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望远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秋红月一一没见,拍,见 2015-9-28

(2016-01-18 15:03:14) 下一个
2015年9月27日是中秋节,这夜美东时间10:11至11:23还有月全食,据报会呈现数十年罕见的超大血红月亮。亲朋好友都很兴奋。一整 天乌云满天,黄昏开始云开天亮。日落光褪,莫然一回首,一轮金月比苏式月饼还大还亮,高挂树梢。朋友聚会,清茶、红酒,月饼、花生。大人们暖厅里高谈阔 论,孩子们凉秋中跑进跳出,不时通报,月缺了、月半了。于是大家一拥而出,手机、单反高举。
当最后一线月光消逝,夜幂漆黑一片。月全食深沉的只是比周围略浅的暗褐色,隐藏在像机景框内。没人用手机能拍出 来,它实在太暗,几乎黑。调整长焦单反像机拍速、光圈、焦距,取景框中又显露一轮鲜红的血月,咔嚓。旁边的朋友立刻兴奋起来,这才是红月亮,传给我吧!我 仰望夜空,那个烘焦的广式月饼依然高悬,可大家却一致认定血月是在景框中鲜亮的这个。
没人在网络上载暗淡的褐月,尽管更近目视形象。各种鲜亮血红的盘月照片,赢得众声喝彩点赞。不只一人宣布:这就是我看到的红月。眼见为假,像拍为真。
不是我们有红眼睛,更不是脑子进血,人们看到的是想看的东西一一红月。无人监视机记录客观现实,人用像机捕捉内心感动。真实的景观不理想,我们创造性也改变,制作出理想的景像,并"记录"有图为证。
望着夜空上的"红月",心想变成其他颜色如何。白色、黄色、橙色?太多见,不稀罕。黑色、褐色?现在就是,无人要。蓝色?有些清冷虚空。绿色?有些鬼异魔幻。粉色?有些公主童话。紫色?有些疯狂前的死寂吗?好吧,还是红色。
究竟什么是真实颜色不再重要,人们看到想看到的,带来快乐喜悦的罕见红月。向没机会的人们炫耀,成为美丽的故事,人生是追求美好与幸福的人生。我虽然想像到其他色彩的月亮,最后也喜欢红色,啊,我也很正常,不傻、不怪、不疯、不娘、不忧郁。我也有兴奋高兴的一夜。
祝天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