 红尘万丈,不枉此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鹧鸪天】2012壬辰中秋感事

(2012-10-05 12:57:48) 下一个

【鹧鸪天】2012壬辰中秋感事          (雨清 09/30/2012)

早透新凉绿见收,移添花色慰亲愁。  
低环庭树垂灯盏,照暖黄昏过小楼。

风瘦叶,露盈秋,人生况味始开头。
酒斟为得杯中月,欲把团圆一度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雨清 回复 悄悄话 Wushu兄好:)Nut子兄好:)久违久违:)

许久不到诗坛,此次再来,与安静于坛上之遇,正是缘与巧二字:)与安静之交,淡而远。不见犹念。幸甚。

谢谢两位皆留意“人生况味始开头”:)其实也不过有点“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之意味。数月事困,亲情如许,辗转徘徊,人生多感,安静谓之“下阕渐见沧桑”,也不乏感知:)WuShu兄所言“作好处想”,也可自勉为,人生总有无奈,总有成长,总有体会吧:)

祝周末鱼块:))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况味始开头。。意味无穷

问雨清好
wushu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安静把你叫出来的呢,原来心有灵犀。:-)
当然,也是安静有心才灵的。看了安静的,我正自想着安静能来玩才几天,就选了雨清的来和,而雨清现在并非诗坛常客,其中总有情或由了。
想雨清近来繁忙,应该是好事。这篇的印象是一句“人生况味始开头”,也作好处想了。

雨清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发现在我贴此词到坛上之前,刚巧你刚贴了折柳和诗,真有缘:)折柳七绝,我之前改动了首句两字的,如今是“丝折风前坠手边”,较之前版,安静觉得如何?:)

近来也是事困,几乎连诗词都荒废了。一叹。 也祝秋安:)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清的评论:

抱抱~~我也是别网一段时间才回来,见到你和你的好词真是高兴!
遥祝秋安!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清的评论:

抱抱~~我也是别网一段时间才回来,见到你和你的好词真是高兴!
遥祝秋安!
雨清 回复 悄悄话 安静过来真好,抱抱:)久未来此打理,正想着打扫打扫,浇浇花草:) 闲林一角,先给安静奉茶。。。 并祝安好:)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过来再赏,真是好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