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望远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羡煞人的"名牌"圣诞礼物

(2017-01-02 13:31:06) 下一个

2017-1-2

女儿送的圣诞礼物是件绒线衫,我很喜欢。不料一穿上就遭她妈蜜嫉妒,抱怨女儿没买件类似的给她。我在节日这几天就穿着探亲访友,因此受特别关注。感觉很炫。原因么,不是什么高档名牌,而是很普通的衣服胸前,绣着"斯坦福爹地"和大学标志。

在许多女孩们的眼中,爱马仕、古驰、LV等是名牌。拥有这些品牌似乎代表她们有钱有艺术品味。而在另一些人眼中,精英大学、著名公司更是名牌。那些美国大学生们都有几件印有学校标志的衣服。骄傲的父母,也多会在车后窗上贴学校名。那就是他们的名牌。硅谷才俊们不介意穿T恤出街,上面印着苹果、脸书、领英的公司名是他们的名牌,让他们昂首挺胸。这些品牌告示他们的才能和科技水平。谁说码农们没有品牌意识。

国人比较喜欢比谁官大,钱多。据说最近开始爱比子女谁上的大学牛,更显精英高端。我一向不喜欢跟人比这比那,当然也比不过别人官大钱多。对什么名脾高档衣服完全无所谓,然而这件衣服上有????一样的名牌。我没穿印着斯坦福的衣服,否则有冒充犯嫌。借子女的光,加上"爹地",不经意间赶上最新潮流,忽然发现自己好象在炫子女大学。原来瞧不起戴大金项链金表的炫富土豪品味,那些爱炫耀的人总是让人不舒服。不曾想,为子女小得意一下,我也成为在炫耀什么"名牌"的人。以前在IBM混过两年,当时发的背包不错,十几年后的旧包还在用。因有IBM三个字母,时常在电梯里、车厢中成为陌生人之间的起始话题。今天终于意识到,我也是拥有著名品牌衣包的人。看来以后要低调,别让人觉得炫耀,讨厌。

 

以后哪个女孩吵着买名牌,我建议男友或老公替她买件我说的这种名牌,从学校网站上邮购,价廉物美还有故事,也许管用。谁要借我想法做商业经营,那就涉及知识产权。别忘了通知一声,分些股份什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