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前有“考拉”反正 现有“死磕”回良

(2016-07-13 23:32:04) 下一个


前有“考拉”反正 现有“死磕”回良

 

导语:本文系转载,转载是为了表示本公众号并不完全赞同其观点,也并不完全反对其观点

 

 

我曾师从汤忠赞老先生,也曾多次聆听过怪侠杨金柱道长的杨氏刀法,亦曾因死磕法律被扣

上过死磕派律师的帽子。

这篇文章,当我发给挚友程律师斧正的时候,他对我说“看来你要被扣红顶派了”。

我答,帽子扣多了,也就不在乎多,写此文章,出于本心——仅此而已。

我和任全牛有过交集,我记得,当他被考拉的家属聘请为代理律师后,曾多次@我,以“求

证”的方式散布考拉在看守所里被性侵的消息。

当时,对他的这种做法,我虽然不认同,但是也不反对,谁让当局不让他会见他的当事人呢

不过接下来的几件事,我对他的看法发生了根本的改变,并决意与他割袍。

第一个原因,是我后来发现,考拉亲自委托的律师是董亚楠,任全牛是考拉家人在考拉不知

情的情况下聘请的,且没多久就被解聘。既然如此,当局自然有权不让他会见考拉。

他的做法既然没有了法律的支撑,作为律师,我又有什么理由去继续支持他的不正确诉求呢

第二个原因,是我在为一位韩国朋友代理案件时,无意中看到墙外大篇幅报道考拉在狱中被

性侵的消息,并引用了任全牛律师“中国犯人被性侵是普遍现象”的表述。

当看到这些报道时,我感觉自己被抽了一耳光。

我们是律师,我们说每句话都要以法律、以事实为根据。我们的衣食父母——当事人还在看

守所里。作为律师,我们就这样污蔑我们的衣食父母吗?

作为一个24岁女孩的代理律师,而且是非法定的律师,就这样不负责任的对媒体宣称代理的

女孩被性侵了吗?

我之所以敬仰汤忠赞老先生,是因为他虽年事已高但仍不忘为广大律师谋福,至今笔耕不辍

我之所以愿意聆听杨金柱的刀法,是因为他不只一次的宣称,他就是死也不会接受外国资助

和做卖国的勾当。

我之所以不惜被扣上红顶派的帽子写此文,是因为我实在无法忍受,到了现在你们还有人在

不断的给我打电话、发短信,甚至未经允许就署上我的名字去搞什么所谓的声援。

还嫌事闹得不够大、还嫌律师的脸被你们丢的不够吗?

我没有随意截屏的习惯,所以也就不发律师群里的对话了,在我的几个律师群里,当提到任

律师的所做所为时,提到至今还在搞所谓营救的人权律师时,你们知道大家是怎么说你们的

吗?

你们知道那些本来还曾对你们表示同情和支持的律师,现在是怎么形容你们的所作所为吗?

你知道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是“无耻”和“丢人不知深浅”吗?

去年,钱烈阳律师在群里讲课时,曾说过一句话:律师除了要懂法,也要学习一些国家安全

方面的知识,以防被别有用心的外部势力利用了。

当时觉得他讲的很对,现在看来,他讲得还不够彻底,作为律师,我们在埋头辩护赚钱的时

候,一定要时不时的抬头,看一看道德和法律,切莫让自己栽倒在自己最熟悉的法律和最应

该有的道德上!

最后,我恳请你们,我虽曾对你们表示过支持,但那已是过去,请你们再不要给我打电话、

发微信,也不要再未经允许就把我名字署进什么后援团了。你们能丢的这个脸,我真的丢不

起!

不要问我是谁,既为同行,何必要彻底撕破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