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望远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每人都能自己出版书,容易

(2020-05-23 12:09:54) 下一个

2020-5-23

多年前我写过一本书,过程相当麻烦。自己设计版面、插画、封面,自己用专业排版软件Adobe InDesign排好。托人找关系联系到一家大陆国内的出版社,除了编辑纠正一些文字语法错误,总编那里政审删改不少内容,甚至威胁不改不让出。我心不甘情不愿改动几遍,还要自费几万元,才顺利出版。体验很纠结,自此断了写书的念头。

新冠病毒流行,人们要注意保持社交距离。见到几则新闻中人们奇怪的装束,我觉着很有趣。脑洞大开,上个月画了一组插画,表现为保社交距离,人们也许有多种方式和装束。贴到朋友圈里自娱娱众,受到喜欢,有人建议出本图画书。

好奇心驱使,我上网查找自己出版书的方式,尤其是电子书的出版信息。才发现亚马逊书店的书,占各种电子书90%以上的销售量。经过Kindle Direct Publishing(kdp.amazon.com)出版电子书,可以直接用各款Kindle面板阅读。下载APP后也可以在苹果iPad或其他公司平板电脑上阅读,甚至直接用网络浏览器阅读电子书。网上有详细资料,介绍如何自己出版书。一不求人、二无费用、三过程简单。纯文字书可直接用Word doc pdf文档上载,第一次尝试,应该几个小时就可以搞定。彩色图片书较复杂,要下载两款软件自己排版,制作成Kindle需要的mobi文档上载,但不是大难事。

我深受鼓舞,决定一试。先决定作者名,不能用网上搜索到别人有的名字,找个喜欢的笔名。书最少24页,所以又多绘几幅画。所有图片根据格式重新绘制改动,用软件自己排版好。反复几次,终于生平第一次,成功出版一本电子版小画书。纸质图画书的格式选择有限,且必须用pdf文档才能上载。为达到自己理想的格式,又修改部分图片。用iPadPages设定理想尺寸,编排书页,成功制作成想要格式的pdf文件。电子书无成本,作者可以决定免费出版。纸质书随顾客订购才印刷,所以没有传统印刷公司的保底成本付出,没有预付成本。但是每本书印制有成本,亚马逊会显示最低成本价,作者可以决定任何超出成本的价格。彩色图画书显然比黑白文字书印制成本高,书价就高一点。我的书是第一次尝试,为自娱娱众,又不靠书挣钱,就定个低价。上载出版的书,亚马逊公司都要审核是否符合规范标准。如果无不妥,一般一天就能顺利通过而出版。

我的第一本亚马逊书是《Wacky Street Fashion For Social Distancingby Johnny Z. Zen,每页一幅图片显示一种保持社交距离的装束,并配简短英文。多数纯为艺术想像、开脑洞、开玩笑之作。有兴趣的话,可以一看。

如果你也有写作出书的冲动,何不自己试试自己出版?很容易。

亚马逊书店链接: https://www.amazon.com/gp/aw/d/B088P251K2/ref=tmm_kin_title_sr?ie=UTF8&qid=1590266796&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昼夜思想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棒了!学习到了!
望远镜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我才知晓,不如你家十岁的公子啊!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10岁时也出了一本书,全部他自己搞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