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是怎么从‘形态‘到‘’型态‘’的

(2022-10-09 09:58:34) 下一个

我是从SPX今年跌穿4495,开始研究‘型态’的。

形态,大家都知道。头肩顶‘底’,双底‘双顶’,三角等等。

把这2个说简单一点,就是人的形体,有头,有肩,有腰,有2条腿。2只脚。我们锻练,就是形体训练。

我们也谈论一个人,说‘这个人好有型’这个型态是在形体的基础上,做造型,显得特别,不同凡响。

那么,你用同样的技术K线,指标去研究TQQQ/SQQQ,SOXL/SOXS,LABU/LABD,SPXL/SPXS,以及黄金,油,就好比你用同样的一件衣服给胖,瘦,高,矮穿。虽然都有头,有肩,只会有一个人穿的‘有型’。四分之一,25%的概率。炒10次不同的标的,对2,3次。

如果说形体是平面几何,那么型态就是立体几何。我更看重它的边角边,角边角。

前2天,这里一位高手说大盘要去382几,我在他的下面贴子里写到离382几,还有2个数字,就是从型态考虑。

下面用数据来证明我的观点。上个星期五,TQQQ跌破20,我复盘后,说,虽然跌破,但QQQ没破型态,所以并不严重。这回,SQQQ按形态是要击破50的。QQQ是要爬上287.但按型态,它就打在角上。

不同的交易标的,就好比给不同的人设计衣服,效果会不同。比如说,我6号预设的SOXS,SQQQ都是50.18,结果是SOXS成交,SQQQ没有成交,我是改市场价追进去的。7号我预设59.58卖掉。结果是SOXS卖飞。SQQQ相差不大。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型态里要把3倍的损耗分别计算,考虑。

我曾经发贴说过我用2个参考大盘。SPXS,MSFT

SPXS按形态是要打到22.我一直有这个作为对冲,对冲我手上的股票。我仔细研究了一下,发现2个不同的型态竟然是同一样价格。这也是在一片看涨中,我做空的原因之一。

另外这个MSFT,我看型态是要破230,结果没破。我卖掉的另一半,一直没有机会买回。

型态还有很多缺陷,我会通过操作来不断地修正。

随便提一下FA。FA的重要性,不容轻视。我不擅长。我就只好研究TA。但我的专业是金融,瘦死的骡子比马大吧。读书时,亚当。斯密;凯恩斯;费里德曼;萨谬尔森是要学的。‘PILLIPS CURVE'是要知道的---失业率会拉高通胀率,通胀率变高,就需要加息。。。。企业有主动推高物价的本性。经济结构的不同,会引起通货膨胀。通货膨胀会引起财富的再分配---大部分进入企业高管股票收益中。

加息,上调存贷款利率,提高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

加息作用之一引导储蓄。商业银行对央行的借贷成本会引起一连串的对企业,个人的影响,这个影响效果通常会在加息后6个月到12月显现。但加息,政府最怕的是,起不到原先设想的效果,这就是经济结构性的失衡--消费品市场价格不降,而资产价格上升。。

我个人的观点,欢迎各位高手批评,指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