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清诗词容心阁

木石有约,不负前盟; 红尘万丈,不枉此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君 (写给梦中人)

(2005-10-31 10:49:31) 下一个
2005-10-29 15:58:44

    (写给梦中人By 雨清

 

 

雾般的眼帘 低垂,

散了 蝶舞蜂飞.

又一个

对影的黄昏.

冷淡了香径.

半掩了蓬门.

 

仿佛间,

轻轻一声,

敲落 梨花一片,

惊开 梦中的睡莲.

风起,

清香的撩动,涟涟

? 是你么?

你真的来了么.…

 

多少次,

,

你的名,

一遍又一遍;

在念,

你点落过唇边的爱怜..

 

多少次,

,

你的容颜,

情深却笔浅;

怎画,

你深锁过眉间的誓言.

 

你来,

翩翩如昨天,

惹我,

一脸烟雨, 绵绵

打湿桃花笺,

渗透的眷恋, 千年.

 

你痛否,

看渐渐褪色的红颜?

你知否,

微雨孤燕,

寒风中,

我已痴痴,

等了, 一年又一年.

, 在你的伞下,

绽放前世的娇艳.

 

,

让我轻抚你,

曾经沧海的脸,

让我听听你的心,

不曾改变.

岁月难浊双眼,

红尘不负痴念.

 

,

别再道别离;

就算,

天涯路远,

风高浪急,

就算,

熔成水 化成泥,

我们, 不离不弃.

 

,

我不贪位高权重,

我不恋柳绿桃红;

我只要, 默默,

与君相拥;

纵然,

千生万世,

还记得塞外的马,

还记得柳前的风;

还记得灵犀相通,

还记得你浓我浓…..

还记得,

一个不愿醒来的梦,

永远盛开

在你我的手中.

 

 

 

(“”,可以是梦中人的代称,可以是心里的一个形象寄托.很多人心里,其实或多或少都会存在着这样的一个”. 或许,能遇见所谓缘定三生”, 或许,能遇见一个相知相爱的人. 也或许, 你依然在等,而他/,也依然在等.木石有约,不负前盟;万丈红尘,一往情深)
 
 
--------------------------------------------------------------

后得金兄相和之词,感动:

 

声声慢-梦中人 和雨清 小金儿    (302 bytes) 2005-10-30 

蜂飞蝶逸,雾眼低垂,睁开散了影迹。敲落梨花千片,睡莲藏匿。清香隐隐暗动,可是君、去来如翼?更几次,念君名、细看梦还空寂。

 

依稀尺幅相积,情重处、如何这枝柔笔。似昨君来,雨把粉笺打湿。痴痴等如旧燕,褪红颜、怎不痛惜?这眷恋,岂一世能够了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