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锋锐所律师王宇:强颁“人权奖”是对人权的践踏

(2016-08-08 18:36:15) 下一个

            锋锐所律师王宇:强颁“人权奖”是对人权的践踏
  
    新华社天津8月5日电 “如果在我表明态度的情况下,境外机构和组织仍然强行给我颁‘人权奖’,就是对我人权的一种践踏和侵犯,我表示强烈抗议。”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宇5日说。

  周世锋、胡石根、翟岩民、勾洪国颠覆国家政权案2至5日在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审理,庭审结束后,涉及此案已被取保候审的王宇公开接受了旁听庭审的境内外记者采访。

  提及境外机构和组织向她颁发“人权奖”一事时,王宇态度坚决:“我是中国人,我热爱我的祖国,外国人颁的这个奖项,我不会接受。我在人权方面没有做过什么,所以他们这种颁奖还是在利用我,是在利用我抹黑中国政府和中国形象。我坚持的就是:不认可、不承认、不接受。”

  “今后,无论境外什么组织颁给我什么奖,都一样不承认、不认可、不接受,更没有计划委托他人代领奖。”王宇强调说。

  谈到周世锋、胡石根、翟岩民、勾洪国颠覆国家政权案一审庭审,王宇表示,自己曾是锋锐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又涉及此案,所以很关注庭审。庭审公开、公正,体现了宽严相济的法治精神。

  王宇告诉记者,她认为周世锋等人在法庭上的陈述都是发自肺腑的。“俗话说,‘浪子回头金不换’,希望周世锋等人能够真正痛改前非。作为律师应该遵守法律,认清方向,不要被别人所利用。”

  王宇表示,经过一年多来办案民警对自己的教育和帮助,自己一直在反思,也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希望今后能做好我自己”。

  有记者问她为何还留在天津时,王宇说,她的公公婆婆生活在天津,她的母亲和放暑假的儿子近日也来到了天津,自己一直在陪伴他们。“因为患乳腺肿瘤,今年在天津做了个比较大的手术,接下来还要接受相关治疗和复查,所以暂时不能离开。”

  谈到丈夫包龙军的近况,王宇说:“他已被取保候审,我们已相见。他身体状况很好,我留在这里也是为了等他,现在我们一家已经团聚了。”王宇还表示,自己要好好陪伴家人,照顾孩子。等9月份开学后,一家人将一同回内蒙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