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望远镜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有佛气的厕所 2015-7-22

(2016-01-18 11:22:38) 下一个
盛夏火炉之称的重庆今天特别凉爽,因为下大雨。乘车去世界文化遗产的大足石刻拜访。
 
我进宝鼎山景区后第一件事有点下流一一找厕所。虽然早晨酒店里上过,可闹肚子不看场合,需要危机处理。近旁一殿梁柱古朴、挑檐深远、文化大气,正中匾书"卫生间"。我那个高兴呀,冲进去一看空无一人,大理石台上青花龙纹洗手盆,高尔夫球场绿色地毯,白瓷厕坑一排随便挑。那个爽啊,高端的爽!
 
 
 
一摸手纸盒,头顶生烟,才想起来旅游注意第一条,自备手纸。一边摸包,一边脑中闪过危机处理备案。让家人托人带来?可我没带手机。乘无人,到附 近厕位找一找,但估计没戏。或借用青花龙纹洗手盆一下,但万一被抓到,弄不好顿成网络名人,造成外交事件。或蹓到房檐下经历大雨的洗礼,原生态。至于个人 形象,简直不敢设想。好在找到擦汗纸,危机解除,人模人样的走岀来。
估计几百上千年石佛们也不愿有人污染环境,保佑我行为端正,有惊无险,有好运,沾佛气。
现在对一些有关立场和决定因素的俗话有全新理解。
虽然头脑不信佛,但今天游览大足佛教石窟的余下行程中,尽管人烟稀落、到处雨水,我浑身上下里外都充满敬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