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清诗词容心阁

木石有约,不负前盟; 红尘万丈,不枉此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律】偶然

(2010-11-24 17:38:23) 下一个
【七律】偶然     雨清(11/24/2010)

识君于世已天成,
花事尘缘两不争。
烟雨游中迟照面,
诗书枕上枉为盟。
何尝结局堪千问,
未必相逢是一生。
莫忆团圆三五夜,
白莲红豆喂甜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雨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静答复,啵一个:) 不好意思,以前也答应过你不用“您”,可就是顺手习惯了那样的打字。。。

那你也要答应我, 对我不再用“老师”这样的字眼。。。呵呵:)

象你说的,把彼此放在心上就行,不必放在字上,好吗?:)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清的评论:

谢谢雨清,看到你在坛子上咨询大家的意见,就想过来和你讨论讨论。结果你这里已经问了:)
我个人更倾向“两不争”。“宁不争”略带勉强负气,不是那么大方。而下面你颈联的对句已经“未必相逢是一生。”已经很通透了,所以这争与不争其实早有主意,而且是能淡然处之的。

雨清老师,你看了,我用的是“你”字,希望你也一样,咱们把彼此放在心上就成了,不必放在字上了,这样交流,更舒服些,我很你学了一首,有时间请多指点,坛子上见啦,周末快乐!
雨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静探访:)奉上香茗~~~~

您喜欢,我高兴:) 刚看到您在诗坛上这首下面的跟贴,谢谢.已回复并且向您提出拜师请求:)

另, 向您咨询一下: 初稿贴出时第二句为"花事尘缘两不争", 之后改为"花事尘缘宁不争"。现在又改回原来"两不争". 想知道这;两种写法给您的感觉? 您更偏向于哪一句? 如果碰巧您再回来看时,希望回答一下哦:) 也期待其他诗友的意见:)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爱S这一篇了,每一联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
君之修为越发炉火纯青,插翅难追,认真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