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 20 )

(2017-03-27 20:41:52) 下一个

有一个逗留了会儿,那个叫秦的小个子安静的黄皮肤男人,最好的时候脸像猩猩样,现在满是空洞和焦虑。他想说些羞愧的好话,他是个诚实的人,只是他的哭泣的孩子使他做坏事,他怀里揣着一把储存地儿刚被发现时他抢到的豆子,他害怕如果他说出来就要还回去,所以他只是用憔悴的无言的眼神看着王龙,然后走出去了。

王龙站在门口,年复一年地,他在那里收得好的收成,而如今已经闲置没用好几个月了,家里没有任何可以养活他父亲和孩子们的食物了,没有任何可以养活这个他的女人,除了自己的身体需要营养,另外一个人要增长也需要营养,这个另外一个人,随着新的和热切的生命,残酷地从母亲的肉体和血液中偷走营养。他突然极度恐惧,然后进入他的血液,像舒缓的葡萄酒流过这般舒适。他在心中说:“他们不能把地夺走,我的劳力和地里的成果不能被夺走,如果我有银子,他们就抢走了,如果我用银子买了东西存着,他们就都抢走了。我仍然有土地,那是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