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人封”——Day9

(2020-04-22 20:38:29) 下一个

      3月28,星期六

      今日说说三剑客。
      疫情简报先:the big picture looks pretty dire!意大利的累计死亡今天超过1万。美国昨日累计确诊就已过10万,今日又过了12万。更可怕的是单日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这两项,使得各州染疫排名,重新洗了牌:密西根冲入第四,麻州挤进前五。白宫已经考虑对纽约、新泽西和康涅狄格三州实行short term quarantine。
      昨日,本美人原本想上山,观雪静心,躲一躲这尘世间的揪心事。没想到无意中做了一回“逆行者”,上山的路都封了,我这逆行者,做得灰头土脸的,只好消停了。
      闲话少叙,言归正传。今日要说的这三剑客,其实都是街坊邻居。本美人上午在拾掇前院,先后遇见三位哥们儿,拉了会儿家常。
1)Mark
      Mark是小区里的知名人物,不为别的,单凭一点——话痨。不过他是极受欢迎的那种,粉丝一大票。我给他取一绰号(罪过!),私下里管他叫洋豪。名画盈壁,古玩润屋,座驾卡宴,游艇房车,应有尽有。这还不算,他原是德裔,祖上在那旮旯,给他留有遗产。他本人又是退伍飞行员,领着一份让人眼红的退休金。而今,洋豪过着悠闲的退休生活,除了游山玩水,平时在家,就是每天在小区里,一边遛狗,一边逢人就聊。这些天“美人封”,外面不易见着人,刚好我在前院打理yardwork,隔老远,就听到洋豪一声“你豪”。我心想,谁有你豪呢,然后哥俩就聊上了。洋豪说:“往年这时候,俺已在德国。瞧如今这闹的,连俺那旮旯,听说已近六十千啰!”他是说德国累计确诊已接近六万。我劝他:”哥们,想开些,日子还得过不是。“正聊着,Jim骑着车子,一晃悠,就过来了。
2)Jim
      往常,我只在早上出门上班时能见到Jim。他喜欢锻炼,每天一早蹬着车子,去公园骑一圈。眼下公园都关了,今日又是周末,所以现在才出门,也只能在小区里晃荡,活动一下老胳膊老腿。他说,原计划是要出外海的,去钓鱼,
喜欢鱼儿咬钩,牵动自己肾上腺素喷涌的那种感觉。可是,前几天码头就封了,自家的游艇也不让动,出不了海。Jim爱钓鱼,这我知道。每隔一两月,他都是要出海的。得手了,时常还送一些鱼给我。三个人聊过一回,互嘱保重后,方才散去。
3)Bernie
      Bernie住我next door,在附近军营里混,是吃技术饭的,房子也是部队给他租的,和老婆一起,过着两人世界的营生。我刚好拾掇完前院,正在收摊子,遇上Bernie两口子出门。Bernie说,他俩这是去pick up lunch。还说,而今餐馆不让dinning in,只提供网上订餐或外卖。今日的午餐,他已下了单子,现在去drive through窗口取,然后去海边看看。我一愣,"is the beach closed or not?”Bernie回说:”The beach is closed, that is true, and people can’t access to the bottom of it。But the top of the beach remains open。”
      我走进屋子,闻到新鲜bread的香味,刚出炉,热气腾腾的,好吃得停不下来,除非戴口罩。我一边吃,一边对掌柜的说,隔壁家的,又出去吃了。掌柜的说:“他家老婆为什么不在家里做?”我说:“这你得理解,人家是歪果仁,我们是正果仁。正果仁管老婆叫领导,像我管你叫掌柜的。人家歪果仁,管老婆叫歪妇(wif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