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小说 未消失的吻(14)贴面

(2016-04-12 09:16:35) 下一个

      啪一啪一啪,三个巴掌把梦中的唐明拍醒,唐明急忙睁眼,看到三个女人站在眼前:“北京大妞,为什么打我?” 张丽笑着:“因为你还欠掌嘴三下。” 琳达和王大妈说:“你猜的不对,打你的还有加拿大大妞。山东大妞。” 唐明翻身下床:“肯定是北京大妞出的主意!” 张丽叫了起来:“冤枉啊!是加拿大大妞。而且她下手最狠,我舍不得你,是轻轻拍的。” 琳达得意的说:“没办法,我练过功嘛。”唐明苦笑道:“命苦啊!我落入了狼窝。” 琳达说:“快去洗洗,陪我们聊天。”

      唐明洗漱回来,坐在王大妈身边,看看车窗外,感慨地说:“这草原无边无际,旅途真是漫长。” 琳达问:“你为什么不坐飞机,而且坐火车去比利时?” 唐明脑子里迅速的转动,迟疑了片刻说:“当时我想坐火车去比利时,知道到莫斯科就要走六天,虽然是漫长些,但车票价格太便宜了,只需要900多人民币就可以坐到比利时。而且可以途经蒙古、苏联、波兰、东德、西德,穿越社会主义阵营和资本主义阵营,非常值得。”

      张丽点头说:“有道理,人都是前半辈子找乐,后半生等死。” 唐明说:“让我没有料到的是,跑各国使馆办过境签证蛮麻烦的,各使馆的工作人员多讲自己的语言。” 琳达问:“你用什么语言和他们交流?” 唐明说:“英语呀,不过我的听力不太好。英语都快成为中国的第二语言了。”

      琳达又问::“你喜欢哪个使馆?” 唐明眨眨眼睛:“我最爱东德使馆了。” 张丽好奇的问:“为什么?” 唐明说:“我去东德使馆的时候,一位东德大妈热情地请我走进小客厅,让我坐下,忙着给我煮咖啡,弄得我受宠若惊,只是语言不通。东德大妈拿来她的像册,里面有她和中国人的合影,还有同中国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的合影。我可以感觉到她在中国受到平生最尊贵的礼遇。东德大妈说了半天,我也替她高兴,东德和中国太友好了!”

      张丽撇了一下嘴:“好什么好!东德站在苏联一边反对中国打越南,据说东德和古巴反应最强烈,表示要出兵到越南同中国打仗。” 唐明说:“不管怎么样,我还是认为东德很友好。我拿出护照用英语反复告诉大妈,我要办东德的签证,她终于明白了我的意思,于是反复跟我说:Free,Free。我也明白了,到东德不用签证。有这种好事?”

      琳达说:“我的护照在西方国家都免签,到社会主义国家就麻烦。” 唐明说:“我一定要确认这是真实的,不然到了东德被卡住,我那时是叫天天不应 ,叫地地不灵,可能会成为流浪汉或被关进监狱。东德大妈见我不肯信,就出去了。” 张丽乐了:“看你赖着不走,人家叫警察去了。”

      唐明说:“天下好人哪儿像你啊。东德大妈带来一个男人,男人的英语很好,他告诉我大妈是他的妻子,中国和东德是好朋友,相互免签证。我心里暖暖的,所以太爱东德了!不过,要早知如此,就不会害得我骑车从西边跑到东头的三里屯了。” 王大妈说:“你们在北京比我强多了,俺要从山东到北京办出国手续,幸亏有个乡亲帮俺,搞得俺晕头转向,下回打死俺也不出国了!”

      唐明接着说:“临别时,东德大妈同我拥抱,还贴了贴脸。这是我第一次同外国人贴得这么近,而且她的丈夫就在旁边,把我腿肚子都臊软了。” 王大妈说:“那真不好,俺们家乡的孔圣人说,男人和女人是不能随便碰的。”

      张丽不以为然:“你家乡的老孔太虚伪了,他老人家明知道卫灵公的宠姬南子是个著名的荡妇,听到南子的召唤,便屁踮踮的进宫会面。连他的弟子都看不下去,他的解释更是欲盖弥彰。我在苏联混了一年,开始也不习惯,出于礼貌就入乡随俗,现在有点儿见怪不怪了。”

      “你不虚伪,那你能和我拥抱贴脸吗?”唐明逗她。 张丽略显羞涩的说:“不知道为什么同外国人就比较放松,同中国人就觉得别扭。” 唐明接着逗她:“那你就有点儿崇洋媚外了。”“不过,像你这样英俊的男子,没有问题。”张丽迎了上来。(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