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望远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佛州度假归来,忧郁了

(2022-01-04 07:08:06) 下一个

 

2022-1-4

新年前的佛罗里达州,天天华氏七、八十多度的艳阳天,到处郁郁葱葱,白沙碧水。我与亲朋好友们汗衫短裤,一星期里每天四处游逛,哪里热闹去哪里。如果愿意,随时可以跳进泳池舒展几个来回。尽管自己在人多之处戴口罩,但不介意大多数人不戴口罩,似乎新冠疫情不存在,该干嘛干嘛,享受着自在快乐。

返回纽约好几天了,这里天天阴雨。除了去超市购物两次,一直躲在家里哪里也不想去,被媒体上的疫情数据吓得,不想出去害人或被害。尽管几天来如此小心,昨天有点头疼,偶尔咳两声,但无其它不适。连睡了十二个小时,前后各吃下两棵Tylenol,好像又没事了。症状似有若无,这是在纽约的寒风中冻成感冒,还是染上流感,或者是新冠病毒?

据说外面测试点排长队,不想去交叉感染。好像这次的新冠O变种症状不严重,我就算有新冠,也许过两天自己就好了。半年前已经打过两针辉瑞疫苗,加強针尚未打,打了也不能防O型新冠。若真得了新冠,抗体会增加,现在不必打加強针了。如果新的新冠变种都像大号流感,以后也不必再打加强疫苗,至多打个流感疫苗那样的年度疫苗。过一阵子看看还有什么新花样再说。

在纽约住了几十年,冬季就这样过来,没觉得不好。没比较就没有伤害,佛罗里达州度假一周再回来,又赶上新一轮的新冠病毒流行,纽约是重灾区。两地冬天的对比太鲜明,让我第一次认真地想搬家去佛罗里达。我什么时候可以退休,尤其是冬天,搬去南方温暖的州去呀?现在只能望着窗外冷灰色的阴天和枯枝败叶,孤独地困在椅子里,无聊地在电脑前上班回电邮,猜疑自己是否有新冠。忧郁中。

不过看到中国的防疫形势,尤其最近西安的防疫方法,略为庆幸身在美国。美国的防疫混乱脑残,中国的防疫拙劣粗野。若是在中国,我这种可疑带毒分子,包括全家和邻居们,不知道要被关在哪里啃馒头呢。这种新闻让人为祖国的同胞悲哀,更忧郁。

身处新冠疫情严重的寒冷纽约,我怎么办呢?先熬着吧,盼望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佛州的3—11月,相当于别处的夏季,想要体会夏季如何,可以那时候来。
Parkbrooke 回复 悄悄话 夏天住一个月试试
望远镜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d91030' 的评论 : 嗯,这么说也行。所以我说美国方式混乱,中国方式粗野。好像都有问题。
iced91030 回复 悄悄话 一点感想,无意冒犯。

一家从加拿大来的亲戚刚和我们过完新年,他们几乎每年都来躲冬。 如果不去cruise,就在我San Diego的一处condo住。

和他喝茶的一天,太太和孩子们在厅里玩。他讲幸亏不是在中国,否则只能窝在家里。国内那一套如何如何不人道。

我也没多想,指着孩子们和我们的太太说,那一定会有很多人病,很多人死,你希望他们中的谁中标?

气氛一下很尴尬,我也后悔太直言。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冬天去佛州,真是享受。阳光温度最值钱。夏天没去过, 据说夏天不那么好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