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官方打击“维权圈”

(2016-03-17 22:58:21) 下一个

                             中国执法当局拘捕或约谈超过一百名律师和活动人士,并在官方电视台上拿律师示众,宣称要打击“维权圈”和“死磕律师”。广东律师葛永喜星期六夜晚被警方约谈后回家,并在星期一接受了美国之音的电话采访。

  41岁的葛永喜是广东安国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他毕业于安徽大学,多年从事法律工作,为基督教牧师和反腐败活动人士辩护。他去年曾参与绝食,以抗议东莞的一位法官。他说,那位法官没有通知他真正的庭审时间,导致他的案子被撤销。事后,他受到了相当于4800美元的罚款。上个月初,他和他的三个同事试图探访在黑龙江省庆安县涉及警察开枪打死民众的案件的客户,遭到拒绝后被非法拘禁多日。

  美国之音:可以了解一下您的状况吗?您是什么时候被约谈?

  葛永喜:我应该是前天晚上九点多,就有保安到我家来说看看我家有没有漏水。我说怎么可能有漏水呢。他就暂时说去一个楼层跟他们一起去看。我就知道这可能会有问题。我就看到警车已经停到我们家楼下。然后他们就开始进入这栋楼。我知道他们肯定是来找我的。然后他们就上来。上来后,他们就敲我的门。他们五个人,三个穿制服的,两个穿便衣的。我跟他说,你有没有带传唤证。他说没有,因为你不是正式的传唤,就是想了解一下。他们就叫我开门,态度还是蛮好吧。我觉得他们可能也就是找我谈一下话。我就开了门。他们就说还是去附近的派出所。我就跟他去了派出所。在派出所的谈话到12点多就结束了。派出所的人开车把我送回小区。

  美国之音:谈的内容?

  葛永喜:第一个事情是我去年在东莞第一法院收到罚款的事情,第二个事情就是我在庆安被拘留的事情。第三个事情就是不得发声支持王宇、周世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